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20宜兰一日游景点 | 详细介绍

台湾景点懒人包

2020-04-27

浏览数 6634

台北去宜兰只要1小时半车程,是大家假日最喜欢拜访的城市,为了避开塞车与抹茶山的观光人潮,橘编另外推荐10处在地人会去的私藏景点,平日人不多,景点占地又广,适合带家人、小孩来玩,提供给不想人挤人的亲朋好友们。

 

阅读更多

 

路线安排 (点击前往)

 

橘猫景点介绍

1.充满芬多精的天堂 | 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门票:NTD 150-200元/人

停车费:NTD 100元 

地址: 267台湾宜兰县大同乡太平巷58之1号(点我看地图)

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内有温泉、云海、雪景、瀑布、湖泊等丰富的景观,到处充满芬多精的清新空气,是放松身心、呼吸新鲜空气的最佳选择,也是橘编从小到大被父母带来进行身心沐浴的场所。

图片来源:太平山

 

2.亲子夏天戏水最佳场所 | 冬山河亲水公园

门票:免费

停车费:NTD 50-100元 

地址:宜兰县五结乡亲河路二段2号(点我看地图)

冬山河亲水公园是宜兰著名的景点之一,也是每年夏天举办国际童玩节的场地,每年到了七夕情人节,还会搭起鹊桥,非常浪漫。是宜兰橘编从小去到大的景点,推荐给大家~

图片来源:交通部观光局

 

3.穿越时空、走入历史 |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门票:NTD 150元

停车费:NTD 30-60元 

地址:26841宜兰县五结乡季新村五滨路二段201号(点我看地图)

宜兰国立传统艺术中心是橘编从国小到高中校外教学必访名单,也是宜兰小孩与爸妈们的童年回忆。在这“传艺中心”里面,有着台湾的历史缩影、朴实的工艺作品、传统文化以及古早味零食等,非常适合带出生在手机时代的小朋友前来深度体验、感受台湾精神与文化,而老一辈的阿公阿嬷对这一幕幕一定都超有感觉的!

图片来源: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宜兰传艺园区

 

4.山林秘境的故乡 | 明池国家森林游乐区

门票:NTD 100-120元

停车费:NTD 100元 

地址:宜兰县大同乡英士村明池山庄1号(点我看地图)

明池森林游乐区是一个高山人工湖泊。四周森林密布、终年烟岚缭绕、景色迷濛,是一处森林浴的好场所。橘编推荐大家一定要把明池国家森林列在你的口袋名单内,来宜兰千万不要错过。

图片来源:交通部观光局

 

5.夏日轻健行 | 五峰旗瀑布

门票:免费

停车费:NTD 100-150元 

地址:宜兰县礁溪乡五峰路(点我看地图)

五峰旗瀑布步道主要分成三层,分别可以看到瀑布的下段、中段、与上段幽静的瀑布美景,在下层瀑布是风景区的入口处,这里有规划儿童戏水区及烤肉区,还记得橘编小时候总是被父母带来这边烤肉+吃烤香肠呢!顺道一提,近期火热的“抹茶冰淇淋山”圣母山庄就在这附近!两边景点是相通的,走路就可以抵达两边的美景,“山水皆具,停车一次就能拥有”,是不是超级便利的!

图片来源:交通部观光局

 

6.神秘的户外桃源 | 福山植物园

门票:免费

停车费:免费

地址:264宜兰县员山乡湖西村双埤路福山1号(点我看地图)

注意:每天有限制入园人数,若欲前往,建议于一周前线上申请(申请点我)

距离宜兰市区开车只要40分钟的“福山植物园”拥有着全宜兰最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为了维护当地生态,对一般游客采每日500人、假日600人的管制人数入园参观,且每年还要休园一个月,让园区休养生息。这边不需要门票、停车费,只需用心享受大自然带给你的简单纯粹。

图片来源:福山植物园

 

7.坐拥湖光山色 | 梅花湖

门票:免费

停车费:NTD 50-100元 

地址:宜兰县冬山乡得安村环湖路 (点我看地图)

坐拥美丽景致之外,梅花湖最著名的就是骑脚踏车环湖了,橘编每次与家人来到这边最爱搭乘电动脚踏车,一台最多还可以坐4人,炎炎夏日,不用出力就可以获得阵阵清风以及美景,实在太享受了。非常推荐亲子、情侣族群来这边增进感情,亲自大自然,当然不免除喝杯咖啡或吃个宜兰道地花生卷冰淇淋度过一下午

 

8.翠湖宁静的湖畔 | 望龙埤

门票:免费

停车费:免费

地址:264 宜兰县员山乡枕山村 (点我看地图)

望龙埤,这个宜兰橘编与家人已经造访百遍的地方。这里规划的相当齐全、完善,免门票之外还免费停车,散步在望龙埤,就像置身在山水画里面,随着四季、阴晴而变化,晴天的美与雨天的矇眬,都让我们享受不已,非常适合全家大小来这里享受一下午的美好。

图片来源:宜兰劲好玩

而且常常能看到鸭子上岸玩耍..探头探脑的,超级卡哇伊

 

9.夏日免费的戏水天堂 | 东岳涌泉

门票:免费

停车费:免费

地址:宜兰县南澳乡苏花路三段209号 (点我看地图)

东岳涌泉全年水温约摄氏14-16度,泉水清澈干净,堪称是小朋友的夏日玩水天堂!另一个知名景点“粉鸟林秘境”就在附近不远处,有时间可以顺道过去。这附近有免费公厕、零星的小摊贩,整体来说还算挺方便的呢!身为宜兰人的橘编就去过N遍了还没去腻呢~

图片来源:宜兰劲好玩

 

10.橘编私藏看日落景点 | 永镇海边

门票:免费

停车费:免费

地址:宜兰县壮围乡永镇路 (点我看地图)

有别于外澳的人潮拥挤,永镇海边是部分宜兰人才知道秘境,夕阳黄昏的景致特别迷人。 永镇海边这没有摊贩小吃、没有商家,只有一望无际的沙滩与大海,享受静谧的海岸风光,望着龟山岛前那一波又一泊的浪花,缓缓地、温柔地。

橘编在永镇海边的夕阳下跳跃的画面

 

 

2020 武陵农场游玩攻略|交通方式、赏樱景点、近期活动、订房须知-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