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越南胡志明河粉要吃哪幾家?網推必吃這六家!

東南亞

2020-01-09

瀏覽數 16573

出國遊玩,#吐司編 知道人客們最害怕的除了遭遇各種意外狀況外,就是在美食上踩到了地雷!吃到了不合口味的食物,除了心情不好外,還傷了荷包!完全是一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節奏呀!(心痛)

因此這次的全新企劃“美食殘酷擂台,小編將成為人客們的掃雷大隊,用最嚴格的台灣人口味標準,幫人客們審查。秉持著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是不好吃的原則,不使用味道很“特別”口感很“特殊”等婉約用詞!用最犀利的眼光照看人客們的味蕾!

來到了越南,路上除了各式各樣的咖啡店之外,最多的應該就是河粉(pho)店了 來到胡志明市的旅人們沒吃上個幾家,就如同去台南只去吃六千牛肉湯、到旗津只吃海之冰一樣,被當地人笑說不懂吃呀!身為在越南扎根中的好青年,吃過的pho雖然不比當地人多,但絕對有這個實力評斷一碗Pho的好吃與否。

這次將評斷六家河粉的口味,人客們快來Follow up up up!

越南旅遊必吃!牛肉河粉

1. Pho Hoa Pasteur

      價格:70K~100K

      吐司編不負責評價:來到越南不可錯過

Pasteur對小編來說有不少的情感,人生第一碗正宗越南河粉就給了他。Pasteur的湯頭雖然沒有Pho Le 來的鮮甜,但可以喝得出牛高湯的清甜香,河粉也是小編覺得口感最好的一家。小編每次拜訪都是點Pho dac biet 的綜合牛肉河粉,可以同時吃到牛肉、牛腩、牛肚、牛肉丸等,吃完非常的有滿足感。店內的環境雖然不像前幾家一樣乾淨明亮,但以越南來說也算是整潔的了。

Phở Hòa Pasteur

Pho Hoa 綜合牛肉河粉Phơ đặt biệt

2. Pho Le

      價格:50K~110K

      吐司編不負責評價:來到越南不可錯過

Pho Le 或是被稱為錦麗,在胡志明市算前幾有名的河粉店,甚至被國際媒體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譽為越南胡志明巿最好吃牛肉粉。小編第一次喝到他的湯頭的時候,瞬間有種被拉回到台南喝牛肉湯的錯覺,Pho Le牛肉湯的甜味是所有河粉店之最,適合喜愛南部口味的人客。雖然小編是個不喜歡名店光環的人,但Pho Le的價值確如其名。

Phở Lệ 錦麗河粉

Phở Lệ 錦麗河粉 - 生牛肉河粉 Phơ bò tái

3. Pho ong hung

     價格:48~98K

     評價:錯過也毋需可惜

要找到Pho ong hung非常容易,當你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對著你比著讚,你就在正確的路上了,Pho ong hung給小編的感覺非常像是台灣的三商巧福,說難吃不難吃,但好吃也好吃不到哪裡去,而且路上到處都是,完全就是三商巧福的越南版本。Pho ong hung的湯頭是偏清淡口味,河粉也較薄,整體的存在感以及份量不太夠,大食量的人客可能需要吃個飯後小點。

Phở Ông Hùng

雞肉河粉 Phớ Gà

4. Pho Hung

      價格:50K~100K

      評價:順道經過可以試試

Pho Hung的招牌是一名越南女性,單看名字容易跟另一家店Pho ong hung搞混,這家的河粉湯頭屬於濃厚口味,蠻合台灣人口味的。而他們的牛肉也值得一提,小編當時點的是一碗半生油筋,那半筋肉的油花在嘴裡化開的感覺讓人都快可以升天了,除此之外,Pho Hung 的份量也不小,不論肉或是河粉都給得非常大方,人客們如有經過可以嘗試看看。

Phở Hùng

半生油筋河粉

5. Pho 24

     價格:50K~80K

     評價:走過路過錯過不會太可惜

在胡志明市區有許多家分店,人客應該有蠻大的機率會遇上幾家。Pho24可以說是我家巷口等級的河粉店,湯頭有濃濃的味素感,感覺非常懷舊是不是呢?河粉與牛肉的份量給的也算是中間偏少,隨餐附的菜盤也走一個「精緻風」,但來Pho 24的好處是他就是河粉界的麥當勞,有英文、有店面、有冷氣,出餐非常的快(你吃完也很快)推薦給行程時間排很滿的人客。

Phở 24

牛肉河粉 Phớ bò

6. An An

     價格:200K~300K

     評價:我老爸是李嘉誠我就天天來吃

大名鼎鼎的An An,以做過100美元的Pho聞名(根本就是越南版的牛爸爸),是小編吃過最好吃、最貴也是最少份量的河粉,An An 的河粉有種魔力,會讓你時不時地懷念起他湯頭的濃、醇、香(當然你也會同時想起他的價格進而打消念頭),以及那牛肉在嘴裡咀嚼出的風味。與傳統的Pho味道差異甚大,層次感非常的足夠,每喝一口湯都會讓你驚喜不已。不過令人難過的是他河粉的份量,約是一名成年男性的兩口大小。導致當你完食時,你的味蕾會非常滿足但你的胃會好像做了一場夢一樣的窘況。

An An Saigon

最狂牛肉河粉沒有之一

文章來源:轉載自西貢人客 原文網址請點我

 

建議交通:越南包車價目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