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入门溯溪|新北乌来加九寮溪逆流而上挑战,享受跳水、天然滑水道沁凉感

季节活动

2020-08-11

浏览数 20066

夏天就是要泡在水中降暑!相信每个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来到山里的溪水秘境溯溪、野营,被大自然洗礼,享受沁凉溪水冲向身体的快感,这次专业向导带着大家来到离台北市区超近的热门溯溪景点-乌来加九寮溪,是条连新手都能驾轻就手的溯溪路线,一日体验台湾溪谷之美!

 

台湾热门旅游文章

 

关于乌来加九寮溪

加九寮溪是位于乌来红河谷旁的一条支流,是当地非常受欢迎的溯溪圣地,因峡谷的地形特殊造就了天然的拦沙坝、急流、深潭和小瀑布,除此之外峡谷周边生态丰富,在溯溪消暑的过程还能一边近距离感受台湾溪谷最珍贵的环境。

 

交通方式(集合地点:九寮景观大桥)

1. 自行开车(从台北出发):走新乌公路/台9甲线前往乌来区的加九寮路,继续走加九寮路,即可抵达九寮景观大桥。

2. 搭乘公车(从台北出发):于捷运新店站搭乘849路公车,至“成功”站下车后,步行约9分钟即可抵达九寮景观大桥。

3. 共乘(从捷运古亭站出发):出发前加购“橘子猫交通共乘服务” ,当天于早上8:00至台北市古亭捷运站2号出口出发直达目的地。

4. 包车(从住所出发):出发前于 橘子猫旅游包车官网上订购包车服务,即可于指定时间从住所出发,直达目的地。

 

行程表

09:00 加九寮景观大桥前停车场集合(换装、行前讲解、暖身操,由专业教练带往朔溪地点)
10:00 起溯、玩水、漂流练习、逆流挑战、跳水、大滑瀑、天然滑水道溜滑梯
12:00 午餐休息(记得携带个人环保碗筷)
14:00 终点深潭跳水
15:00 回到停车场换装
15:30 解散赋归

 

行前准备/注意事项

1. 建议著拖鞋或凉鞋较方便换装

2. 建议出发前先穿好泳衣/裤节省着装时间

3. 需自行准备头盔、救生衣、溯溪鞋、防寒衣(也可向我们租借喔)

4. 需自行携带碗筷餐具以及最少360ml的饮用水(此行程会提供简易午餐)

4.如有携带个人用品请用防水袋或两层以上的塑料袋包覆(此行程会提供5-6人共同使用的溯溪包)

5.可视个人情况携带药品、泳镜、日抛隐形眼镜、毛巾等

 

实际体验过程

早上八点一到,加九寮溪周围充满了准备溯溪的男女老少,我们将车停在加九寮景观大桥(也是我们的集合地点)的马路旁,便在此快速换装,只要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通往溯溪地点的入口“红河谷小型污水处理厂”

对于没参加过溯溪活动的人,看到复杂的装备和天然溪床都会先倒退一步,但这次介绍的加九寮溪正好最适合溯溪初学者和亲子,加九寮溪周围拥有丰富的多元景观,共分为水路及山路两条支线,意味着可以走水路抵达尽头,返程时走挑战性强的山路步道,一次体验两种不同的风情路线。

我们先往加九寮溪的溪谷水路步道前进,原本以为溪水路段会十分湿滑,庆幸自己有换上溯溪鞋,不仅在水中比较不会受伤,踩在布满青苔的石头上,抓地力相当足够,如果还是对溪水有恐惧感的旅客,可以携带登山杖或捡拾路边的树枝作为支撑,游走在溪水中步步扎实,有如无敌状态啊!

前段路上升幅度不大,平缓好走,因邻近翡翠水库上游集水区,水量平稳且水质清澈,途中会经过两个拦砂坝,也是溯溪游客最爱停留的地方!除了可以短暂歇息之外,许多人会在此享受冲瀑的感觉,哇~根本就是天然的SPA,专业响导也玩起小游戏,邀请伙伴们站在拦砂坝上,猜拳决定谁先跳下去!虽然只有一层楼的高度,但还是令人心跳加速,鼓起勇气一跃而下,享受冰水从脚窜到头的沁凉快感!

我们继续往上游前进,经过多处湍急的支流,正是与伙伴间考验友情的时刻,需要同心协力相互扶持,轮流跨上湿滑的大巨石,深怕一个重心不稳,就往后头跌下去

步行一小时后,就可以到达今天溯溪行程中终点-天然滑水道,向导立即开煮热腾腾的伙食,温暖我们的身心后,就是体验溯溪行程中最期待的事情!

起先攀爬到高处就是一段胆战心惊的路程,惧高症的同事眼睛不敢直视下方,毕竟约十米的落差,很难不令人头皮发麻

顺着激流从巨大岩石缝隙中往下滑,紧张刺激令人不自觉发出尖叫声,入水刹那的更是清凉无比,就连早起的起床气和刚刚上溯的疲惫都不知道被冲到哪里去了!令人想要再挑战两次三次甚至是十次呢!

返程时选择山路回到停车地点,山路步道还比水路步道更来的刺激,狭小的道路中只容下一个人经过,沿途经过落石、杂草、倒木、烂泥,悠悠小径中强烈感受到被大自然包覆的感觉,原始山径地形变化丰富,很感谢向导带我们走这条路线

橘猫贴心建议

这次介绍的乌来一日溯溪是今年夏季限定(8月~10月底)的行程,特别推荐给溯溪新手或是想要亲子共同体验的人,暑假还没计划好去哪玩吗?就去溯溪吧!如果有关于溯溪上的疑问,欢迎直接联系客服人员 >> 咨询溯溪行程

 

想看更多台湾户外活动请点我

建议交通:台湾客制化包车服务

今夏热门户外活动

【新手百岳】合欢山三日游 (点我)

新手百岳】合欢群峰日出+夕阳之美二日游 (点我)

2020安心旅游补助新竹雪霸国家公园二日游 | 观雾山庄 (点我)

【中阶健行】台版富士山x加里山攻顶一日游 (点我)

【全台登山包车接驳】热门路线推荐、费用说明、客制化安排(点我)

 

 

九份黄金洞、废烟道、夕阳洞穴│登山者最爱的台湾深度旅行路线-26 九份黄金洞、废烟道、夕阳洞穴│登山者最爱的台湾深度旅行路线-27 九份黄金洞、废烟道、夕阳洞穴│登山者最爱的台湾深度旅行路线-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