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實地走訪越戰遺跡,越南胡志明古芝地道半日體驗!

東南亞

2019-11-27

瀏覽數 6446

大家到越南自助旅行,不外乎都會安排品嚐當地美食PHO、越南咖啡、或是法國料理等,至於景點也一定會規劃來趟歷史悠久的古蹟巡禮,像是西貢聖母大教堂、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戰爭遺跡博物館等。但除此之外,其實現在越來越多自助行旅客會在行程中穿插「半日至一日的郊區TOUR」,而這次要介紹的就是胡志明當地非常受歡迎的「古芝地道半日遊」。

 

 

關於古芝地道

在越南胡志明市有一條無論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都一定聽過的地道「古芝地道」。全長綿延200多公里,由無數條地道交錯而成,而這條地道是從法國統治時保存下來的,據說是農兵徒手挖了20多年才成行的地下戰道,到了越戰時期這裡更成為了當時的重要地下基地。現今則成為了越南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行程時間表 

這次的古芝地道體驗是半日遊,總行程時間(包括拉車)大約是6-7個小時,車程大約一個小時,所以其實有很充裕的時間能好好感受古芝地道的神秘面貌,另外,這條古芝地道的體驗行程還很貼心的分為上午場跟下午場,所以其他時間都還可以安排其他活動,時間非常彈性,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旅客!

  上午場
  接駁時間   8:00 am – 8:30 am
  結束時間   2:00 pm – 3:00 pm

 

  下午場
  接駁時間   1:00 am – 1:30 am
  結束時間   7:00 pm – 8:00 pm

行程介紹

這次我們參加的古芝地道行程是下午場,因為早上在飯店愜意的享受了早餐,非常推薦大家到越南可以住四星級以上的飯店,因為在東南亞這些飯店都相對便宜而且又漂亮!!(難得的旅行就享受一下吧~~)我們出發前就先預約好體驗行程,所以下午一點免費接駁就直接開到飯店來接我們,記得在預定的時候要提供飯店地址給客服人員唷!而且車上全程都會有英文導遊陪同,想這種有歷史的景點,還是需要有人介紹才不會走馬看花。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抵達我們這次的目的地,導遊說在這裏可以看見1961-1972年間,古芝解放區當時的生活,從建築到當然人民生活的樣貌。雖然在出發前就已經先上網做過功課,但是親眼看到還是覺得震憾,除了比想像中更錯綜復雜的地道外,想到正在體驗越戰時期的軍民生活也覺得不可思議。

 

抵達後會先看一段介紹影片,可以了解整個古芝地道的系統是怎麼被建造出來的,並且在越戰當時是如何抵禦美軍。其中還有介紹軍事工事,像是叢林內跟地道內的陷阱,據說這些陷阱是當時讓美軍最為受挫的重要設施。

 

接著就是古芝地道行程的重頭戲,鑽地道!看影片和看陷阱原來都只是開胃菜,體驗行程還是要真實體驗一下大時代抗戰時期的環境才夠深刻。

接著我們就跟著導遊鑽進地道,沿路不斷驚呼,因為實際走過後才發現看似複雜的地道,其實是非常有組織和脈絡的,包括生活起居室、會議室、膳房等空間都蠻有規模的,然怪當時在越戰期間是非常重要的軍事基地,真的是大開眼見了!

 

在行程的最後旁邊有紀念品店,還有射擊場(子彈需自費,約台幣75元左右/發),這裡有自動和半自動的槍可以選擇,還有射擊遊戲中常看到的AK47步槍,無論是什麼槍,光是這種真槍實彈的射擊場在台灣就很少見了,出國就是花點小錢享受一些平常體驗不到的XD。行程的最後還貼心安排了古芝的名產木薯,還有當地的茶飲,覺得整趟行程都被照顧得好好的,認識了越南的歷史、嘗試了台灣體驗不到的射擊,還吃了古芝當地的小點心,甘願回家了!

 

橘貓貼心提醒

這趟半日遊的古芝地道是《豪華版》,所以接駁車來回都是直接飯店接送唷,特別提醒大家再預定行程時記得要告知飯店名稱及地點。另外,如果是參加上午場,回程可以到市區指定餐廳享用免費午餐唷!(詳細資訊可直接詢問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