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新竹观雾巨木群步道最美的三个时刻

山岳

2019-11-05

浏览数 12724

之前介绍过两天一夜的“观雾国家森林游乐园区”健行行程,主要都是在分享路线内容,其中因为“桧山巨木群步道”云雾缭绕的美照获得很大的回响,这次橘猫要告诉大家,其实巨木群步道除了巨木,还有两个必拍的超美时刻!

 

雪霸健行、观雾步道、巨木步道|登山者最爱的中部路线-1

 

台湾其他旅游文章

 

【​ 1. 云雾缭绕的巨木 】

说到观雾最经典的画面,当然就是“巨木与雾”啦!处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巨木群步道,因高海拔而且长年受东北季风影响,水汽含量多,所以山区大部分时候都处在云雾缭绕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取名为“观雾”的由来,并且吸引各地登山客慕名前来健行的原因之一。

 

天气好的时候,除了云雾缭绕的美景,还有机会捕捉到照射进巨木林间的阳光,也就是大家俗称的“上帝光”(或“耶稣光”),让这里不只有仙境感,还多了一丝丝神秘感,是我个人认为巨木步道最美的时刻!#最佳欣赏时间:中午过后到下午时段(因为观雾always在起雾,所以这个是最好拍到的!)

 

最新出团时间:

 

 

 

【 2. 满天的璀璨星空 】

如果你以为两天一夜的健行只有巨木和雾的话,那就错啰!也等于白来了这一趟。因为在桧山巨木群步道的第二大看点就是“满天星斗”。如果天气好的话,云雾大约会在入夜后散去,加上人品好的话,将会有一整片的璀璨星空等着你!是完全无光害、用肉眼就可以清楚看得到满满天空都是星星的那种。

#最佳欣赏时间:入夜后约8点左右(等住宿地点熄灯后看会更壮观唷!但要注意山上天气变化大,可能随时会起雾,那时候就看不到了,所以运气成分居多!)

 

【 3. 温柔耀眼的蓝色天空 】

一是云雾缭绕、二是夜晚星空,第三个最美时刻就是万里无云的蓝天。这是观雾步道每天难得的“没有雾的时候”,没有雾气加上高山空气干净,让蓝天看起来特别蓝,阳光也特别耀眼。除此之外,因为这是能见度最高的时段,也正是眺望“雪霸圣棱线”的最佳时机。

#最佳欣赏时间:早上(把握能看清楚观雾面貌的最佳时刻啊!因为观雾always在起雾...)

 

【 同场加映:野生动物跟我们Say Hi!】

登山、健行除了能欣赏美景,还有一个让人着迷的原因,就是与“野生动物的巧遇”。据说观雾地区人类的干扰情况较不严重,森林区完整,且生态体系多样,所以很多动物的栖息地,其中更有被蝴蝶学家称之为“梦幻之蝶”的“宽尾凤蝶”的重要栖息地。图为观雾常见的鸟类“金翼白眉”,羽缘及尾羽外侧为金色,眼睛周围则各有一条白线,下次大家去观雾可以找找看它的踪迹!

#最佳欣赏时间:全看大家的运气了!

 

【 橘猫贴心建议 】

想在登山时拍出难忘的美丽照片吗?其实不一定要带“大炮”,建议携带轻便的相机/类单眼,或是画质比较好的手机就很够用啰!但如果是想拍满天星空的美景,可能还是需要好一点的设备作辅助(主要是需要长时间曝光),或是在登山时多花点时间,慢慢欣赏这片景色,把美景和感动深深记在脑海里,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喔!

立即报名观雾健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