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20宜蘭一日遊景點 | 詳細介紹

台灣景點懶人包

2020-04-27

瀏覽數 6754

台北去宜蘭只要1小時半車程,是大家假日最喜歡拜訪的城市,為了避開塞車與抹茶山的觀光人潮,橘編另外推薦10處在地人會去的私藏景點,平日人不多,景點佔地又廣,適合帶家人、小孩來玩,提供給不想人擠人的親朋好友們。

 

閱讀更多

 

路線安排 (點擊前往)

 

橘貓景點介紹

1.充滿芬多精的天堂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門票:NTD 150-200元/人

停車費:NTD 100元 

地址: 267臺灣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點我看地圖)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溫泉、雲海、雪景、瀑布、湖泊等豐富的景觀,到處充滿芬多精的清新空氣,是放鬆身心、呼吸新鮮空氣的最佳選擇,也是橘編從小到大被父母帶來進行身心沐浴的場所。

圖片來源:太平山

 

2.親子夏天戲水最佳場所 | 冬山河親水公園

門票:免費

停車費:NTD 50-100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點我看地圖)

冬山河親水公園是宜蘭著名的景點之一,也是每年夏天舉辦國際童玩節的場地,每年到了七夕情人節,還會搭起鵲橋,非常浪漫。是宜蘭橘編從小去到大的景點,推薦給大家~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3.穿越時空、走入歷史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門票:NTD 150元

停車費:NTD 30-60元 

地址: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點我看地圖)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橘編從國小到高中校外教學必訪名單,也是宜蘭小孩與爸媽們的童年回憶。在這「傳藝中心」裡面,有著台灣的歷史縮影、樸實的工藝作品、傳統文化以及古早味零食等,非常適合帶出生在手機時代的小朋友前來深度體驗、感受台灣精神與文化,而老一輩的阿公阿嬤對這一幕幕一定都超有感覺的!

圖片來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4.山林秘境的故鄉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門票:NTD 100-120元

停車費:NTD 100元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點我看地圖)

明池森林遊樂區是一個高山人工湖泊。四周森林密佈、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是一處森林浴的好場所。橘編推薦大家一定要把明池國家森林列在你的口袋名單內,來宜蘭千萬不要錯過。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5.夏日輕健行 | 五峰旗瀑布

門票:免費

停車費:NTD 100-150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點我看地圖)

五峰旗瀑布步道主要分成三層,分別可以看到瀑布的下段、中段、與上段幽靜的瀑布美景,在下層瀑布是風景區的入口處,這裡有規劃兒童戲水區及烤肉區,還記得橘編小時候總是被父母帶來這邊烤肉+吃烤香腸呢!順道一提,近期火熱的「抹茶冰淇淋山」聖母山莊就在這附近!兩邊景點是相通的,走路就可以抵達兩邊的美景,「山水皆具,停車一次就能擁有」,是不是超級便利的!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6.神秘的戶外桃源 | 福山植物園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點我看地圖)

注意:每天有限制入園人數,若欲前往,建議於一週前線上申請(申請點我)

距離宜蘭市區開車只要40分鐘的「福山植物園」擁有著全宜蘭最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為了維護當地生態,對一般遊客採每日500人、假日600人的管制人數入園參觀,且每年還要休園一個月,讓園區休養生息。這邊不需要門票、停車費,只需用心享受大自然帶給你的簡單純粹。

圖片來源:福山植物園

 

7.坐擁湖光山色 | 梅花湖

門票:免費

停車費:NTD 50-100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點我看地圖)

坐擁美麗景緻之外,梅花湖最著名的就是騎腳踏車環湖了,橘編每次與家人來到這邊最愛搭乘電動腳踏車,一台最多還可以坐4人,炎炎夏日,不用出力就可以獲得陣陣清風以及美景,實在太享受了。非常推薦親子、情侶族群來這邊增進感情,親自大自然,當然不免除喝杯咖啡或吃個宜蘭道地花生捲冰淇淋度過一下午

 

8.翠湖寧靜的湖畔 | 望龍埤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地址:264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 (點我看地圖)

望龍埤,這個宜蘭橘編與家人已經造訪百遍的地方。這裡規劃的相當齊全、完善,免門票之外還免費停車,散步在望龍埤,就像置身在山水畫裡面,隨著四季、陰晴而變化,晴天的美與雨天的矇矓,都讓我們享受不已,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享受一下午的美好。

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而且常常能看到鴨子上岸玩耍..探頭探腦的,超級卡哇伊

 

9.夏日免費的戲水天堂 | 東岳湧泉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209號 (點我看地圖)

東岳湧泉全年水溫約攝氏14-16度,泉水清澈乾淨,堪稱是小朋友的夏日玩水天堂!另一個知名景點「粉鳥林祕境」就在附近不遠處,有時間可以順道過去。這附近有免費公廁、零星的小攤販,整體來說還算挺方便的呢!身為宜蘭人的橘編就去過N遍了還沒去膩呢~

圖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10.橘編私藏看日落景點 | 永鎮海邊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永鎮路 (點我看地圖)

有別於外澳的人潮擁擠,永鎮海邊是部分宜蘭人才知道秘境,夕陽黃昏的景緻特別迷人。 永鎮海邊這沒有攤販小吃、沒有商家,只有一望無際的沙灘與大海,享受靜謐的海岸風光,望著龜山島前那一波又一泊的浪花,緩緩地、溫柔地。

橘編在永鎮海邊的夕陽下跳躍的畫面

 

 

2020 武陵農場遊玩攻略|交通方式、賞櫻景點、近期活動、訂房須知-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