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独木舟全记录|花莲清水断崖独木舟日出团、行程表、行前须知

季节活动

2020-06-09

浏览数 33880

全台夏季限定的户外活动正式开跑!尤其是各式各样的海上活动,包括冲浪、溯溪、自由潜水、独木舟等,这次就要来介绍除了台湾人,就连外国媒体也曾报导过一生一定要体验一次的“清水断崖独木舟”,其中最推荐的就是“日出团”,因为去过的都说此生难忘、是这辈子看过最美的日出。

 

更多台湾旅游文章

 

关于清水断崖

这次独木舟日出团选择的地点就是位于花莲的清水断崖,因为在这里有全台湾最美的日出。清水断崖为台湾知名的海岸断崖,位于苏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间,绵延21公里的壮阔海景,被政府列为台湾八大景之一外,更让台湾人和外国人都一致公认是台湾最美海岸,以及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交通方式(日出团建议前一天就先抵达花莲)

1. 自行开车(从台北出发):从国道5号、台9线和苏花公路开往秀林乡,全程约两个半小时即可抵达崇德车站。

2. 搭乘火车(从台北出发):于台北火车站搭乘往花莲列车,再转搭区间车前往崇德车站,全程约三小时即可抵达目的地。

3. 包车(从住所出发):出发前于 橘子猫旅游包车官网上订购包车服务,即可于指定时间从住所出发,直达目的地。

 

行程表

04:20 集合
04:30 操桨教学、桨操等操作教学
04:40 换著全套装备
04:50 出海
05:20 遨游清水断崖(沿途的照片拍摄、景观介绍观赏日出、跳水、漂浮等海上团康)
08:00 换洗、赋归

 

行前须知

1. 建议著轻薄长袖亮色系衣裤或泳衣(避免易吸水的棉质衣物和牛仔裤)

2. 建议著运动凉鞋、布鞋或防滑鞋

3. 避免曝晒可准备遮阳帽、墨镜或防晒用品

4. 准备充足的水或饮料

5. 携带换洗衣物

6. 携带简单的干粮、零食

7. 视个人情况准备药品、晕船药等

8. 六岁以下儿童不适宜体验此活动

 

行程全记录

04:30 - 04:40集合/操桨教学

这次参加的是日出团,所以集合时间非常早建议大家前一天早点睡保留体力。而集合地点就在崇德火车站附近(步行约10分钟),没有交通工具的话建议前一晚在邻近民宿过夜或预订交通接驳到指定地点集合。

选择这间独木舟体验是因为他离清水断崖最近,早上可以多睡一点、省掉过多的拉车时间,这里的教练都受过专业训练及拥有数十年的海上经验,他们家除了独木舟,还有提供沙滩车、射箭等部落活动。

集合完后教练马上开始进行操桨教学和告知海上注意事项,让参加活动的学员都能反复演练划桨步骤,确保大家都清楚操作方式,其中最重要的三点:

1. 划桨的凹朝须朝向自己滑行为帮助前进,反之,则是往后退

2. 海上天气瞬息万变,遇到海浪较大时,需把桨举车,身体向后倾,维持独木舟的重心,以免翻船

3. 出航与回航是整趟独木舟最困难的部分,如果不慎翻船,千万别管独木舟和划桨,赶紧往岸上跑才是最聪明、最安全的方法

 

04:40 - 05:20换装/出海

教学结束后就准备换装出发(行程费用包含救生衣、胶鞋、头盔),拥有丰富海上经验的教练建议大家著轻便服装就好,如防水、防晒、轻薄快干的衣物即可,因为整趟独木舟行程约四小时,谁都不想要整趟又湿又闷吧。另外教练特别提醒手机及和相机避免弄湿不建议携带,但别怕整段旅程没留下回忆,因为教练们他们都会准备专业的防水相机帮大家捕捉美照!

(从集合地往出海口步行约10-15分钟,懒得走的话可以租沙滩车,一个人只要两百元,就可以省下来回的步行时间,还能加码体验在沙滩上奔驰的快感!)

 

05:20 - 08:00 抓拍日出/美照

到达出海口后,依循教练的指示观察浪况、入海、快速上船、奋力划桨,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还是有些难度,不过因为有专业教练随行,让整团第一次体验独木舟的我们都非常安心,而且一次就上手。

 

听从教练的指示顺利入海后,接下来就是考验和同“舟”旅伴的默契了,要一起往共同方向努力不断地划桨,不然很容易原地转圈和绕S型,还没看到日出就会消耗掉很多体力,所以除了行前划桨教学,旅伴也很重要!

 

出发没多久,从一片漆黑划到看见微微霞光,没多久太阳就从海平面浮上来,瞬间天空和海面都被染成了一片橘红,刚刚划桨被海水泼湿的身体也被晒得暖烘烘的,虽然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到清水断崖,但是第一次从海上看日出绝对是第一次,也会是这辈子印象最深刻难忘的一次。最后天全亮了,教练还带了很多海上团康,像是跳水、海上漂浮等,让这趟旅行画下完美且难忘的句点。

 

橘猫贴心建议

清水断崖独木舟体验除了日出团,也有乐活团(7:30-11:30)和悠闲团(13:30-17:30)可以选择,因为很多人会连同周边景点,如:太鲁阁国家公园等景点规划两天一夜&三天两夜行程,所以建议大家可以视个人行程选择最适合你们的独木舟时段唷!咨询其他时段独木舟行程

 悠闲团(13:30-17:30)文章介绍:https://8car.com.tw/article/138

 

想看更多台湾户外活动请点我

建议交通:台湾客制化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