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九份一日游】包车走遍台北近郊隐藏版景点 (行程体验篇)

平溪九份/北海岸/宜兰

2019-04-22

浏览数 11650

 

 

玩腻台北市区了吗?离台北约一小时的距离,有座神秘小山城,不仅每天吸引数千名游客造访,更是许多知名电影戏剧的取景地点

因大众运输工具转乘较为不方便且停车位极少,越来越多游客纷纷选择一日包车来享受这趟旅程,当然也是橘子猫旅游包车最畅销商品之一

今天 #橘猫出任务 第一站带大家造访北台湾最值得去的景点,囊括所有只有在地人知道的隐藏版秘境

时间

路线

地址

必去理由

9:00

台北市区 > 九份金矿博物馆

224新北市瑞芳区石碑巷66

深入体验流传已久的淘金活动

11:30

九份金矿博物馆 > 淂艺洋行

22448新北市瑞芳区轻便路226

造访老屋翻新的特色茶行

13:00

淂艺洋行 > 阿婆鱼羹

224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9号

60年喷汁鱼羹老店

14:00

阿婆鱼羹 > 黄金瀑布

224新北市瑞芳区金水公路

公路旁的闪亮瀑布

15:00

黄金瀑布 > 报时山步道

224新北市瑞芳区金瓜石铜山里祈堂路

166米攻顶,360环景步道

16:00

报时山步道 > 台北市区

-

可直奔台北夜市,品尝美味小吃

 

#景点1 “九份金矿博物馆”达人带你深入体验九份文化

你知道九份的由来是什么吗?九份因金矿而兴起,早期矿工以采矿维生,随着岁月流逝,独有的采矿技术渐渐失传,整个北台湾仅存的采矿地点就在九份

九份金矿博物馆,是唯一带你重返黄金传奇的地方,踏进博物馆,模拟矿坑即出现在眼前,展示著早期矿工会使用到的工具,以及矿工的入坑配备。坑口摆放的是已经八十年的老矿车,也是游客必打景点。

转个弯深深被眼前的景象着迷,老旧柜子中闪闪发亮的全是时代的眼泪“黄金原矿”,导览员细心解说每个原矿背后的故事,还可清楚看见小型昆虫化石在原矿上爬行的踪迹;二楼为小型的淘金体验空间,教导传统淘金技巧,从最原始的捣碎再利用古代仪器滚压,把磨碎的石子放入机器中清洗,因石子较为重,在清洗过程中会遗留在机器上,重复洗几次,银白金的物质越明显,聚少成多就是我们所谓的黄金。

#景点2 “淂艺洋行”隐身在九份巷弄的品茶老屋

远离繁华的九份老街,走在轻便路的街道上,有着间数十年老屋,经过改建、翻修,现在成为在地人下午茶歇息好去处,店内招牌莫过于纯天然茶香的“包种茶霜淇淋”及“铁观音霜淇淋”,由店家少量精心栽培的茶叶,采用最天然且无农药的灌溉,没有添加任何色素及香精制成的霜淇淋,一口咬下淡淡的茶香扑鼻而来,有种青涩恋爱的滋味,冰凉清新在炎热天气里格外的爽口,如果觉得不过瘾,店内也有贩售茶类商品,许多旅客念念不忘这味道,都带了好几罐回家细细品尝。

 

#景点3 “阿婆鱼羹”60年老店纯手工制做的喷汁鱼丸

一踏进九份老街左手边有家上过各大媒体的店面,只见老板十分热络招待店内客人,已经是第三代接手的传统老店,不像其他九份小吃店昂贵的物价,这里的价格十分亲民且真材食料,店内最招牌料理为鱼羹,不同于口感较为重喝起来额外清爽,鱼羹本身较为软嫩;而每桌必点的综合丸子汤共有五颗,分别为红槽花枝丸、包肉鱼丸、香Q贡丸、鳕鱼汤包鱼丸、传统鲨鱼丸,咬下去粒粒喷汁,难怪每人手一碗。

#景点4 “黄金瀑布”巨型的黄金岩壁

雪白清澈的瀑布已经相当常见,黄金色的瀑布才神奇呢!我们较常见的瀑布都处在悬崖峭壁两侧,只能从远方静静欣赏,位于金瓜石公路旁的黄金瀑布,只需短暂停下车,雄伟的瀑布便出现在眼前,由于早期瀑布小溪上游为采铜矿之处,长年来因重金属沉积溪床,造成水质饱含氧化金属矿质的颜色,而形成金黄色瀑布景观,久而久之人们就称这边为黄金瀑布。

#景点5“报时山步道”全台最短的360度观景平台

位于金瓜石旧址旁的报时山步道,原本只是默默无名的观景平台,近几年经过新北市政府整修,瞬间晋身为人气打卡景点,为什么推荐这边呢?连橘猫也相当惊讶,只要花2分钟便可俯瞰金瓜石及阴阳海美景,有别期其他危险的观景步道,特别建造友善阶梯,两旁都设有扶手,不管是长辈、小孩都能轻易攀爬,安全除度也相当高,从至高顶往下看,居高临下的延伸步道加上阴阳海独特美感,回头看被绵延的金瓜石山城包围,格外壮观雄伟,相信过不久将吸引大批游客朝圣。

|猫出任务 第一站 北台湾山城一日游|

撇除繁华的九份老街,这几个隐藏景点,让大家重新认识九份、金瓜石,更多资讯和照片都可以到橘子猫包车旅游粉丝专页查看唷!

►►►立即咨询,九份包车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