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走入歷史 南台灣自然人文景點推薦 - 嘉義篇

阿里山/台南/嘉義

2018-10-18

瀏覽數 9518

嘉義必去景點

▎嘉義 阿里山二延平步道 Eryan Ping Trail

隙頂有三寶,茶園步道、雲瀑雲海、以及二延平夕照

後二者得踫運氣才能看得到,但只要走上二延平步道與茶霧之道,就能欣賞到茶園風光,天朗氣清時茶園風光接連著群山壯景,嵐霧繚繞時另有一番縹緲韻味,都是到隙頂一定能獲得的享受。

二延平步道的入口位於台18線53.5K公路旁,入口即有觀景平台,原有的步道約800公尺,來回約50分鐘,步道路徑是早年山上居民開墾時,從隙頂山與二延平山間的空隙通過。

新增的步道從原步道終點的涼亭,再往山上闢建登山木棧道,沿途有竹林、奇石、茶園等不同的風光,並可俯瞰嘉南平原、仁義潭及蘭潭水庫等風景,天氣晴朗時,還可遙望東石與布袋外港,往東可眺望玉山群峰山景。

冬季有機會看到雲瀑、雲海,夕陽美景更吸引許多攝影人士專程前往拍照。

 

▎嘉義 生力農場茶園體驗 Shengli Tea Farm

避開阿里山觀光鬧區,生力農場擁有得天獨厚地理優勢,賞茶園、觀雲海、看日出,這一切通通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加上偌大的親子遊樂空間和價格公道的美食佳餚,因此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住宿。

官網連結:http://www.42-5km.com.tw/56km.htm

 

▎嘉義 阿里山小火車觀日出 Alishan Forest Railway Sunrise

☆ 祝山觀日樓觀日出:祝山站為台灣最高的火車站,而且是台灣聞名的觀賞日出、雲海最佳景點,更是國人自行開闢的高山火車,讓你彷彿置身在雲端 ,堪稱攝影者的天堂。

前往阿里山車站搭乘祝山線小火車觀賞日出(車程約25分鐘)

 

 

▎嘉義 阿里日出步道 Alishan Forest Trail

★ 水山巨木步道

有如仙境般的絕美步道,水山巨木步道全長大約有一點六公里,入口離沼平車站步行只要五分鐘,因為才剛整修完成,知道的遊客並不多,所以漫步其中人煙杳杳,很有一分化外仙境的空靈感覺。以水山巨木作為步道名稱,自然是因為終點處有一棵樹齡二千七百年的紅檜神木。 (全程來回約1.5小時左右)

★ 祝山觀日步道

步行前往附近阿里山最高地標的高山植物園,此處是遠離塵囂又具有獨特幽靜氣息的私房景點,且配合六星級的小笠原山眺望台開放,在此台灣三大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及阿里山脈)便盡收眼底,更可清楚望見台灣第一高峰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還可看見1千元鈔票上面的植物「玉山薊」。 (全程來回約2.5小時左右)

 

▎嘉義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 Southern Branch of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在2015年底才開館試營運,獨特的建築造型非常有味道。故宮南院有老人家愛看的展覽,還有小孩子喜歡的兒童創意中心,一個故宮南院剛好可以滿足兩個年齡層的需求,是全家出遊的好選擇喔!

http://south.npm.gov.tw/zh-tw

國立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並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期盼與台北故宮博物院達到「平衡南北,文化均富」的理念,並帶動中南部地區的文化風氣與經濟發展。

常設單元分別有:認識亞洲、亞洲織品、亞洲陶瓷、亞洲茶文化、亞洲戲場等。

故宮南院的園區幅員廣闊,除了有人工濕地、熱帶花園、水岸舞台等休閒區域,並設有至善湖、至德湖兩座人工湖。

博物館內策展以故宮本身的豐富典藏為主,並輔以國際借展,策劃各類精彩的展覽。

 

相關行程推薦:《台灣-南部》3天2夜-高雄 台南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