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九份一日遊】包車走遍台北近郊隱藏版景點 (行程體驗篇)

平溪九份/北海岸/宜蘭

2019-04-22

瀏覽數 11528

 

 

玩膩台北市區了嗎?離台北約一小時的距離,有座神秘小山城,不僅每天吸引數千名遊客造訪,更是許多知名電影戲劇的取景地點

因大眾運輸工具轉乘較為不方便且停車位極少,越來越多遊客紛紛選擇一日包車來享受這趟旅程,當然也是橘子貓旅遊包車最暢銷商品之一

今天 #橘貓出任務 第一站帶大家造訪北台灣最值得去的景點,囊括所有只有在地人知道的隱藏版秘境

時間

路線

地址

必去理由

9:00

台北市區 > 九份金礦博物館

224新北市瑞芳區石碑巷66

深入體驗流傳已久的淘金活動

11:30

九份金礦博物館 > 淂藝洋行

22448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226

造訪老屋翻新的特色茶行

13:00

淂藝洋行 > 阿婆魚羹

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號

60年噴汁魚羹老店

14:00

阿婆魚羹 > 黃金瀑布

224新北市瑞芳區金水公路

公路旁的閃亮瀑布

15:00

黃金瀑布 > 報時山步道

224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166公尺攻頂,360環景步道

16:00

報時山步道 > 台北市區

-

可直奔台北夜市,品嚐美味小吃

 

#景點1 「九份金礦博物館」達人帶你深入體驗九份文化

你知道九份的由來是什麼嗎?九份因金礦而興起,早期礦工以採礦維生,隨著歲月流逝,獨有的採礦技術漸漸失傳,整個北台灣僅存的採礦地點就在九份

九份金礦博物館,是唯一帶你重返黃金傳奇的地方,踏進博物館,模擬礦坑即出現在眼前,展示著早期礦工會使用到的工具,以及礦工的入坑配備。坑口擺放的是已經八十年的老礦車,也是遊客必打景點。

轉個彎深深被眼前的景象著迷,老舊櫃子中閃閃發亮的全是時代的眼淚「黃金原礦」,導覽員細心解說每個原礦背後的故事,還可清楚看見小型昆蟲化石在原礦上爬行的蹤跡;二樓為小型的淘金體驗空間,教導傳統淘金技巧,從最原始的搗碎再利用古代儀器滾壓,把磨碎的石子放入機器中清洗,因石子較為重,在清洗過程中會遺留在機器上,重複洗幾次,銀白金的物質越明顯,聚少成多就是我們所謂的黃金。

#景點2 「淂藝洋行」隱身在九份巷弄的品茶老屋

遠離繁華的九份老街,走在輕便路的街道上,有著間數十年老屋,經過改建、翻修,現在成為在地人下午茶歇息好去處,店內招牌莫過於純天然茶香的「包種茶霜淇淋」及「鐵觀音霜淇淋」,由店家少量精心栽培的茶葉,採用最天然且無農藥的灌溉,沒有添加任何色素及香精製成的霜淇淋,一口咬下淡淡的茶香撲鼻而來,有種青澀戀愛的滋味,冰涼清新在炎熱天氣裡格外的爽口,如果覺得不過癮,店內也有販售茶類商品,許多旅客念念不忘這味道,都帶了好幾罐回家細細品嚐。

 

#景點3 「阿婆魚羹」60年老店純手工製做的噴汁魚丸

一踏進九份老街左手邊有家上過各大媒體的店面,只見老闆十分熱絡招待店內客人,已經是第三代接手的傳統老店,不像其他九份小吃店昂貴的物價,這裡的價格十分親民且真材食料,店內最招牌料理為魚羹,不同於口感較為重喝起來額外清爽,魚羹本身較為軟嫩;而每桌必點的綜合丸子湯共有五顆,分別為紅槽花枝丸、包肉魚丸、香Q貢丸、鱈魚湯包魚丸、傳統鯊魚丸,咬下去粒粒噴汁,難怪每人手一碗。

#景點4 「黃金瀑布」巨型的黃金岩壁

雪白清澈的瀑布已經相當常見,黃金色的瀑布才神奇呢!我們較常見的瀑布都處在懸崖峭壁兩側,只能從遠方靜靜欣賞,位於金瓜石公路旁的黃金瀑布,只需短暫停下車,雄偉的瀑布便出現在眼前,由於早期瀑布小溪上游為採銅礦之處,長年來因重金屬沈積溪床,造成水質飽含氧化金屬礦質的顏色,而形成金黃色瀑布景觀,久而久之人們就稱這邊為黃金瀑布。

#景點5「報時山步道」全台最短的360度觀景平台

位於金瓜石舊址旁的報時山步道,原本只是默默無名的觀景平台,近幾年經過新北市政府整修,瞬間晉身為人氣打卡景點,為什麼推薦這邊呢?連橘貓也相當驚訝,只要花2分鐘便可俯瞰金瓜石及陰陽海美景,有別期其他危險的觀景步道,特別建造友善階梯,兩旁都設有扶手,不管是長輩、小孩都能輕易攀爬,安全除度也相當高,從至高頂往下看,居高臨下的延伸步道加上陰陽海獨特美感,回頭看被綿延的金瓜石山城包圍,格外壯觀雄偉,相信過不久將吸引大批遊客朝聖。

|貓出任務 第一站 北台灣山城一日遊|

撇除繁華的九份老街,這幾個隱藏景點,讓大家重新認識九份、金瓜石,更多資訊和照片都可以到橘子貓包車旅遊粉絲專頁查看唷!

►►►立即諮詢,九份包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