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太鲁阁国家公园步道推荐,这三条热门路线最经典!

台湾 - 登山

2020-03-03

浏览数 45609

台湾东部是大自然的礼物,拥有世界级的美景,在外国人最爱的台湾景点也总是名列前茅,尤其是保存了台湾原始的生态、人文和历史的“太鲁阁国家公园”更是许多人的首选。而太鲁阁最热门的体验就是“走登山步道”,这次就要来推荐太鲁阁国家公园里最热门、最经典的三条路线!

 

台湾其他旅游文章

 

 

如何前往?

1.自驾(北部出发):沿国道5号从南港或木栅到苏澳,然后接台9线(苏花公路)到达太鲁阁国家公园游客中心。

2.自驾(南部出发):沿台9线从东到太鲁阁国家公园。

3.铁路:搭乘台湾铁路至花莲站或新城站下车,花莲站火车班次较多,新城站则离太鲁阁较近,抵达后可转乘花莲客运至太鲁阁国家公园。

4.客运:搭乘花莲客运公车,往太鲁阁及崇德皆可搭乘到太管处,进入到峡谷段请搭乘往天祥、洛韶或梨山公车皆可。查看时刻表: http://www.hualienbus.com.tw/bus/ticket_info.php

5.包车:直接从住宿地点出发,直达太鲁阁国家公园。

 

相关行程

燕子口步道

难度:◐○○ 适合不想走太远但又想感受太鲁阁的旅人

步道长度:1372米,来回约10-30分钟

步道入口:沿着中横公路向西行,穿过溪畔隧道后约500m即可抵达

※需配戴安全帽

Photo by 太鲁阁国家公园

沿着中横公路行驶即可抵达燕子口,得天独厚的地势在这里可以看到壮阔的峡谷变得相当狭窄,是近距离欣赏岩石的绝佳地点。步道来回约30分钟内可以走完,除了太鲁阁峡谷之外,还有溪水历经多年切割雕琢成的岩石,包括印地安酋长岩和崖壁上的壶穴,让你看到太鲁阁国家公园各种面向的鬼斧神工!

 

砂卡当步道

难度:●○○ 适合喜欢健行且想观察太鲁阁生态的旅人

步道长度:4100米,来回约4-6小时

步道入口:从太鲁阁游客中心出发,向西步行从砂卡礑隧道左侧人行道,经小锥麓步道后(约20分钟)即可抵达

Photo by 太鲁阁国家公园

依傍著砂卡当溪,穿梭在峡谷之间的砂卡当步道,沿途经过溪床、大大小小的岩石和森林,还有原住民曾经生活过的聚落,虽然属于平缓易行的景观型步道,但是丰富的景观生态和人文风情,让这条相对轻松好走,但又能体验到更多不同样貌的太鲁阁,成为许多人心中到太鲁阁国家公园必走的步道!

 

锥麓古道

难度:●●● 适合有登山经验且想体验惊心动魄太鲁阁的旅人

步道长度:10300米,来回约1日

步道入口:可先到中横公路溪畔服务站借安全帽,锥麓古道售票口、入园查核、登山口均位于燕子口步道东口之小木屋(台8线178.1K附近)

※需要 入山入园申请

※入园时间为上午7:00-10:00

※入园全票为NT$200;半票为NT$100(学生;满6岁未满12岁);未满六岁之儿童免费

Photo by 太鲁阁国家公园

属于登山型难度较高的锥麓古道,是太鲁阁国家公园境内唯一的史迹保存区,环境特殊固有承载量管制,因为这条步道需要沿着大理岩建构而成的陡峭山壁且步道仅约30公分,从头到脚都能充分感受到太鲁阁断崖的壮观,所以很多山友认为这条路线是所有步道中最能感受太鲁阁国家公园美丽的景点!

 

橘猫贴心建议

以上的三条路线分为难度、所需时间、景色排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旅行习惯和行程选择适合的路线,但太鲁阁国家公园天气多变,建议大家出发前先上气象局查询气候唷(点我查询)。另外雪季时会有交通管制,要多留意路况!

 

2020出团表:台湾精致化登山健行旅游

建议交通:台湾客制化包车服务

2020 武陵农场游玩攻略|交通方式、赏樱景点、近期活动、订房须知-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