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梦幻湛蓝瀑布|苗栗南庄“神仙谷”,电影赛德克巴莱拍摄地!

台湾景点懒人包

2020-04-28

浏览数 24789

在台湾有不少景点会因为电影或电视剧的取景而爆红,在苗栗南庄就有一部因为票房破亿的电影而爆红的梦幻瀑布“神仙谷”,除了电影的宣传曝光,加上瀑布的梦幻美景,每到假日总是吸引许多来各县市甚至国外的游客来朝圣!

 

更多台湾旅游文章

 

如何前往?

1. 自行开车(从台北出发):走国道3号往宝山乡。从98-宝山 号出口下交流道,走竹43乡道、中丰公路/台3线和124县道前往南庄乡的南庄风美道/苗21乡道,神仙谷步道入口位于左手边。

2. 包车(从住所出发):出发前于 橘子猫旅游包车官网上订购包车服务,当天即可于指定时间从住所出发,直达神仙谷入口。

 

关于神仙谷

海拔高度:650米 | 全长1.5公里

难易度:◐○○○○| 来回约1小时

位于苗栗南庄乡的神仙谷,是由三条溪汇流切割而成的峡谷地形,因岩床有十米多的高度差,倾泻而下成了梦幻的瀑布景点。前往瀑布的步道皆为木栈道,非常适合大人小孩一起跳战! * 注意:石门步道目前已关闭请勿贸然前往。

 

神仙谷介绍

神仙谷的步道入口位于马路旁,建议可以导航至“七分醉餐厅”比较好找,抵达后入口旁有少量的停车位,还有小贩在贩售香肠、山猪肉和饮料。在摊贩的旁边有一个指标写着“神仙谷”,那里下去就是通往神仙谷瀑布的步道。

 

进入步道后,被竹林和峭壁环绕着,好险沿途都是平缓好走的木栈板(开始有一段是较陡的石阶),可以停下脚步好好欣赏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难怪很多人都说这个景点的CP值很高,因为不用跋山涉水就可以看到壮观的美景和瀑布。

 

走过木栈板后马上就会遇到神仙谷吊桥,这座吊桥上是许多网友推荐拍溪水、瀑布和拍网美照的最佳角度,走到这别忘了停下脚步多拍几张!

 

在吊桥上看到了神仙谷瀑布的全貌,快门停不下来,三条溪倾泻而下的画面非常值得捕捉,但更吸引人的是湛蓝的溪水,真的是那种动画里会出现的“很梦幻的蓝”,难怪听在地人说这里每到假日总是满满的游客,但是绝对值得走这一趟,因为镜头下的那个画面现在再看一次还是觉得怎么可以这么美!

 

橘猫贴心建议

这次介绍的神仙谷步道非常适合全家大小一起去走,如果有多安排一些时间,大家可以开车在往山上走,大约在海拔850米有一个原住民部落“鹿场”,在那里还隐藏着一座神似日本富士山的小百岳“加里山”,如果还有时间和力气的话,非常推荐大家可以去挑战看看唷!

加里山爬山文章 >> https://8car.com.tw/article/226

加里山相关行程 >> http://8car.com.tw/goodseason/284

 

想看更多台湾户外活动请点我

建议交通:台湾客制化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