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北近郊三日游行程,一次拥有高山和海洋!

平溪九份/北海岸/宜兰

2019-09-04

浏览数 7536

观光客来台湾旅游的区域大部分都是“台北市”(当然如果不算桃园机场的话),但难得来一次台湾,只玩市区是不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呢?小小的台湾最棒的好处之一“旅游”,因为只要40分钟就可以从城市高山,从高山到海洋,看见台湾最美的一面,下次来台湾安排三天包车去郊区走一走吧!查看包车资讯 >> 《台湾》包车费用完整介绍

 

行程安排(下有图文详细介绍)

Day 1 行程:大武崙炮台 / 老鹰岩 / 骆驼峰 / 金山老街 / 神秘海岸

午餐:自理(推荐可至金山老街吃鸭肉、喝手工粉圆等)

晚餐:自理(推荐可至基隆庙口夜市逛逛)

住宿:基隆地区

 

Day 2 行程:深澳渔港 / 象鼻岩 / 茶壶山 / 小金瓜石 / 不厌亭

▎早、午、晚餐:自理

住宿:九份地区

 

Day 3 行程:南雅奇岩 / 龙洞湾岬步道 / 福隆便当 / 桃源谷

▎早餐:自理

午餐:福隆便当

 

台湾其他文章

 

Day1行程:大武崙炮台 / 老鹰岩 / 骆驼峰 / 金山老街 / 神秘海岸 / 宿:基隆

 

D1-1 具代表性的二级古迹|大武崙炮台

地址:基隆市安乐区基金一路208巷19号

位于基隆大武崙山的大武崙炮台,历经19世纪鸦片战争与清法战争历史的炮台建筑,被列为国家二级古迹,是基隆地区非常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除了遗迹此地也因位置视野良好,能俯瞰基隆屿、八斗子、外木山等北海岸美景,就连许多在地人假日都会到这边来走走。

 

D1-2 东北角制高点无敌山海景|老鹰岩

地址:基隆市安乐区基金一路208巷

老鹰岩被基隆人誉为最美的后花园,其有多条步道可以选择,若从登山步道开始走,经过情人吊桥、环湖步道约20~30的路程来到至高点就能将滨海公路、大武崙沙滩、阴阳海尽收眼底。此步道长辈小孩都能轻松驾驭,对于有其他行程要跑的旅客也不会消耗太多体力。

橘猫贴心小提醒:遮蔽物较少记得注意防晒和补水,运气好的话有机会看到老鹰在天空中盘旋唷!

 

D1-3 神似单峰骆驼的特别岬角|骆驼峰

地址:新北市万里乡野柳村东澳路旁

位于东澳渔港旁极具特色的岬角景点,因道路开辟被截断分为两段的棱线,其中一段紧邻海岸线的小山峰除了拥有绝佳美景,也因为看起来很像单峰骆驼,所以被大家称为骆驼峰而爆红,成为北海岸必收集的美景之一,还吸引许多人到这边取景拍婚纱,经过滨海公路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

 

D1-4 台湾在地文化美食精华|金山金包里老街

地址:新北市金山区金包里街

北海岸最知名的特色老街,从清朝时这里就一直是条商业街,所以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古老的建筑、街道,还能品尝台湾在地的美食。其中最受台湾人欢迎的美食有:庙口鸭肉、雪豹冰城、狮子林纯手工蛋卷、拔丝地瓜、阿玉麻粩、益源坊手工粉圆等,从咸时到甜食再到伴手礼都能一次满足。

橘猫贴心小提醒:庙口鸭肉要自己到庙口前拿菜,再自己端到座位唷!

 

D1-5 在地人没告诉你的私房景点|神秘海岸

地址:新北市金山区民生路2号(水尾渔港)

位于金山水尾渔港的神秘海岸,是个连很多台北人都不知道的私房景点。抵达渔港后,通过阶梯就会看到一片壮观的礁石,但这还不是最壮观的,在海岸后段有一个一天线岩洞,务必要穿越它,因为更大更壮观的神秘海岸就在那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让大家到现场体验吧。

橘猫贴心小提醒:不要停在外面狂拍,往里走一点景色更美!

