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21阳明山国家公园芒草季|即时天气、交通方式、热门路线、景点步道

季节活动

2020-08-04

浏览数 30624

再过几个月就要入秋了,而每年一到秋天就开始有许多登山客和网美、帅们往阳明山国家公园跑,除了登山赏秋景,绝大部分的人我想都是为了上山赏芒草花,因为每年十月、十一月是各路网美、网帅最期待的“阳明山国家公园芒草季”,随便一拍就是品质和画面保证的时尚户外美照,先来预习今年秋天的追芒草攻略吧!

 

登山相关行程

迷雾森林新竹雪霸国家公园二日游 | 观雾山庄 (点我)

 

更多台湾旅游文章

 

即时天气

中央气象局有监测“阳明山国家公园”每隔三小时的天气预报,并预测且详细记载一周的走向,包括体感温度、降雨概率、相对湿度、风级和紫外线指数。因山区气候变化快,建议大家上山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即时天气状况唷! >> 点我查看

 

交通方式(目的地:冷水坑游客服务中心)

1.自行开车(从台北出发):沿中山北路五段前往福林路/台2甲线,走菁山路101巷前往目的地。

2.搭乘大众运输(从台北出发):于台北车站搭乘捷运至士林站/剑潭站,转乘小15公车至冷水坑服务站。

3.包车(从住所出发):出发前于 橘子猫旅游包车官网上订购包车服务,即可于指定时间从住所出发,直达目的地。

 

赏花路线

阳明山芒草季时,不会只有一个地方有芒草,而是整座山都是,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和脚力够的话,可以沿着以下赏花路线去捕捉芒草各角度的美:

【 冷水坑游客服务站 > 七星山步道 > 梦幻湖 > 七星山东峰 > 七星山主峰> 七星公园 > 冷水坑游客服务站 】

 

热门拍照点

在上述推荐的赏花路线中有几个拍照点特别受欢迎,因为除了芒草非常茂盛外,搭配拍照点绝佳的山景和湖景,替照片增添了更多浓浓的秋天气息唷:

全家大小都能轻松赏花 - 七星山步道

这个拍照点是第一次上山赏花的人一定会去的,因为七星山步道平坦好走且该拍照点就位于停车场附近,从冷水坑登山口进入约0.3KM~0.6KM就可以享受到被茂密的芒草海淹没,所以也非常适合家有老有小不方便行动的家族赏花团唷!

 

赏花兼登山的双倍享受 - 七星山东峰

如果脚程好一点,时间也充裕的话,非常推荐可以往七星山东峰走,一边享受爬山过程一边赏花,而且别于其他海拔较低的拍照点,在辽阔的山顶上还能眺望整片山头的芒草群,如果想拍出和别人不一样的芒草美照,那就必须得攻顶一趟了!

 

整座山头最梦幻的花湖景 - 梦幻湖

如果只能选一个拍照点赏花,那梦幻湖应该是很多人的首选,因为芒草跟湖搭配起来就是美,虽然梦幻湖仅约0.3公顷,但因地势和湿气关系湖边容易起雾,加上湖边丰富的原生植物和水生昆虫等,让单纯的赏花像是生态小旅行一样充实!

 

赏花小技巧

1. 花季期间若想避开人潮,建议提早出门可以过滤掉不少卡位拍照的游客唷。

2. 山上遮蔽物较少,若不想被晒伤或是每张照片都眯眯眼,建议携带遮阳帽或墨镜,除了能遮阳,也能当作拍照的装饰。

3. 若于登山步道里遇“崩塌地区小心通过”警示牌,切勿久留请快速通过。

4. 拍照请保持距离,不要手动制造摇曳感也不要任意摘采芒草唷!

 

橘猫贴心提醒

今年阳明山国家公园的芒草季期间预估为9月底至11月,除了文中介绍的路线及拍照点,其实在阳明山国家公园各处都能看到芒草,如果想更深入挑战难度较高的赏花路线,可以参考“阳明山东西大纵走”,收集整座阳明山的芒草美照!

阳明山东西大纵走(半程):https://8car.com.tw/article/242

帮你规划台北近郊小旅行:https://8car.com.tw/goodone/75

 

加里山单攻懒人包 一日小百岳攻顶详细路线、交通资讯、行前准备-22 加里山单攻懒人包 一日小百岳攻顶详细路线、交通资讯、行前准备-23 加里山单攻懒人包 一日小百岳攻顶详细路线、交通资讯、行前准备-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