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21 花莲六十石山金针花海|花况、天气、交通、日出行程

季节活动

2020-07-15

浏览数 21087

每年的七月至九月,全台湾的人都会非常有默契的来一趟花东旅行,尤其是七月底,因为在花东有一个非常热门的时节限定活动,就是“金针花季”,其中网友们一致激推的赏花点就是位于花莲的“六十石山”,而这次不只要推荐赏花,还要推荐加码的“追日出”体验,因为很多人说清晨的金针花海最美!

 

更多台湾旅游文章

 

交通方式(金针花季期间有交通管制)

1. 自行开车(从台北出发):走国道5号,苏澳交流道下接台9线,从308.5 Km处的竹田村进入(采单向上下山方式)即可抵达,下山依照景区路线引导往阿眉溪东里村的方向即可。

2. 搭乘火车(从台北出发):于台北车站搭乘开往花莲的火车,抵达花莲火车站后再包车或改搭计程车前往即可抵达。

3. 包车(从住所出发):出发前于 橘子猫旅游包车官网上订购包车服务,即可于指定时间从住所出发,直达目的地。

 

即时天气

中央气象局有监测“富里六十石山”每隔三小时的天气预报,并预测且详细记载一周的走向,包括体感温度、降雨概率、相对湿度、风级和紫外线指数。因山区气候变化快,建议大家上山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即时天气状况唷! >> 点我查看

 

关于六十石山

在花莲其实有三座金针山,这次介绍的六十石山是位于花东纵谷富里乡的其中一座,也是每年最受欢迎的赏花点,海拔约700-900米,除了可以俯瞰邻近山峦和米耕作区,山坡间还有许多红瓦农舍点缀,因此也有许多人称这里为“台湾小瑞士”,不过占地800公顷的金针花海还是六十石山的最佳代表作

 

花海日出团行程

花季期间:8/1 - 10/15

花季地点:富里乡六十石山、玉里镇赤科山

02:30 花莲/台东市区饭店集合出发
04:30 六十石山 | 等待日出
06:30 池上市区享用早餐
10:00 抵达花莲/台东的饭店或指定地点(结束行程)

 

赏花海攻略

#提前到花莲住一晚,隔天清晨直接包车轻松赏花

这次除了要赏花还要在“日出时”赏花,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要看到花海最美的清晨时刻,一定要前一晚先到花莲,提早订好包车服务后,隔天天还没亮睡眼惺忪时,专业的司机已经在饭店外等你去看日出了!

日出花海行程:https://8car.com.tw/goodseason/374

推荐一日包车服务:https://8car.com.tw/goodone/75

 

#确认当天六十石山日出时间

这是的赏花行程是日出团,所以建议大家在出发前(包括前一晚)可以稍微留意一下日出时间,直接使用 Google 搜寻关键字“六十石山 日出”就会出现当天的日出时间啰,目前是夏天日出较早大约落在 5:10 ~ 5:30 左右,如果不想扑空的话就提早出门吧!

 

#一幅隐藏在花海里的知名画作

六十石山除了金针花海,第二热门的拍照/打卡点就是位于山丘上“侧睡在金针花海里的小女孩”的画作,这次一位法国知名艺术家柒先生的创作,虽然时隔多年已有些斑驳,但仍是网友心中的六十石山必拍点!

拍摄点位置:https://goo.gl/maps/AvgfQp3McyE1tx1E8

建议拍摄时间:下午14:00至傍晚阳光洒在画作上时

 

#挑选一个你最喜欢的凉亭(景)

六十石山的占地非常广,满山遍地都是满满的金针花,所以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捕捉到花海,其中有两个非常受到摄影人喜爱的凉亭,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去之前可以先做好功课,在最适合的点拍出最美的花海景色!

鹿葱亭

建议拍摄:天亮前抵达适合拍日出

拍摄点位置:https://goo.gl/maps/4RNG7knF8A1kFqp38

 

小瑞士景观平台

建议拍摄:拍完日出后有机会捕捉云隙光&身置花海照

拍摄点位置:https://goo.gl/maps/YSCtkTY9uqJnCWzv7

 

附近景点/美食:六十石山伴手礼

Photo by 罗山大自然体验农家 粉丝专页

其实到花莲,伴手礼除了带剥皮辣椒和麻糬回去外,还有很多当地的小吃,这些更能显出特色和心意唷!刚好在六十石山附近有一个农家,选用自家栽种的台湾有机黄豆制成的“泥火山豆腐”,是罗山有机村特有的产物,很多人还特地从外地宅配,今年去花季别忘了帮亲朋好友带一些美味又兼有在地花莲味的伴手礼唷!

更多商品&店家资讯:https://www.facebook.com/bignature58/

 

橘猫贴心建议

七八月(暑假)是国内旅游旺季,如果正在计划去花莲看金针花,建议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大众运输”搭配“小团包车”,不用舟车劳顿还能巧妙的避开假日车潮,尤其这次介绍的日出团更适合这样的交通搭配方式唷!六十石山日出包车咨询>>https://8car.com.tw/goodseason/374

 

想看更多台湾户外活动请点我

建议交通:台湾客制化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