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北出发|台湾包车环岛六天五夜全纪录,看见最美的台湾!

台湾景点懒人包

2020-02-11

浏览数 6924

想要来台湾自由行其实一点都不难,因为小而巧的台湾可以让你在五天内上山又下海,如果担心交通问题,那就“包车”吧!这样的旅游方式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非常适合家庭旅游、亲子旅游、蜜月旅行等,因为可以不用跟团人挤人,也不用辛苦的规划行程。这次的六天五夜环岛行程,从台北出发,经过中部再到南部,接下来就来看看这个行程有哪些好去处吧!

 

行程一览

Day1:台北 >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 小瑞士花园 > 老英格兰庄园 > 宿清境

Day2:清境 > 埔里酒厂 > 18度C巧克力工房 > 集集老街 > 日月潭(伊达邵/玄光寺/文武庙/水社码头/阿婆茶叶蛋) > 日月潭游湖/缆车 > 宿日月潭

Day3:日月潭 > 天长地久桥 > 奋起湖车站 >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姊妹潭/巨木林) > 宿阿里山

Day4:阿里山 > 宝岛时代村 > 鹿港小镇 > 高美湿地 > 逢甲夜市 > 宿台中

Day5:台中 > 胜兴车站 > 内湾老街 > 薰衣草森林 > 台北101 > 饶河夜市 > 宿台北

 

行程特色

・台北出发六天五夜:台北 > 清境 > 日月潭 > 台中 > 台北

不限人数随时可出发,提供 5 - 20 人座车款任选

・拥有会说中文华语的专业司机,每日饭店接送出发

・打卡台湾人公认的最美仙境:清境农场、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走访拥有台湾历史的老街古迹:集集老街、鹿港小镇、胜兴车站

・体验最有台湾味的夜市文化:逢甲夜市、饶河夜市

・外国人认为必去的台湾景点:日月潭、台北101

立即预约旅游包车司机

 

行程介绍

Day1:台北 >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 小瑞士花园 > 老英格兰庄园 > 宿清境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位于南投的清境农场,是许多台湾人从小到大的回忆,暑期要去、年节要去、春天花开时要去、冬天下雪时要去,因为清境农场四季景色秀丽,每个季节都值得去一次。

 

其中青青草原又属农场中最受欢迎的景点,因为有“绵羊秀”和“马术秀”可以观赏,大家记得确认表演时间,不要错过啰!

 

橘猫贴心提醒

1. 绵羊秀表演时间:周末、国定假日、寒暑假 (不含星期三) 早上 09:30 及 下午 14:30 (平均每场表演30分钟)

2. 马术秀表演时间:每天早上 10:45及下午 15:45于观山牧区表演马术秀(平均每场表演30分钟)

3. 每年2月是清境农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唷!

 

小瑞士花园

Photo by 清境农场官网

在清境农场中有许多受欢迎的景点,其中包括有台湾小瑞士之称的“小瑞士花园”,在海拔1800米的高山上,有一整片六公顷大的地种满了各式缤纷的花卉,搭配一旁的欧式建筑和碧绿湖水,就像置身北欧一样。

 

橘猫贴心提醒

1. 门票为120元台币 /人(10人以上每位90元台币)

2.晚上18:30开始每隔一小时会有灯光水舞秀唷!

 

老英格兰庄园

清境除了景色像仙境外,还有一间仙境般的民宿,就算没有入住也一定要去拍照打卡,就是“老英格兰庄园”。民宿主人花费九年时间参照正统的都铎式建筑风貌,打造这座伫立在清境山头上的英式城堡,非常壮观。

 

Day2:清境 > 埔里酒厂 > 18度C巧克力工房 > 集集老街 > 日月潭(伊达邵/玄光寺/文武庙/水社码头/阿婆茶叶蛋) > 日月潭游湖/缆车 > 宿日月潭

埔里酒厂

photo by 埔里酒厂官网

拥有超过一百年历史的“埔里酒厂”,是台湾很知名的观光酒厂,善用埔里纯净的泉水,加上精湛的手艺,酿造出专属于埔里的美酒,除此之外,台湾热门伴手礼“绍兴酒”的起源也是从这里开始,非常值得参观!

 

18度C巧克力工房

photo by 18度C巧克力工房官网

发迹于埔里的“18度C巧克力工房”是大家来埔里必买的伴手礼。巧克力职人坚持的从生产、保存、到品尝都坚持维持在18度C的温度,因为这个温度才最能呈现出巧克力的美好,第一次去推荐必买招牌生巧克力!

 

集集老街

photo by google

南投最有名且最有历史的车站非“集集车站”莫属,而在车站附近必逛的就是由在地店家集结而成的“集集老街”,从台湾小吃到纪念品店都有,但别光顾痴汉买,因为古色古香的街道和建筑才是最吸引人!

 

日月潭

photo by 日月潭官网

外国人来台湾必去景点,一定可以排进前三名的“日月潭”。日月潭是台湾本岛面积第二大的湖泊,面积约827公顷,非常壮观,尤其起雾时更是一个观赏日月潭的好时机,因为据说这个时候的日月潭更美更神秘!

 

photo by 日月潭官网

另外周边也有许热门地表,像是:伊达邵老街、玄光寺、文武庙、水社码头,和体验必吃美食阿婆茶叶蛋等,如果时间还够的话也可以安排骑单车游湖,或是搭缆车可以从高处眺望整片日月潭的景色和埔里盆地唷!

