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從北越河內包車去陸龍灣,河內近郊一日遊!探索昔日首都寧

越南

2020-01-21

瀏覽數 5818

北越是許多台灣人去越南旅行的首選,因為首都「河內」也位於此,而另外的原因就是河內周邊也有許多地區值得探訪,尤其是位於南邊的「寧平」,因擁有許多珍奇美景吸引許多旅人特別從河內包車前往,像是「寧平三古」和「臥龍山」等,這次我們走的一日遊行程把寧平必去景點都收齊了!

 

行程時間表

 飯店集合  8:00 pm
 行程亮點

 1. 越南第一個首都 - 華閣古都

 2. 比下龍灣更美的陸龍灣 - 寧平三古

 3. 騎進在地人的生活 - 自行車體驗

 4. 眺望寧平的制高點 - 臥龍山

 結束時間  18:00 pm – 19:30 pm

 

 

越南其他旅遊文章

 

關於寧平

位於越南首都河內南邊的「寧平」,也許你對這個名稱有點陌生,但你一定聽過他的另外一個名稱「陸龍灣」,因為高低起伏的石灰岩巨石神似下龍灣,所以有了這個陸地版下龍灣的稱號。不過寧平除了美景,濃厚的歷史背景更是耐人尋味,因為這裡曾是早期越南獨立時第一個首都,這還不值得探訪嗎?

 

行程介紹

這趟寧平一日遊行程是從河內飯店出發,行程路線為:華閣古都 > 特色午餐 > 寧平三古 > 村莊農田自行車體驗 > 臥龍山 > 回河內酒店。

早上集合時間到就會有專業的司機和中文導遊到飯店接送,有別於市面上多人拼團的TOUR,這個行程只要兩個人就可以成行,有分:「朋友情侶團2-6人/$8400」、「家庭團7-14人/$9450」和「巴士團15-40人/請洽客服」,無論是幾個旅伴都可以自由組團,不用擔心跟不認識的人一起拼團,接下來就來看看這趟行程有哪些必去景點!

必去1:越南第一個首都 - 華閣古都

早期越南獨立時,首都其實並不是河內,而是寧平。所以在寧平可以看到過去留下來的遺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華閣古都」,因為這裡保存了先皇時期的寺廟等建築,對越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遺跡。

 

另外,除了景點的歷史文化值得探討,由於寧平的特殊地形,古都周圍也有高底起伏的石灰岩,這也讓古都多了一層隱匿神秘的感覺,喜歡拍照的旅人別錯過在走訪古都行程時多捕捉幾張很有風味的美照

 

必去2 比下龍灣更美的陸龍灣 - 寧平三古

在河內有個非常有名的景點下龍灣,但其實在寧平有個更美的「陸龍灣」,兩個景點都是喀斯特地形,但在寧平三古的陸龍灣因為河流周邊緊鄰稻田,所以石灰岩塊較為密集,搭乘竹筏穿梭在河流和洞穴時更有拍電影的感覺!

 

必去3:騎進在地人的生活 - 自行車體驗

除了歷史古都和河流,寧平純樸的村莊農田也是其魅力之一,因為在寧平每個畫面都像一幅山水畫,美的自然不造作,而想要深刻感受最好的方式就是租台自行程慢慢穿梭在村莊裡,慢慢體會在地人的生活以及濃濃的古都氛圍。

 

必去4:眺望寧平的制高點 - 臥龍山

從陸地到河上,寧平還有最美的一面要從「山上」眺望,其中「臥龍山」絕對是第一次去寧平旅行的首選,因為可以完整眺望三古全貌,而上臥龍山頂需走500層階梯,但迎來的美景絕對值得!

 

橘貓貼心建議

這趟寧平一日遊的行程非常充實,從美景、美食、文化到在地體驗都安排到了,特別是體驗行程有趣騎自行車、臥龍山健行,別於走馬看花,實際走過這才是旅行的意義,所以建議大家穿雙好走跳的鞋,好好享受寧平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