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日本摄影师拍出台湾最美抹茶山,宜兰圣母山庄步道!

山岳

2020-04-14

浏览数 10728

最近台湾各地掀起了“户外潮”,包括登山、健行、露营、独木舟、户外写生等,其中又属登山、步道健行最受欢迎,这次要介绍的是位于宜兰的“圣母山庄步道”,就是去年因为一位日本摄影师的照片,在各大社群媒体上以“最美抹茶山”封号爆红的步道

8:00 台北出发
9:30 抵达圣母山庄登山口
15:00 停留五峰旗瀑布
16:00 返回台北

 

更多台湾旅游文章

 

如何前往?

1. 自行开车(从台北出发):走国道5号到礁溪,在30-头城出口下交流道,走宜4乡道前往五峰路,循指标即可抵达五峰旗风景特定区(登山口)。

2. 包车(从住所出发):出发前于橘子猫旅游包车官网上订购包车服务,当天即可于指定时间从住所出发,直达五峰旗风景特定区(登山口)。

 

关于圣母山庄步道

海拔高度:950米 | 全长5.33公里

难易度:●●○ | 来回约5-6小时

位于宜兰礁溪的圣母山庄步道,步道起点为五峰旗瀑布风景区,终点至观景平台。步道沿途虽平缓好走,但部分水源路段被树林遮蔽,湿气较重导致步道略湿滑,务必注意脚步,也建议可以带一双防水且抓地力够的登山鞋或雨鞋。

 

路线介绍

圣母登山步道要从在五旗峰瀑布风景区的入口进去,走没多久会先经过圣母山庄朝圣地,之后再步行4公里的缓坡产业道路后,才会看到通天桥,那里就是圣母登山步道的起点,也是准备进入铁腿行程的开始。进入登山口后,沿途之字形山径一路向上爬升,虽然圣母登山步道的海拔不高,但是要不段爬升,还是蛮考验脚力的,建议大家登山前可以做做暖身运动,免得隔天真的铁腿。


 

脚程快一点的话,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圣母山庄,也就是看“抹茶山”的最佳地点。当看到梦幻的层峦抹茶山峰出现在眼前,刚刚被陡上路段伤到的身心灵瞬间都被疗愈了,就算隔天铁腿也值得,难怪有人可以爬4000次都不腻(新闻出处)。天气好的话在山顶除了可以看到绿油油的抹茶山,还可以眺望整片的兰阳平原唷!

 

下山前在圣母山庄旁有观景平台可以稍作休息,如果还有体力的话在圣母像的背后有一条小径,可以继续向三角崙山前进,听说视野比观景台更棒,但务必留意天气状况,因为起雾后下山难度会增加,若没有要在山屋住宿的话,建议还是在天黑前下山比较安全唷!

 

橘猫贴心建议

这次介绍的圣母山庄步道虽然海拔不高,长度也不长,但是因为地势及气候关系,很有可能会在出发当天自动升级难度,建议想要上山拍美照的山友,出发前一定要确认当天步道路况及天气状况唷!(点我 看路况回报、点我 看天气状况)

 

想看更多台湾户外活动请点我

建议交通:台湾客制化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