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入門溯溪|新北烏來加九寮溪逆流而上挑戰,享受跳水、天然滑水道沁涼感

季節活動

2020-08-11

瀏覽數 19891

夏天就是要泡在水中降暑!相信每個人的第一反應都是來到山裡的溪水秘境溯溪、野營,被大自然洗禮,享受沁涼溪水衝向身體的快感,這次專業嚮導帶著大家來到離台北市區超近的熱門溯溪景點-烏來加九寮溪,是條連新手都能駕輕就手的溯溪路線,一日體驗台灣溪谷之美!

 

台灣熱門旅遊文章

 

關於烏來加九寮溪

加九寮溪是位於烏來紅河谷旁的一條支流,是當地非常受歡迎的溯溪聖地,因峽谷的地形特殊造就了天然的攔沙壩、急流、深潭和小瀑布,除此之外峽谷周邊生態豐富,在溯溪消暑的過程還能一邊近距離感受台灣溪谷最珍貴的環境。

 

交通方式(集合地點:九寮景觀大橋)

1. 自行開車(從台北出發):走新烏公路/台9甲線前往烏來區的加九寮路,繼續走加九寮路,即可抵達九寮景觀大橋。

2. 搭乘公車(從台北出發):於捷運新店站搭乘849路公車,至「成功」站下車後,步行約9分鐘即可抵達九寮景觀大橋。

3. 共乘(從捷運古亭站出發):出發前加購「橘子貓交通共乘服務」 ,當天於早上8:00至台北市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出發直達目的地。

4. 包車(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上訂購包車服務,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目的地。

 

行程表

09:00 加九寮景觀大橋前停車場集合(換裝、行前講解、暖身操,由專業教練帶往朔溪地點)
10:00 起溯、玩水、漂流練習、逆流挑戰、跳水、大滑瀑、天然滑水道溜滑梯
12:00 午餐休息(記得攜帶個人環保碗筷)
14:00 終點深潭跳水
15:00 回到停車場換裝
15:30 解散賦歸

 

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1. 建議著拖鞋或涼鞋較方便換裝

2. 建議出發前先穿好泳衣/褲節省著裝時間

3. 需自行準備頭盔、救生衣、溯溪鞋、防寒衣(也可向我們租借喔)

4. 需自行攜帶碗筷餐具以及最少360ml的飲用水(此行程會提供簡易午餐)

4.如有攜帶個人用品請用防水袋或兩層以上的塑膠袋包覆(此行程會提供5-6人共同使用的溯溪包)

5.可視個人情況攜帶藥品、泳鏡、日拋隱形眼鏡、毛巾等

 

實際體驗過程

早上八點一到,加九寮溪周圍充滿了準備溯溪的男女老少,我們將車停在加九寮景觀大橋(也是我們的集合地點)的馬路旁,便在此快速換裝,只要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達通往溯溪地點的入口「紅河谷小型污水處理廠」

對於沒參加過溯溪活動的人,看到複雜的裝備和天然溪床都會先倒退一步,但這次介紹的加九寮溪正好最適合溯溪初學者和親子,加九寮溪周圍擁有豐富的多元景觀,共分為水路及山路兩條支線,意味著可以走水路抵達盡頭,返程時走挑戰性強的山路步道,一次體驗兩種不同的風情路線。

我們先往加九寮溪的溪谷水路步道前進,原本以為溪水路段會十分溼滑,慶幸自己有換上溯溪鞋,不僅在水中比較不會受傷,踩在佈滿青苔的石頭上,抓地力相當足夠,如果還是對溪水有恐懼感的旅客,可以攜帶登山杖或撿拾路邊的樹枝作為支撐,遊走在溪水中步步扎實,有如無敵狀態啊!

前段路上升幅度不大,平緩好走,因鄰近翡翠水庫上游集水區,水量平穩且水質清澈,途中會經過兩個攔砂壩,也是溯溪遊客最愛停留的地方!除了可以短暫歇息之外,許多人會在此享受沖瀑的感覺,哇~根本就是天然的SPA,專業響導也玩起小遊戲,邀請夥伴們站在攔砂壩上,猜拳決定誰先跳下去!雖然只有一層樓的高度,但還是令人心跳加速,鼓起勇氣一躍而下,享受冰水從腳竄到頭的沁涼快感!

我們繼續往上游前進,經過多處湍急的支流,正是與夥伴間考驗友情的時刻,需要同心協力相互扶持,輪流跨上溼滑的大巨石,深怕一個重心不穩,就往後頭跌下去

步行一小時後,就可以到達今天溯溪行程中終點-天然滑水道,嚮導立即開煮熱騰騰的伙食,溫暖我們的身心後,就是體驗溯溪行程中最期待的事情!

起先攀爬到高處就是一段膽戰心驚的路程,懼高症的同事眼睛不敢直視下方,畢竟約十米的落差,很難不令人頭皮發麻

順著激流從巨大岩石縫隙中往下滑,緊張刺激令人不自覺發出尖叫聲,入水剎那的更是清涼無比,就連早起的起床氣和剛剛上溯的疲憊都不知道被沖到哪裡去了!令人想要再挑戰兩次三次甚至是十次呢!

返程時選擇山路回到停車地點,山路步道還比水路步道更來的刺激,狹小的道路中只容下一個人經過,沿途經過落石、雜草、倒木、爛泥,悠悠小徑中強烈感受到被大自然包覆的感覺,原始山徑地形變化豐富,很感謝嚮導帶我們走這條路線

橘貓貼心建議

這次介紹的烏來一日溯溪是今年夏季限定(8月~10月底)的行程,特別推薦給溯溪新手或是想要親子共同體驗的人,暑假還沒計畫好去哪玩嗎?就去溯溪吧!如果有關於溯溪上的疑問,歡迎直接聯繫客服人員 >> 諮詢溯溪行程

 

想看更多台灣戶外活動請點我

建議交通:台灣客製化包車服務

今夏熱門戶外活動

【新手百岳】合歡山三日遊 (點我)

新手百岳】合歡群峰日出+夕陽之美二日遊 (點我)

2020安心旅遊補助新竹雪霸國家公園二日遊 | 觀霧山莊 (點我)

【中階健行】台版富士山x加里山攻頂一日遊 (點我)

【全台登山包車接駁】熱門路線推薦、費用說明、客製化安排(點我)

 

 

九份黃金洞、廢煙道、夕陽洞穴│登山者最愛的台灣深度旅行路線-26 九份黃金洞、廢煙道、夕陽洞穴│登山者最愛的台灣深度旅行路線-27 九份黃金洞、廢煙道、夕陽洞穴│登山者最愛的台灣深度旅行路線-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