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21陽明山國家公園芒草季|即時天氣、交通方式、熱門路線、景點步道

季節活動

2020-08-04

瀏覽數 30591

再過幾個月就要入秋了,而每年一到秋天就開始有許多登山客和網美、帥們往陽明山國家公園跑,除了登山賞秋景,絕大部分的人我想都是為了上山賞芒草花,因為每年十月、十一月是各路網美、網帥最期待的「陽明山國家公園芒草季」,隨便一拍就是品質和畫面保證的時尚戶外美照,先來預習今年秋天的追芒草攻略吧!

 

登山相關行程

迷霧森林新竹雪霸國家公園二日遊 | 觀霧山莊 (點我)

 

更多台灣旅遊文章

 

即時天氣

中央氣象局有監測「陽明山國家公園」每隔三小時的天氣預報,並預測且詳細記載一週的走向,包括體感溫度、降雨機率、相對濕度、風級和紫外線指數。因山區氣候變化快,建議大家上山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即時天氣狀況唷! >> 點我查看

 

交通方式(目的地: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

1.自行開車(從台北出發):沿中山北路五段前往福林路/台2甲線,走菁山路101巷前往目的地。

2.搭乘大眾運輸(從台北出發):於台北車站搭乘捷運至士林站/劍潭站,轉乘小15公車至冷水坑服務站。

3.包車(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上訂購包車服務,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目的地。

 

賞花路線

陽明山芒草季時,不會只有一個地方有芒草,而是整座山都是,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時間和腳力夠的話,可以沿著以下賞花路線去捕捉芒草各角度的美:

【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七星山步道 > 夢幻湖 > 七星山東峰 > 七星山主峰> 七星公園 >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熱門拍照點

在上述推薦的賞花路線中有幾個拍照點特別受歡迎,因為除了芒草非常茂盛外,搭配拍照點絕佳的山景和湖景,替照片增添了更多濃濃的秋天氣息唷:

全家大小都能輕鬆賞花 - 七星山步道

這個拍照點是第一次上山賞花的人一定會去的,因為七星山步道平坦好走且該拍照點就位於停車場附近,從冷水坑登山口進入約0.3KM~0.6KM就可以享受到被茂密的芒草海淹沒,所以也非常適合家有老有小不方便行動的家族賞花團唷!

 

賞花兼登山的雙倍享受 - 七星山東峰

如果腳程好一點,時間也充裕的話,非常推薦可以往七星山東峰走,一邊享受爬山過程一邊賞花,而且別於其他海拔較低的拍照點,在遼闊的山頂上還能眺望整片山頭的芒草群,如果想拍出和別人不一樣的芒草美照,那就必須得攻頂一趟了!

 

整座山頭最夢幻的花湖景 - 夢幻湖

如果只能選一個拍照點賞花,那夢幻湖應該是很多人的首選,因為芒草跟湖搭配起來就是美,雖然夢幻湖僅約0.3公頃,但因地勢和濕氣關係湖邊容易起霧,加上湖邊豐富的原生植物和水生昆蟲等,讓單純的賞花像是生態小旅行一樣充實!

 

賞花小技巧

1. 花季期間若想避開人潮,建議提早出門可以過濾掉不少卡位拍照的遊客唷。

2. 山上遮蔽物較少,若不想被曬傷或是每張照片都瞇瞇眼,建議攜帶遮陽帽或墨鏡,除了能遮陽,也能當作拍照的裝飾。

3. 若於登山步道裡遇「崩塌地區小心通過」警示牌,切勿久留請快速通過。

4. 拍照請保持距離,不要手動製造搖曳感也不要任意摘採芒草唷!

 

橘貓貼心提醒

今年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芒草季期間預估為9月底至11月,除了文中介紹的路線及拍照點,其實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各處都能看到芒草,如果想更深入挑戰難度較高的賞花路線,可以參考「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收集整座陽明山的芒草美照!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半程):https://8car.com.tw/article/242

幫你規劃台北近郊小旅行:https://8car.com.tw/goodone/75

 

加里山單攻懶人包 一日小百岳攻頂詳細路線、交通資訊、行前準備-22 加里山單攻懶人包 一日小百岳攻頂詳細路線、交通資訊、行前準備-23 加里山單攻懶人包 一日小百岳攻頂詳細路線、交通資訊、行前準備-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