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越南胡志明市必買伴手禮│越南司機推薦的越南名產

東南亞

2020-01-08

瀏覽數 6803

隨著經濟發展,越南零售市場已經變成各國搶著進攻的藍海!得利的.......當然是能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和來越難旅遊的人客囉!除了零售龍頭日本、韓國,還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各國好吃好用的商品,來越南旅遊也都買得到~

 

冒著當人財路的生命危險,小編又要來分享到底有什麼東西值得在你越南旅遊時敗回家的~~這次要分享的是超市跟便利商店買得到的東西!

在越南有名的超市分別是本土的合作超市 Coop mart日本的安永超市 Aeon Citimart韓國的樂天超市 Lotte mart

(還有泰國的Big C,但分布在觀光客不容易去的遙遠地方)

可惜,胡志明市區觀光客最多的一郡實在太寸土寸金,沒有地方可以容納大型的超市,最近的超市,又是來越南旅遊的人客們最適合去的:

 

►在第ㄧ郡的Somerset酒店式公寓的Citi mart

在第三郡的coop mart超市(但是占地不大)

 

為了省時,建議大家就去以上這兩家買,不要跑太遠,越南尖峰時間、下雨塞車起來不是開玩笑的。

今天要分享的商品,不單是越南當地品牌而已,是各國受到台灣人歡迎的商品!有日本、印尼、馬來西亞、土耳其、印度等等,當然小編還精選了越南比台灣便宜幾項做為代表。

好了不囉唆那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值得敗家的商品吧!

這次分享的敗家商品大概有三類:

 

►美妝用品


土耳其草本橄欖手工皂(小編本人超愛啊!!)

這個是土耳其名產橄欖油香皂,好像是有被女人我最大裡的老師推薦。 小編是因為認識的貴婦回台都會買這個送她的貴婦朋友所以知道這個。
小編已經不用沐浴乳很久了,覺得沐浴乳化學成分比肥皂多,現在都是用阿原等植物系手工皂比較多,實際用過這個覺得CP值高,送人也很大方實用!

 

印度草本品牌慕斯

這個印度品牌在台灣被行銷成天然有機草本,售價也偏高一點,網友好評的商品蠻多的(護唇膏、香皂跟抗屑洗髮乳),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做做功課買那些適合自己。

 

曼秀雷敦藥用抗痘潔面慕斯(立馬扛一年份!)

選日本的品牌但是包裝上是越文的,這表示品牌在越南有工廠,因為在這邊生產、供越南內需,價格比起台灣的價格便宜些。

日本品牌但是包裝寫日文的就是進口的,比台灣售價還貴,別買錯了。

有在用小護士系列的人,小護士系列都可以掃一掃,好用又便宜,買來送人很實用。

 

印度草本牙齦保健牙膏(很適合小編這種一口爛牙的人)

這個是他們品牌賣的最好的牙膏,在台灣也是這個賣最好,(小編聽越南的品牌代理說的)。

 

►零食

起士夾心餅乾(警告!吃了會停不下來...)

億霖腰果(二次警告!好吃到想剁手)

印尼小雞麵(在越南找不到張君雅小妹妹的最佳替代品)

各式脫水/濕果乾(濕果乾一般偏甜)

►飲料

 

 

通常越南按摩店奉的茶不是這個就是蓮仔茶。清爽、不會睡不著是他的優點!我個人很愛。

朝鮮薊,乍聽之下以為從朝鮮來的,事實上它是從西方文明搖籃──愛琴海而來。

無論是朝鮮薊,阿迪蘇 atiso,或是 artichoke,之所以會從歐洲千里迢迢跑到越南生根,想必是拜法國殖民所賜。

越南的阿迪蘇主要種植在林同省(Lam Dong)的保祿(Bao Loc)與大勒(Da Lat)兩處山城,當地海拔高、氣溫低,適合阿迪蘇生長,同時也外銷到俄羅斯、烏克蘭、加拿大、法國、英國等地。

阿迪蘇不含咖啡因,根、莖、葉、花苞甚至花粉都可食用,而越南市售的阿迪蘇,有分盒裝茶包與袋裝乾燥花兩種,茶包部分大概都以70%花苞加上30%莖葉的比例去調製。

阿迪蘇的花苞能活化肝臟功能,而根葉具有殺菌作用,因此在中古歐洲被視為是「蔬菜之皇」,據說對於肝炎、酒精中毒、膽固醇、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代、貧血、腹瀉、胃痛、發燒、潰瘍、腎衰竭、失眠、食慾不振、噁心、便秘,甚至抗氧化等都有不錯的食療效果,但是平均一盒不到台幣20元的阿迪蘇茶,不要期待太多拉哈哈。

馳名的G7咖啡在越南的包裝進化囉~要送人感覺更大器些!

文章來源:轉載自西貢人客 原文網址請點我

 

建議交通:越南包車價目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