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平溪一日遊行程規劃|十分瀑布、五分山登山步道、放天燈

平溪九份/北海岸/宜蘭

2020-02-21

瀏覽數 14265

春天是最適合旅行的季節,除了舒適宜人的氣候之外,台灣各縣市也有許多熱鬧的節慶活動,其中北台灣最熱門的走春景點之一「平溪」,每年都是許多北部人的首選,因為交通方便而且玩樂多元,包括台灣的美景和文化體驗等,都能在春天到平溪一日遊時全部滿足!

行程一覽

 10:30  十分瀑布
 11:00  爬五分山登山步道
 13:00  抵達五分山瞭望台
 15:30  平溪老街放環保天燈
 17:00  返回台北

 

如何前往?

1. 自駕從台北出發,走國道一號前往暖暖區,從2-八堵號出口下交流道,繼續走基福公路/台2丙線,行駛到平溪區的十分觀光大橋。(車程約35分鐘)

2. 搭火車從台北車站出發,搭至猴硐車站後轉乘至十分車站,再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十分瀑布。(車程+路程約1小時35分鐘)

3. 包車直接從住家出發,直接抵達十分觀光大橋。(車程約35分鐘)>> 點我詢問客製化包車

 

相關套裝行程

 

台灣其他旅遊文章

 

近距離看台版尼加拉瓜瀑布 – 十分瀑布

門票:免費

公有停車場:平日$30/小時、假日$40/小時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

十分瀑布是平溪最經典而且一定要去的景點,因為他是全台最大的簾幕瀑布,也有人稱它為「台版尼加拉瓜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滂薄的水瀑大範圍的落下,在觀景台上近距離欣賞真的非常壯觀。

 

想要捕捉十分瀑布最美的樣貌,除了把握陽光灑落在瀑布時候,建議大家進入步道後一定要沿途指標走,因為這條路線是特別設計過的,每條路線上都有觀瀑平台,可以讓你欣賞十分瀑布各種不同角度的美

 

【十分瀑布開放資訊】

 10月 至 5月:9:00 - 17:00(最後入園時間16:30)

 6月 至 9月:9:00 - 18:00(最後入園時間17:30)

 

漫步在小百岳稜線步道 – 五分山登山步道

門票:免費

步道起點:新北市平溪區新寮里頂寮子5號(新平溪煤礦博物館)

停車場:車可停在新平溪煤礦博物館,會酌收100元清潔費

平溪除了特色美景和文化活動,另一個魅力就是山林大自然,因特殊的地形環境,其實平溪周邊有非常多登山步道,而且每個步道各有魅力之處,能看到的景色也都各有特色,所以每到假日除了觀光客也吸引很多登山客來挑戰。

 

其中五分山登山步道是很多人的秘密步道,因為這裡的視野最遼闊,長3.2公里,位於平溪、瑞芳和基隆之間的絕佳位置,登高後可以將整個北海岸一覽無遺,海拔僅756公尺卻感覺登上台灣最高峰,非常值得一爬!

 

【五分山登山步道資訊】

步道類型:全程皆為階梯式步道

步道來回所需時間:約3小時40分鐘

最佳觀賞點:五分山西峰瞭望亭

鄰近景點: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十分古道、荖寮坑礦業生態園區

 

感受台灣傳統習俗文化 – 放天燈

環保天燈費用:單色$150、四色$200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

說到平溪就會想到放天燈,尤其春節後的元宵節更是去平溪的最佳時機,因為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將在那時後舉辦,這個節慶活動還被國外旅遊頻道 Discovery票選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此生一定要參加一次!

 

但沒參與到天燈節也沒關係,因為一年四季隨時去平溪都可以放天燈,而且沿路都有許多能協助施放天燈的店家,不用怕撲空,因為傳統文化將會在平溪一直延續下去,讓世界各地的旅人都能充分感受台灣魅力。

 

【2020平溪天燈節活動資訊】

第一場活動日期:2020/02/01(六)

活動時間:18:00 - 20:30

活動地點: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2段295號(平溪國中)

-

第二場活動日期:2020/02/08(六)

活動時間:17:30 - 20:30

活動地點: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十分廣場)

 

橘貓貼心建議

平溪非常適合從台北市/新北市出發一日來回,但關鍵在於如何規劃有效率的行程,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包車,因為從台北市區來回僅需要近兩個小時車程,省下很多轉乘交通工具的時間,可以多安排一個行程,好好享受平溪時光!

 

建議交通:台灣客製化包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