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日遊

一日遊

苗栗客家文化一日遊 - 大湖草莓/龍騰斷橋

瀏覽數 9240



行程內容

•複合體驗路線A: 
苗栗 > 客家圓樓 > 明德水庫 > 水榭樓臺 or 薰衣草森林 > 好望角瞭望臺 > 宿苗栗


•親子同遊路線B: 
苗栗 > 巧克力雲莊DIY > 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 花露休閒農場 > Vilavilla 魔法莊園 >龍騰斷橋 / 勝興車站 > 宿苗栗

►旅遊天數:一日遊

►行程時間:10小時

►地點:苗栗

►司機會說:中文華語

1.苗栗客製化包車旅遊,專業司機從您的飯店接送出發,縮短交通轉乘時間,大幅提升旅遊品質

2.帶您遊覽苗栗,深入客家圓樓、明德水庫、薰衣草森林、好望角瞭望台等景點遊玩

3.體驗台灣自然風光與客家文化特色

 

(更多車型介紹)

行程介紹

►客家圓樓

客家圓樓位於臺灣苗栗縣後龍鎮,從空中俯瞰呈現環形建築結構,仿自中國福建永定的土樓「振成樓」,分佈於福建的客家土樓群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大型民居,獲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行列,並成為公認最具客家文化代表性建築。
從地下一樓到三樓共有四層,一樓主體為圓型展演劇場;二樓主要為展示空間,規劃有「客家戲曲館」、「客家音樂館」及「城市文化交流展」;三樓設置DIY研習教室與多媒體互動專區。內部設有餐廳、販賣部,販售以客家文化為特色的商品。
2014年10月25日開幕,開幕後成為當地熱門景點,曾於Flickr票選的「2014全台爆紅五大景點」中榮登第二名。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休館)

(圖片來源: Yuting Ji)


►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後龍溪支流老田寮溪上,明德水庫湖中有三島,登上這三個小島都必須走過吊橋,而他們也各有特色:鴛鴦島上有原住民特色建築樓閣;日新島內廣植果樹;海棠島上有永春宮古廟,有吊橋可達其上,景色優美。
想要遊覽三島的風光,除了步行以外也可以騎乘腳踏車,來一趟環湖之旅,享受明德水庫豐富的自然生態,悠閒的山光水色。
台灣知名戲劇「魯冰花」也是在此地拍攝的喔!

•日新島入園門票$100/人(可折抵園區消費)

 

►水榭樓臺/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水榭樓台是全台唯一湖中島上的咖啡館,位在三個小島之一的新光島上,店內布置簡約清爽,空間寬敞,提供各式餐點與飲品。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6:00,週六至週日 8:30-7:00

(圖片來源: 盈棻 吳)

薰衣草森林是由兩個懷抱著紫色夢想的女孩子所創立,目前薰衣草森林有四間店面,分別是台中新社店、苗栗明德店、新竹尖石店、愛情合興車站,園區內除了薰衣草田可以欣賞以外,也有各區不同的規劃,適合花上一段時間好好探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30 - 18:30,週六至週日 10:00 - 18:30
•入園門票:150元,贈森林幣乙枚可折抵園區消費100元

 


►好望角瞭望台

好望角位於後龍鎮中和里灣瓦間的丘陵上,居高臨下能夠將港灣的潮起潮落盡收眼底,沿途還能欣賞一根根風車佇立在海堤岸邊,此處更有「日出」、「日落」之美,尤以「好望角觀日落」更為壯觀迷人。
 

(圖片來源: Blowing Puffer Fish)

 

►大湖草莓

大湖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加上早期引進的特殊品種,成為全台知名的草莓產地,也開發出各式各樣的草莓商品: 草莓果醬、冰品、草莓酒等等,產期為11月至4月,盛產期為12月至3月,來到此處還可以親自體驗採草莓的樂趣,絕對是身為草莓控的你不能錯過的地方。


Attribution: Michael Cannon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見證過台灣兩次大地震,第一次在民國24,龍溪橋被完全震毀,後新建新橋,遺下拱型橋柱就是今日的斷橋景觀,如今挺立在烈日風霜裡的樣子,使得搭火車經過三義的旅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Attribution: y . l yeh

客戶評論(點我看更多)

 

費用說明

 

退訂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