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blog

Travel blog

台版富士山|苗栗隱藏版小百岳加里山一日健行

Hiking

2020-04-21

35009 views

你一定知道富士山,但你知道在台灣有一座山形神似富士山的小百岳嗎?就是位於苗栗鹿場部落裡的「加里山」,攻頂後高山上的美景一覽無遺,層疊的群山在雲霧繚繞時還有幾分仙感,下個週末就去攻下這座小百岳吧!

 

更多台灣旅遊文章

 

如何前往?

1. 自行開車(從台北出發):走國道3號往寶山鄉。從98-寶山 號出口下交流道,走竹43鄉道、中豐公路/台3線、124縣道和南庄風美道/苗21鄉道前往南庄鄉的鹿場聯絡道路,再依指標抵達登山口。

2. 包車(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上訂購包車服務,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加里山登山口。

 

關於加里山

海拔高度:2220公尺 | 全長3.2公里

難易度:●●●◐○ | 來回約7-8小時

位於苗栗南庄鄉鹿場部落裡的加里山,是座擁有仙景但不容小覷的小百岳,難度屬於中級健行,會行經林道、爬坡、拉繩和需要涉水的路段,加上來回花費時間頗長,對於平常沒有爬山和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吃力。

登山路線及花費時間:加里山鹿場登山口→(0.6K, 15分鐘)→風美溪→(1.3K, 50分鐘)→避難山屋→(1.5K, 70分鐘)→九號救援椿陡升坡→(0.5K, 45分鐘)→加里山三角點→(1.7K, 40分鐘)

 

路線介紹

一走進登山口,馬上就被伸向天際的杉木林包圍,開始就這麼美太犯規了吧。登山口除了美景,別忘了留意一下路線圖,因為進入登山口後有兩條路線,一條是直接往加里山,另一條則是往哈堪尼山接到加里山的O型縱走,這條路線難度較高,且需要大概九個多小時才能走完。

 

這次的路線介紹會走到「風美溪」,來回約兩個小時,因爲當天我們抵達登山口時已經中午左右了,考量到午後山上雲層較厚且容易起霧,就決定先走到風美溪看看,如果想要攻頂的話,建議當天早上八點前抵達登山口比較充裕

 

雖然這次健行的時間不長,但加里山沿途的美景的生態,讓這兩個小時的體驗相當豐富,而且非常值得,走在原始的森林步道,身邊圍繞著高聳的杉木林,陽光不時穿過樹蔭灑落在我們身上,一直有種在拍紀錄片的感覺。

 

沈浸之餘,也別忘了注意腳步,原始步道雖然很有味道,因為後半段就開始有比較陡峭的爬升路段,如果是登山新手或對山況不熟悉還是比較危險,建議大家可以上網找專業嚮導一起同行比較安全!

 

大約一個小時就能抵達風美溪,可以在這裡找顆舒適的石頭坐著野餐(請愛護山林將垃圾帶下山),當天出大太陽水溫大約3度左右,正好適合夏天泡水消暑的溫度,不想泡水的話也可以帶條薄的毛巾或領巾,用沾水擦拭的方式感受一下天然山泉水的沁涼,祕境這種享受只有在山林裡才有。

 

橘貓貼心建議

如果時間還早的話,非常建議大家可以繼續挑戰,因為短短的兩個小時,我們整團就已經愛上加里山了,說好下次一定要再來攻頂,如果你剛好沒有伴的話,下次就跟橘貓一起上山吧,還有專業嚮導一同前往唷!>> 我想要一起去爬加里山<<

 

想看更多台灣戶外活動請點我

建議交通:台灣客製化包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