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越南節日 | 2020越南旅遊請注意!教你避開人潮攻略

越南

2019-08-27

瀏覽數 29278

 

各位橘貓老朋友

我們網站在111年4月的時候已經搬至新站囉!

歡迎舊雨新知移駕至新站預定您的越南旅遊包車 :)

 

點我前往新官網

 

歐美有聖誕假期、中國有十一長假、台灣有228、中秋、端午、國慶日等零星的國定假日,因搭配週休二日,所以經常出現三、四天的連假,而在越南,扣掉與台灣相同的農曆春節,全年僅有5天的國定假日,想當然這5天假期能連起來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因此通常在越南國定假期,在當地市區旅遊有95%機率大塞車,要不要避開車潮,留給你們自己決定嘍。

 

| 越南國定假日一覽表 |

這次橘貓幫大家整理了越南2020主要連假和節慶時間,看是要專程為了節慶而排假出國,或是想挑冷門時段避開擁擠人潮都可以。

想避開人潮的民眾,先把以下日期記下來,安排行程時不要忘記避開這些時段。行程安排(真人客服)>>點我

2020國定假日

日期

連假天數

台灣是否放假?

跨年元旦

1/1

1

過年春節

1/24-1/30

7

越南雄王紀念日

4/2

1

越南國家統一日

4/30

1

X

越南國際勞動節

5/1

3

X

越南國慶日

9/2

1

X

 

| 更多文章 |

- 越南包車-車型參考介紹
商務包車需求:請洽客服 | 企業專區

 

| 越南國定假日詳細介紹 |

越南是全球國定假日最少的前五名國家,一整年只有十多天,因此對於週六也要上半天的越南人民來說,三天連假是非常難能可貴,一但放假,許多在異地工作的越南人都會趁長假期返鄉與家人團聚或出遊,這些返鄉加上旅遊人潮多半會造成河內與胡志明兩大城市主要幹道交通壅塞。

跨年元旦 (1/1)

跨年元旦的車潮會集中在河內以及胡志明市中心,建議喜歡熱鬧的旅客們可以提早抵達,每年跨年都會有很多派對或者節目,很熱鬧。不想擠可以選擇人潮較少的中越芽莊、峴港、會安等跨年也是不錯的選擇。

過年春節 (1/24-1/30)

春節是越南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越南人在過年前(除夕前)無論多遠,一般都會趕回家鄉與家人團聚,圍在一起吃年夜飯、守歲。在舊的一年即將離去、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擺上香案,迎接新年,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在端午節吃粽,他們則是在春節吃粽子,用芭蕉葉包的四方形大粽子,內餡一般是以黃豆或綠豆豬肉為主。

 
越南雄王紀念日 (4/2)

雄王節背後相當重要的意涵代表著孝順與飲水思源,感念先人們的辛勞開墾與付出。即便對年輕一輩的人而言,不會再有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祭拜的想法,但由於越南清明節不放假,不少家庭便會選在雄王節這天去掃墓,以彌補清明節不能祭祀祖先的遺憾。

 

越南國家統一日 (4/30)

在1945年9月2日越南宣布獨立後,卻等了30年,在1975年4月30日的這一天越南打敗了美軍,成功打贏越南歷史上最長,最艱難和最偉大的戰爭,終而完成國家統一。

 

越南國際勞動節 (5/1)

又稱五一國際勞動節、勞動節、國際示威遊行日,是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勞動節。

 

越南國慶日 (9/2)

國慶日最不可錯過的,就是閱兵典禮!在首都河內的巴亭廣場,越南政府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參與的軍種除了陸海空三軍,更涵蓋一般人民兵,像是邊防軍、青年軍還有婦女軍!是相當標準的「全國動員」首都河內的巴亭廣場,當年胡志明主席宣布越南獨立的地方,每年都會聚集了成千上萬人。

 

| 橘貓貼心叮嚀 |

如何避開人潮,那就是「反其道而行」。具體而言,就是避開一般人出門的尖峰時段、人潮最多的時段以及大家都會走的路線。舉例來說,峴港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旅客們一定會去巴拿山、黃金橋、教堂、美溪沙灘等,每到連假,一定會塞車,這些景點也會全部擠滿人。不過,建議旅客可以多選擇當地經典隱藏冷門路線,在一片靜謐的環境中悠閒漫步,充分享受美好時光與道地美食,別有一番風味。

 

橘貓多日遊行程(點我看更多)

 

建議交通:越南包車價目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