 

Day3:日月潭 > 天长地久桥 > 奋起湖车站 >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姊妹潭/巨木林) > 宿阿里山

天长地久桥

photo by 阿里山官网

在阿里山有两座非常有名的桥,大家都称它们为“天长地久桥”。桥的北侧为“地久”吊桥。走过地久桥,沿着阶梯往上走就会到“天长”吊桥,有趣的是如其名,这里流传着和情人一起走过两座桥就能天长地久的传言唷。

 

奋起湖车站

photo by google

铁路阿里山线中最大的一站“奋起湖车站”,所以可以看到许多客、货运列车在此交会并补充煤水,是非常难得的画面。除此之外,来到奋起湖车站一定要吃一样怀旧美食,就是奋起湖便当,没吃就不算来过奋起湖车站啊!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photo by 阿里山官网

大部分台湾人小时候的回忆“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其中有两个一定要去打卡的经典地标,第一个是国家级重要文化景观阿里山小火车,第二个是树龄达三千年以上的巨大神木。

 

photo by 阿里山官网

除此之外,这个国家级的风景区的四季也是他迷人的地方,阿里山的春天可以赏花,夏天可以看萤火虫,秋天则是赏枫,而冬天当然就是要来追日出。

 

Day4:阿里山 > 宝岛时代村 > 鹿港小镇 > 高美湿地 > 逢甲夜市 > 宿台中

宝岛时代村

photo by 宝岛时代村官网

全台湾做有规模的复古怀旧文化村“宝岛时代村”,从建筑物外观到内部设施都是根据早期台湾50年代的模样打造,包括理发厅、杂货店、电影院等,就连里面的餐厅也都是台湾传统小吃,就连台湾人都认证的经典复古!

 

橘猫贴心提醒

1. 营业时间09:00 – 17:00(周二公休)

2. 门票平日150元 / 假日250元(含100元抵用券)

 

鹿港小镇

photo by google

台湾有句谚语一府二鹿三艋岬,指的是台湾政经重心由南转至中北部的过程,其中二鹿就是“鹿港”,说明了鹿港是台湾传统历史文化上非常重要的地方,,置身在街道和巷弄中,就像回过过去一样值得细细回味。

 

高美湿地

photo by 高美湿地旅游网

最美的生态野生动物保护区“高美湿地”,是台湾少见的雁鸭集体繁殖区,除了丰富的天然资源,这里的日落景色更是这个景点爆红的原因,不只观光客及连台湾人也会特别从外县市到这里欣赏日落!

 

逢甲夜市

photo by 台中观光旅游局

台湾的夜市文化举世闻名,而且各县市都有具代表性的夜市,台中最有名的就是“逢甲夜市”,从美食、伴手礼、流行服饰等应有尽有。台湾网友最推荐的美食有:官芝霖大肠包小肠、温家地瓜球、一心臭豆腐、明伦蛋饼。

 

Day5:台中 > 胜兴车站 > 内湾老街 > 薰衣草森林 > 台北101 > 饶河夜市 > 宿台北

胜兴车站

photo by 交通部观光局

超过百年的历史古迹“胜兴车站”,整栋建筑都以木头建造,非常有日据时代的风味,除了车站还保留了沿线旧有的铁路及隧道,记得如果有去一定要再铁道上和隧道前拍张照留做纪念。(但请勿逗留或行走于未开放观光之铁路上)

 

内湾老街

photo by google

拥有浓厚台湾客家文化的山城老街“内湾老街”,是许多中北部人假日踏青的首选,因为古色古香的车站、戏院、吊桥和街道,加上非常有特色的客家美食,让这个山城成为新竹必去的热门景点之一。

 

薰衣草森林

photo by 薰衣草森林官网

隐藏在新竹的山区里的世外桃源“薰衣草森林”,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个种满薰衣草的秘密花园,除了薰衣草花园还有绣球花隧道,绝对是个拍出网美照的好地方,另外还有许多充满创意的设施,也非常适合亲子唷!

 

橘猫贴心提醒

1.营业时间为10:30 - 18:30(假日 10:00 开始营业)

2.门票150元(可折抵消费100元)

 

台北101

多年荣登外国人必去景点宝座的“台北101”,位于台北最热闹的信义区,从观景台可以眺望可座台北市,非常壮观。除了经典地标外,来到101最经典的行程就是要去逛逛周边的商圈,享受属于台北的夜生活!

 

橘猫贴心提醒

1.一般门票(参观楼层 91F, 89F, 88F)600元、免费 Skyline 天际线 460 (参观楼层 101F, 91F, 89F, 88F)3000元

 

饶河夜市

photo by 交通部观光局

拥有最多米其林推荐的“饶河夜市”是台北非常著名的观光夜市,集结了所有来台湾必吃的美食,其中台湾网友最推荐的美食有:福州世祖胡椒饼、玉珍珠现烤玉米、施老板麻辣臭豆腐、药炖排骨等。

 

橘猫贴心建议

以上是目前最受外国人欢迎的台湾包车五日环岛行程,因为是私人包车旅行,所以行程都可以根据你的旅行习惯和需求去做调整唷,欢迎直接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 ,由他们替你规划专属你的台湾环岛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