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新竹觀霧巨木群步道最美的三個時刻

山岳

2019-11-05

瀏覽數 12676

之前介紹過兩天一夜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健行行程,主要都是在分享路線內容,其中因為「檜山巨木群步道」雲霧繚繞的美照獲得很大的迴響,這次橘貓要告訴大家,其實巨木群步道除了巨木,還有兩個必拍的超美時刻!

 

雪霸健行、觀霧步道、巨木步道|登山者最愛的中部路線-1

 

台灣其他旅遊文章

 

【​ 1. 雲霧繚繞的巨木 】

說到觀霧最經典的畫面,當然就是「巨木與霧」啦!處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巨木群步道,因高海拔而且長年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含量多,所以山區大部分時候都處在雲霧繚繞的狀態,這也是為什麼取名為「觀霧」的由來,並且吸引各地登山客慕名前來健行的原因之一。

 

天氣好的時候,除了雲霧繚繞的美景,還有機會捕捉到照射進巨木林間的陽光,也就是大家俗稱的「上帝光」(或「耶穌光」),讓這裡不只有仙境感,還多了一絲絲神祕感,是我個人認為巨木步道最美的時刻!#最佳欣賞時間:中午過後到下午時段(因為觀霧always在起霧,所以這個是最好拍到的!)

 

最新出團時間:

 

 

 

【 2. 滿天的璀璨星空 】

如果你以為兩天一夜的健行只有巨木和霧的話,那就錯囉!也等於白來了這一趟。因為在檜山巨木群步道的第二大看點就是「滿天星斗」。如果天氣好的話,雲霧大約會在入夜後散去,加上人品好的話,將會有一整片的璀璨星空等著你!是完全無光害、用肉眼就可以清楚看得到滿滿天空都是星星的那種。

#最佳欣賞時間:入夜後約8點左右(等住宿地點熄燈後看會更壯觀唷!但要注意山上天氣變化大,可能隨時會起霧,那時候就看不到了,所以運氣成分居多!)

 

【 3. 溫柔耀眼的藍色天空 】

一是雲霧繚繞、二是夜晚星空,第三個最美時刻就是萬里無雲的藍天。這是觀霧步道每天難得的「沒有霧的時候」,沒有霧氣加上高山空氣乾淨,讓藍天看起來特別藍,陽光也特別耀眼。除此之外,因為這是能見度最高的時段,也正是眺望「雪霸聖稜線」的最佳時機。

#最佳欣賞時間:早上(把握能看清楚觀霧面貌的最佳時刻啊!因為觀霧always在起霧...)

 

【 同場加映:野生動物跟我們Say Hi!】

登山、健行除了能欣賞美景,還有一個讓人著迷的原因,就是與「野生動物的巧遇」。據說觀霧地區人類的干擾情況較不嚴重,森林區完整,且生態體系多樣,所以很多動物的棲息地,其中更有被蝴蝶學家稱之為「夢幻之蝶」的「寬尾鳳蝶」的重要棲息地。圖為觀霧常見的鳥類「金翼白眉」,羽緣及尾羽外側為金色,眼睛周圍則各有一條白線,下次大家去觀霧可以找找看牠的蹤跡!

#最佳欣賞時間:全看大家的運氣了!

 

【 橘貓貼心建議 】

想在登山時拍出難忘的美麗照片嗎?其實不一定要帶「大砲」,建議攜帶輕便的相機/類單眼,或是畫質比較好的手機就很夠用囉!但如果是想拍滿天星空的美景,可能還是需要好一點的設備作輔助(主要是需要長時間曝光),或是在登山時多花點時間,慢慢欣賞這片景色,把美景和感動深深記在腦海裡,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喔!

立即報名觀霧健行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