Travel blog

Travel blog

2020網美最愛的三條東北角一日遊路線

Taiwan

2020-05-26

9192 views

前往台北人的後花園只需要40分鐘的車程,要山有山要海有海,這次要推薦的就是東北角一日遊行程,主題分為網美最愛的三條路線,包括【夢幻美景】、【海港美食】、【海邊放空】,從山到海再到美食,還有拍不完的美照,絕對是週末最棒的微旅行!

 

更多北部旅遊文章

 

路線一:夢幻美景|石門青山瀑布步道、野餐一日遊

必去景點:石門肉粽、石門梯田、青山瀑布

建議踩點時段:早上9:00 ~ 下午15:00

路線注意事項:青山瀑布步簡單好走,大人小孩都能輕鬆駕馭,但因瀑布濕氣重,步道可能會有些溼滑,建議大家穿雙好走、防水、抓地力強的鞋子,另外建議長者也可以攜帶登山杖更省力唷!

青山瀑布一日遊旅行文章:https://8car.com.tw/article/231

青山瀑布一日遊行程:https://8car.com.tw/goodseason/368

 

路線二:海港美食|北海岸、基隆一日遊行程

必去景點:陰陽海、十三層遺址、正濱漁港、阿根廷造船廠、仁愛市場、基隆廟口夜市

建議踩點時段:上午11:00(景點) ~ 晚上20:00(夜市)

路線注意事項:北海岸和基隆的行程比較鬆,而且點跟點之間的距離都不會遠,大家可以比較隨性的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停留時間。另外,因目前正值梅雨季基隆又較容易下雨,建議大家可以攜帶好收納的雨具唷!

北海岸/基隆一日遊旅行文章:https://8car.com.tw/article/219

 

路線三:海邊放空|台灣最北端富貴角、老梅石槽一日遊

必去景點:富貴角、老梅石槽、老梅迷宮

建議踩點時段:下午15:00 ~ 傍晚18:00

路線注意事項:富貴角和老梅石槽都是在海邊,幾乎沒有什麼遮蔽物,建議大家要做好防曬及準備防曬用品,避免過度曝曬壞了好心情唷!

 

北部避暑景點|石門青山瀑布步道、野餐一日遊-33

位於台灣最北端的景點「富貴角燈塔」,據說日落時在這裡可以拍出「懸日美景」,因為當太陽落下時,火紅懸日會正好落在燈塔中間,形成可遇不可求的奇景,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在日落前到這裡等等看。

 

北部避暑景點|石門青山瀑布步道、野餐一日遊-32

北部避暑景點|石門青山瀑布步道、野餐一日遊-35

北部避暑景點|石門青山瀑布步道、野餐一日遊-34

在富貴角燈塔的步道上,可以看到指標指著另一個網路熱門打卡景點「老梅沙灘」,所以這趟一日遊行程除了去看燈塔、拍日落,還可以順遊老梅綠石槽。

 

北部避暑景點|石門青山瀑布步道、野餐一日遊-37

在這條路線上,其實除了燈塔和沙灘,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版景點「老梅迷宮」,入口處就在一開始前往燈塔的路上,有一個指向公廁的指標,沿著指標走就能看到用紅磚砌成的老梅迷宮,讓這趟路線增添了一點小驚喜。

 

橘貓貼心建議

以上介紹的三條路線距離台北雖然都只要40-60分鐘的車程,但大眾運輸比較不方便,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可以選擇自駕或是直接包車(諮詢包車費用)前往,省下不必要的轉車時間,好好享受週末東北角假期!

 

想看更多台灣戶外活動請點我

建議交通:台灣客製化包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