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北近郊三日遊行程,一次擁有高山和海洋!

平溪九份/北海岸/宜蘭

2019-09-04

瀏覽數 7517

觀光客來台灣旅遊的區域大部分都是「台北市」(當然如果不算桃園機場的話),但難得來一次台灣,只玩市區是不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呢?小小的台灣最棒的好處之一「旅遊」,因為只要40分鐘就可以從城市高山,從高山到海洋,看見台灣最美的一面,下次來台灣安排三天包車去郊區走一走吧!查看包車資訊 >> 《台灣》包車費用完整介紹

 

行程安排(下有圖文詳細介紹)

Day 1 行程:大武崙砲台 / 老鷹岩 / 駱駝峰 / 金山老街 / 神秘海岸

午餐:自理(推薦可至金山老街吃鴨肉、喝手工粉圓等)

晚餐:自理(推薦可至基隆廟口夜市逛逛)

住宿:基隆地區

 

Day 2 行程:深澳漁港 / 象鼻岩 / 茶壺山 / 小金瓜石 / 不厭亭

▎早、午、晚餐:自理

住宿:九份地區

 

Day 3 行程:南雅奇岩 / 龍洞灣岬步道 / 福隆便當 / 桃源谷

▎早餐:自理

午餐:福隆便當

 

台灣其他文章

 

Day1行程:大武崙砲台 / 老鷹岩 / 駱駝峰 / 金山老街 / 神秘海岸 / 宿:基隆

 

D1-1 具代表性的二級古蹟|大武崙砲台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9號

位於基隆大武崙山的大武崙砲台,歷經19世紀鴉片戰爭與清法戰爭歷史的砲台建築,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是基隆地區非常具代表性的古蹟之一。除了遺跡此地也因位置視野良好,能俯瞰基隆嶼、八斗子、外木山等北海岸美景,就連許多在地人假日都會到這邊來走走。

 

D1-2 東北角制高點無敵山海景|老鷹岩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

老鷹岩被基隆人譽為最美的後花園,其有多條步道可以選擇,若從登山步道開始走,經過情人吊橋、環湖步道約20~30的路程來到至高點就能將濱海公路、大武崙沙灘、陰陽海盡收眼底。此步道長輩小孩都能輕鬆駕馭,對於有其他行程要跑的旅客也不會消耗太多體力。

橘貓貼心小提醒:遮蔽物較少記得注意防曬和補水,運氣好的話有機會看到老鷹在天空中盤旋唷!

 

D1-3 神似單峰駱駝的特別岬角|駱駝峰

地址:新北市萬里鄉野柳村東澳路旁

位於東澳漁港旁極具特色的岬角景點,因道路開闢被截斷分為兩段的稜線,其中一段緊鄰海岸線的小山峰除了擁有絕佳美景,也因為看起來很像單峰駱駝,所以被大家稱為駱駝峰而爆紅,成為北海岸必收集的美景之一,還吸引許多人到這邊取景拍婚紗,經過濱海公路的時候千萬不要錯過。

 

D1-4 台灣在地文化美食精華|金山金包里老街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

北海岸最知名的特色老街,從清朝時這裡就一直是條商業街,所以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古老的建築、街道,還能品嚐台灣在地的美食。其中最受台灣人歡迎的美食有:廟口鴨肉、雪豹冰城、獅子林純手工蛋捲、拔絲地瓜、阿玉麻粩、益源坊手工粉圓等,從鹹時到甜食再到伴手禮都能一次滿足。

橘貓貼心小提醒:廟口鴨肉要自己到廟口前拿菜,再自己端到座位唷!

 

D1-5 在地人沒告訴你的私房景點|神秘海岸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2號(水尾漁港)

位於金山水尾漁港的神秘海岸,是個連很多台北人都不知道的私房景點。抵達漁港後,通過階梯就會看到一片壯觀的礁石,但這還不是最壯觀的,在海岸後段有一個一天線岩洞,務必要穿越它,因為更大更壯觀的神秘海岸就在那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讓大家到現場體驗吧。

橘貓貼心小提醒:不要停在外面狂拍,往裡走一點景色更美!

