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日游

一日游

苗栗客家文化一日游 - 大湖草莓/龙腾断桥

浏览数 9230



行程内容

•复合体验路线A: 
苗栗 > 客家圆楼 > 明德水库 > 水榭楼台 or 薰衣草森林 > 好望角瞭望台 > 宿苗栗


•亲子同游路线B: 
苗栗 > 巧克力云庄DIY > 大湖酒庄/草莓文化馆 > 花露休闲农场 > Vilavilla 魔法庄园 >龙腾断桥 / 胜兴车站 > 宿苗栗

►旅游天数:一日游

►行程时间:10小时

►地点:苗栗

►司机会说:中文华语

1.苗栗客制化包车旅游,专业司机从您的饭店接送出发,缩短交通转乘时间,大幅提升旅游品质

2.带您游览苗栗,深入客家圆楼、明德水库、薰衣草森林、好望角瞭望台等景点游玩

3.体验台湾自然风光与客家文化特色

 

(更多车型介绍)

行程介绍

►客家圆楼

客家圆楼位于台湾苗栗县后龙镇,从空中俯瞰呈现环形建筑结构,仿自中国福建永定的土楼“振成楼”,分布于福建的客家土楼群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大型民居,获得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行列,并成为公认最具客家文化代表性建筑。
从地下一楼到三楼共有四层,一楼主体为圆型展演剧场;二楼主要为展示空间,规划有“客家戏曲馆”、“客家音乐馆”及“城市文化交流展”;三楼设置DIY研习教室与多媒体互动专区。内部设有餐厅、贩卖部,贩售以客家文化为特色的商品。
2014年10月25日开幕,开幕后成为当地热门景点,曾于Flickr票选的“2014全台爆红五大景点”中荣登第二名。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周一休馆)

(图片来源: Yuting Ji)


►明德水库

明德水库位于苗栗县头屋乡明德村后龙溪支流老田寮溪上,明德水库湖中有三岛,登上这三个小岛都必须走过吊桥,而他们也各有特色:鸳鸯岛上有原住民特色建筑楼阁;日新岛内广植果树;海棠岛上有永春宫古庙,有吊桥可达其上,景色优美。
想要游览三岛的风光,除了步行以外也可以骑乘脚踏车,来一趟环湖之旅,享受明德水库丰富的自然生态,悠闲的山光水色。
台湾知名戏剧“鲁冰花”也是在此地拍摄的喔!

•日新岛入园门票$100/人(可折抵园区消费)

 

►水榭楼台/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水榭楼台是全台唯一湖中岛上的咖啡馆,位在三个小岛之一的新光岛上,店内布置简约清爽,空间宽敞,提供各式餐点与饮品。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6:00,周六至周日 8:30-7:00

(图片来源: 盈棻 吴)

薰衣草森林是由两个怀抱着紫色梦想的女孩子所创立,目前薰衣草森林有四间店面,分别是台中新社店、苗栗明德店、新竹尖石店、爱情合兴车站,园区内除了薰衣草田可以欣赏以外,也有各区不同的规划,适合花上一段时间好好探索。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10:30 - 18:30,周六至周日 10:00 - 18:30
•入园门票:150元,赠森林币乙枚可折抵园区消费100元

 


►好望角瞭望台

好望角位于后龙镇中和里湾瓦间的丘陵上,居高临下能够将港湾的潮起潮落尽收眼底,沿途还能欣赏一根根风车伫立在海堤岸边,此处更有“日出”、“日落”之美,尤以“好望角观日落”更为壮观迷人。
 

(图片来源: Blowing Puffer Fish)

 

►大湖草莓

大湖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加上早期引进的特殊品种,成为全台知名的草莓产地,也开发出各式各样的草莓商品: 草莓果酱、冰品、草莓酒等等,产期为11月至4月,盛产期为12月至3月,来到此处还可以亲自体验采草莓的乐趣,绝对是身为草莓控的你不能错过的地方。


Attribution: Michael Cannon

►龙腾断桥

龙腾断桥见证过台湾两次大地震,第一次在民国24,龙溪桥被完全震毁,后新建新桥,遗下拱型桥柱就是今日的断桥景观,如今挺立在烈日风霜里的样子,使得搭火车经过三义的旅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Attribution: y . l yeh

客户评论(点我看更多)

 

费用说明

 

退订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