 

Day2行程:深澳渔港 / 象鼻岩 / 茶壶山 / 小金瓜石 / 不厌亭 / 宿:九份

 

D2-1 矶钓圣地&打卡热点|深澳渔港&象鼻岩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深澳路

得天独厚的位置和地形造就最佳的矶钓地点,这里也是北台湾地区捕获小卷、透抽等海鲜的重要渔港。除此之外,在深澳渔港的周边也有许多值得前往的景点,例如最受欢迎的象鼻岩,就位于渔港旁的海岬,因大自然形成的岩石造型神似一头大象,所以被称为象鼻岩。

 

D2-2 爆汗也值得的仙境登山步道|茶壶山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祈堂路53号

茶壶山位于瑞芳金瓜石登山步道中最热门的步道之一,因为地势形状就像没有手把的茶壶而得名。登山步道路况良好,还有设置比较好走的石阶和护栏,来回路程约1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从高处可以眺望整个金瓜石区域,非常适合喜欢短程健行的旅人。

橘猫贴心小提醒:虽然步道完善但还是建议穿双好走的鞋能事半功倍唷!

 

D2-3 眺望九份聚落的最佳地点|小金瓜露头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金瓜石

小金瓜是九份最早发现金矿的位置,山头从远处看山头就像只趴着的河马,所以也有人称他河马山。小金瓜登山步道最美的时候就是11月芒草季和清晨云雾环绕时,除此之外天气好时也会有许多健行者和旅客上山,因为可以清楚眺望茶壶山、整个九份聚落,视野非常辽阔。

橘猫贴心小提醒:河马形状要从瑞双公路是最像的。

 

D2-4 百看不厌的最美寂寞公路|不厌亭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瑞双公路

位于双溪与瑞芳交界处的一段102县道公路,从不厌亭往下看笔直坐落在棱线上的这段是最热门的拍照点,也有许多广告在此取景。除了天气好时周围能见度高可以看见连贯的层层山峰,起雾多云时也非常热门,因为能看到公路末段消失在云雾里,寂寞公路的名称也是由此得来。

橘猫贴心小提醒:起雾多云时风大较凉可以携带薄外套。

 

Day3路线:南雅奇岩 / 龙洞湾岬步道 / 福隆便当 / 桃源谷

 

D3-1 台湾少见的大自然奇景|南雅奇岩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北部滨海公路224号

因东北角海岸地质多为风化纹地形,岩石经过风化后氧化,形成带有不同花纹的奇特岩石,这是台湾其他地区很难看到的大自然景点。前往此景点不需要翻山越岭也不用九弯十八拐,就在公路旁的美景千万不要错过。

橘猫贴心小提醒:对面马路有设置免费停车场请善加利用

 

D3-2 东北角沿海最美步道|龙洞湾岬步道

地址:新北市贡寮区和美街49号

位于东北角的龙洞除了可以浮浅,还有一个超美步道可以让你从高处眺望海景。全长约3.5公里,步道平坦好走,来回约1个小时的路程,因为步道紧邻大海,每一段的风景稍有不同,所以沿路都有设置凉亭让大家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美景喘口气。

 

D3-3 北台湾最有名的便当|福隆便当

地址:新北市福隆区福隆火车站前

来到东北角的福隆海边除了山、海、沙滩,绝对少不了这个便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去福隆就一定要吃盒在地的福隆便当,是台湾人不约而同的默契,下次如果有机会来到福隆海边,记得要先去买盒便当带到海边吃才道地!

 

D3-4 山海交会的世外桃源|桃源谷

地址::新北市贡寮区内寮街65-2号

桃源谷旧称为捆牛仔山,是早期农家放牧之地,所以在山头上有一整片一望无际绵延3公里的大草原和360度零死角的山海美景,还可以看见若隐若现的龟山岛,非常的疗愈壮阔。步道分为四条:草岭线、大溪线、内寮线、石观音线,其中内寮线是最好走的,约30分钟即可攻顶,还有机会遇到牛在旁边吃草。

 

橘猫贴心建议

这趟三天两夜的行程几乎都是走户外路线,会耗费不少体力,建议大家出发前一个月可以保持每日至少30分钟的运动习惯,以及出发前一天充足的睡眠,才不会体力不支打坏出外游玩的兴致。另外,记得准备一双好走的球鞋和遮阳衣物(尤其帽子),然后在走行程时也别忘了要随时补充水分和粮食唷!

 

建议交通:台湾多日游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