 

Day2行程:深澳漁港 / 象鼻岩 / 茶壺山 / 小金瓜石 / 不厭亭 / 宿:九份

 

D2-1 磯釣聖地&打卡熱點|深澳漁港&象鼻岩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

得天獨厚的位置和地形造就最佳的磯釣地點,這裏也是北台灣地區捕獲小卷、透抽等海鮮的重要漁港。除此之外,在深澳漁港的周邊也有許多值得前往的景點,例如最受歡迎的象鼻岩,就位於漁港旁的海岬,因大自然形成的岩石造型神似一頭大象,所以被稱為象鼻岩。

 

D2-2 爆汗也值得的仙境登山步道|茶壺山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53號

茶壺山位於瑞芳金瓜石登山步道中最熱門的步道之一,因為地勢形狀就像沒有手把的茶壺而得名。登山步道路況良好,還有設置比較好走的石階和護欄,來回路程約1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從高處可以眺望整個金瓜石區域,非常適合喜歡短程健行的旅人。

橘貓貼心小提醒:雖然步道完善但還是建議穿雙好走的鞋能事半功倍唷!

 

D2-3 眺望九份聚落的最佳地點|小金瓜露頭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

小金瓜是九份最早發現金礦的位置,山頭從遠處看山頭就像隻趴著的河馬,所以也有人稱他河馬山。小金瓜登山步道最美的時候就是11月芒草季和清晨雲霧環繞時,除此之外天氣好時也會有許多健行者和旅客上山,因為可以清楚眺望茶壺山、整個九份聚落,視野非常遼闊。

橘貓貼心小提醒:河馬形狀要從瑞雙公路是最像的。

 

D2-4 百看不厭的最美寂寞公路|不厭亭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雙公路

位於雙溪與瑞芳交界處的一段102縣道公路,從不厭亭往下看筆直坐落在稜線上的這段是最熱門的拍照點,也有許多廣告在此取景。除了天氣好時周圍能見度高可以看見連貫的層層山峰,起霧多雲時也非常熱門,因為能看到公路末段消失在雲霧裡,寂寞公路的名稱也是由此得來。

橘貓貼心小提醒:起霧多雲時風大較涼可以攜帶薄外套。

 

Day3路線:南雅奇岩 / 龍洞灣岬步道 / 福隆便當 / 桃源谷

 

D3-1 台灣少見的大自然奇景|南雅奇岩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北部濱海公路224號

因東北角海岸地質多為風化紋地形,岩石經過風化後氧化,形成帶有不同花紋的奇特岩石,這是台灣其他地區很難看到的大自然景點。前往此景點不需要翻山越嶺也不用九彎十八拐,就在公路旁的美景千萬不要錯過。

橘貓貼心小提醒:對面馬路有設置免費停車場請善加利用

 

D3-2 東北角沿海最美步道|龍洞灣岬步道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和美街49號

位於東北角的龍洞除了可以浮淺,還有一個超美步道可以讓你從高處眺望海景。全長約3.5公里,步道平坦好走,來回約1個小時的路程,因為步道緊鄰大海,每一段的風景稍有不同,所以沿路都有設置涼亭讓大家可以隨時停下來欣賞美景喘口氣。

 

D3-3 北台灣最有名的便當|福隆便當

地址:新北市福隆區福隆火車站前

來到東北角的福隆海邊除了山、海、沙灘,絕對少不了這個便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去福隆就一定要吃盒在地的福隆便當,是台灣人不約而同的默契,下次如果有機會來到福隆海邊,記得要先去買盒便當帶到海邊吃才道地!

 

D3-4 山海交會的世外桃源|桃源谷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內寮街65-2號

桃源谷舊稱為捆牛仔山,是早期農家放牧之地,所以在山頭上有一整片一望無際綿延3公里的大草原和360度零死角的山海美景,還可以看見若隱若現的龜山島,非常的療癒壯闊。步道分為四條:草嶺線、大溪線、內寮線、石觀音線,其中內寮線是最好走的,約30分鐘即可攻頂,還有機會遇到牛在旁邊吃草。

 

橘貓貼心建議

這趟三天兩夜的行程幾乎都是走戶外路線,會耗費不少體力,建議大家出發前一個月可以保持每日至少30分鐘的運動習慣,以及出發前一天充足的睡眠,才不會體力不支打壞出外遊玩的興致。另外,記得準備一雙好走的球鞋和遮陽衣物(尤其帽子),然後在走行程時也別忘了要隨時補充水分和糧食唷!

 

建議交通:台灣多日遊包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