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越南节日 | 2020越南旅游请注意!教你避开人潮攻略

越南

2019-08-27

浏览数 29289

 

各位橘猫老朋友

我们网站在111年4月的时候已经搬至新站啰!

欢迎旧雨新知移驾至新站预定您的越南旅游包车 :)

 

点我前往新官网

 

欧美有圣诞假期、中国有十一长假、台湾有228、中秋、端午、国庆日等零星的国定假日,因搭配周休二日,所以经常出现三、四天的连假,而在越南,扣掉与台湾相同的农历春节,全年仅有5天的国定假日,想当然这5天假期能连起来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因此通常在越南国定假期,在当地市区旅游有95%概率大塞车,要不要避开车潮,留给你们自己决定喽。

 

| 越南国定假日一览表 |

这次橘猫帮大家整理了越南2020主要连假和节庆时间,看是要专程为了节庆而排假出国,或是想挑冷门时段避开拥挤人潮都可以。

想避开人潮的民众,先把以下日期记下来,安排行程时不要忘记避开这些时段。行程安排(真人客服)>>点我

2020国定假日

日期

连假天数

台湾是否放假?

跨年元旦

1/1

1

过年春节

1/24-1/30

7

越南雄王纪念日

4/2

1

越南国家统一日

4/30

1

X

越南国际劳动节

5/1

3

X

越南国庆日

9/2

1

X

 

| 更多文章 |

- 越南包车-车型参考介绍
商务包车需求:请洽客服 | 企业专区

 

| 越南国定假日详细介绍 |

越南是全球国定假日最少的前五名国家,一整年只有十多天,因此对于周六也要上半天的越南人民来说,三天连假是非常难能可贵,一但放假,许多在异地工作的越南人都会趁长假期返乡与家人团聚或出游,这些返乡加上旅游人潮多半会造成河内与胡志明两大城市主要干道交通壅塞。

跨年元旦 (1/1)

跨年元旦的车潮会集中在河内以及胡志明市中心,建议喜欢热闹的旅客们可以提早抵达,每年跨年都会有很多派对或者节目,很热闹。不想挤可以选择人潮较少的中越芽庄、岘港、会安等跨年也是不错的选择。

过年春节 (1/24-1/30)

春节是越南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越南人在过年前(除夕前)无论多远,一般都会赶回家乡与家人团聚,围在一起吃年夜饭、守岁。在旧的一年即将离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摆上香案,迎接新年,比较特别的是,我们在端午节吃粽,他们则是在春节吃粽子,用芭蕉叶包的四方形大粽子,内馅一般是以黄豆或绿豆猪肉为主。

 
越南雄王纪念日 (4/2)

雄王节背后相当重要的意涵代表着孝顺与饮水思源,感念先人们的辛劳开垦与付出。即便对年轻一辈的人而言,不会再有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祭拜的想法,但由于越南清明节不放假,不少家庭便会选在雄王节这天去扫墓,以弥补清明节不能祭祀祖先的遗憾。

 

越南国家统一日 (4/30)

在1945年9月2日越南宣布独立后,却等了30年,在1975年4月30日的这一天越南打败了美军,成功打赢越南历史上最长,最艰难和最伟大的战争,终而完成国家统一。

 

越南国际劳动节 (5/1)

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节。

 

越南国庆日 (9/2)

国庆日最不可错过的,就是阅兵典礼!在首都河内的巴亭广场,越南政府举行盛大的阅兵典礼。参与的军种除了陆海空三军,更涵盖一般人民兵,像是边防军、青年军还有妇女军!是相当标准的“全国动员”首都河内的巴亭广场,当年胡志明主席宣布越南独立的地方,每年都会聚集了成千上万人。

 

| 橘猫贴心叮咛 |

如何避开人潮,那就是“反其道而行”。具体而言,就是避开一般人出门的高峰时段、人潮最多的时段以及大家都会走的路线。举例来说,岘港是很有名的观光景点,旅客们一定会去巴拿山、黄金桥、教堂、美溪沙滩等,每到连假,一定会塞车,这些景点也会全部挤满人。不过,建议旅客可以多选择当地经典隐藏冷门路线,在一片静谧的环境中悠闲漫步,充分享受美好时光与道地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橘猫多日游行程(点我看更多)

 

建议交通:越南包车价目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