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20海芋季開始|北中部最熱門的賞花步道、交通方式、門票資訊整理!

季節活動

2020-05-05

瀏覽數 8180

每到五月總是可以聽到身邊的朋友要去採海芋,因為這時候就是全台灣海芋開的最美的季節。由北往南,都有網友公認最棒的賞海芋景點,包括台北的陽明山、桃園的大園、台中的外埔,以下為大家整理了這三個景點的賞花資訊。

 

更多台灣旅遊文章

 

北部 – 陽明山竹子湖(名陽匍休閒農莊)

海芋期間:2020/3/27 – 2020/6/21

營業時間:平日9:00 – 17:00(花季期間無公休)、假日9:00 - 18:00

入園費:每人$100元,可全額折抵消費,包括園區販售的100元花卉/海芋6支/當季花卉/飲品等,可擇一兌換,兌換卷不找零,超出補差額。

園區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minyangpu/

停車場:未提供停車場

說到北部賞/採海芋景點,非陽明山莫屬,花季時節還會有一系列的活動和市集,所以每年這個時候上山都會懷疑是不是全台北市人的都來賞花了。其中「名陽匍休閒農莊」是這幾年陽明山上最熱門的賞花點,除了滿開的海芋之外,花園裡彈弓和鞦韆的造景更是幫花海大大加分(拍照須知:每人限制拍攝五分鐘,若要重拍請重排),如果想拍出不只是花的無聊照片,那名陽匍休閒農莊一定可以滿足你拍出網美/帥照的期待!

 

陽明山竹子湖(名陽匍休閒農莊)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從台北市區出發,沿台2甲線前往北投區的竹子湖路,約30分鐘後即可抵達農場。

2. 搭乘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下車,搭乘休閒公車128/小8,或至淡水站下車,搭乘休閒公車129/9,到竹子湖「風架口站」下車,再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

3. 包車(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上訂購包車 服務,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農場。

4. 購買北部一日遊行程(從住所出發):北投地熱谷/陽明山國家公園/淡水老街士林官邸/故宮/陽明山國家公園

 

北部 – 桃園大園海芋

海芋期間:2020海芋季活動已取消

園區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DAYUANFLOWER/

北部除了陽明山,另一個追海芋的地點就是桃園大園的「海芋季」,雖然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但是大園的海芋絕對值得讓你等到明年。因為腹地將近有7公頃大,放眼望去整片的海芋非常壯觀,去年來賞花的人潮多達上百萬人,所以明年記得把這個月空下來,找一天到桃園賞海芋吧!

 

中部 – 台中外埔(黃色海芋田)

海芋期間:2020/3月 – 2020/5月中旬

營業時間:花季期間無公休

入園費:免費參觀

停車場:一台車30元,不限時

位於台中的海芋田,要說和北部有什麼差別,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是「黃海芋」。不用入場門票就可以欣賞整片的金黃色花海,而且拍照也沒有限時,如果看膩了普通的白色海芋,今天就到台中看黃海芋吧!另外,這裡的黃海芋沒有開放摘採,想要帶回家的話販賣部有在賣五枝100元唷。

 

台中外埔(黃色海芋田)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從台北市區出發,走國道1號和國道3號前往外埔區的三環路/132縣道。從國道3號的164-大甲號出口下交流道,走三崁村/中32鄉道前往水頭二路即可抵達黃色海芋田。

2. 搭乘大眾運輸:於台中大甲車站搭乘213路公車至「三崁」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黃色海芋田。

3. 包車(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上訂購包車,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黃色海芋田。


 

橘貓貼心建議

以上介紹的三個賞海芋景點目前都屬於開花期(除了桃園大園海芋),但還是建議大家去之前可以先上官方粉絲專頁,或到Instagram搜尋關鍵字(名陽匍休閒農莊、外埔海芋田)確認農場最新消息及花況唷!

 

想看更多台灣戶外活動請點我

建議交通:台灣客製化包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