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blog

Travel blog

夢幻湛藍瀑布|苗栗南庄「神仙谷」,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地!

Taiwan

2020-04-28

24593 views

在台灣有不少景點會因為電影或電視劇的取景而爆紅,在苗栗南庄就有一部因為票房破億的電影而爆紅的夢幻瀑布「神仙谷」,除了電影的宣傳曝光,加上瀑布的夢幻美景,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來各縣市甚至國外的遊客來朝聖!

 

更多台灣旅遊文章

 

如何前往?

1.自行開車(從台北出發):走國道3號往寶山鄉。從98-寶山 號出口下交流道,走竹43鄉道、中豐公路/台3線和124縣道前往南庄鄉的南庄風美道/苗21鄉道,神仙谷步道入口位於左手邊。

2.包車(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上訂購包車服務,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神仙谷入口。

 

關於神仙谷

海拔高度:650公尺 | 全長1.5公里

難易度:◐○○○○| 來回約1小時

位於苗栗南庄鄉的神仙谷,是由三條溪匯流切割而成的峽谷地形,因岩床有十公尺多的高度差,傾瀉而下成了夢幻的瀑布景點。前往瀑布的步道皆為木棧道,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起跳戰

 

神仙谷介紹

神仙谷的步道入口位於馬路旁,建議可以導航至「七分醉餐廳」比較好找,抵達後入口旁有少量的停車位,還有小販在販售香腸、山豬肉和飲料。在攤販的旁邊有一個指標寫著「神仙谷」,那裡下去就是通往神仙谷瀑布的步道。

 

進入步道後,被竹林和峭壁環繞著,好險沿途都是平緩好走的木棧板(開始有一段是較陡的石階),可以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難怪很多人都說這個景點的CP值很高,因為不用跋山涉水就可以看到壯觀的美景和瀑布。

 

走過木棧板後馬上就會遇到神仙谷吊橋,這座吊橋上是許多網友推薦拍溪水、瀑布和拍網美照的最佳角度,走到這別忘了停下腳步多拍幾張!

 

在吊橋上看到了神仙谷瀑布的全貌,快門停不下來,三條溪傾瀉而下的畫面非常值得捕捉,但更吸引人的是湛藍的溪水,真的是那種動畫裡會出現的「很夢幻的藍」,難怪聽在地人說這裡每到假日總是滿滿的遊客,但是絕對值得走這一趟,因為鏡頭下的那個畫面現在再看一次還是覺得怎麼可以這麼美!

 

橘貓貼心建議

這次介紹的神仙谷步道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走,如果有多安排一些時間,大家可以開車在往山上走,大約在海拔850公尺有一個原住民部落「鹿場」,在那裡還隱藏著一座神似日本富士山的小百岳「加里山」,如果還有時間和力氣的話,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挑戰看看唷!

加里山爬山文章 >> https://8car.com.tw/article/226

加里山想關行程 >> http://8car.com.tw/goodseason/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