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走入歷史 南台灣自然人文景點推薦 - 台南篇

阿里山/台南/嘉義

2018-10-18

瀏覽數 11132

南台灣的美不同於北部,有獨特的鄉土風情,名聞遐邇的品茶文化,世界級雲海日出,數不完的地道小吃,北部人缺少的熱情好客,只有來了才知道。

 

本行程適合對象:

親子旅遊 ✭✭✭✭✭

公司員旅 ✭✭✭✭✭

三五好友 ✭✭✭✭✩

情侶夫妻 ✭✭✭✩✩

單身貴族 ✭✩✩✩✩

畢業旅行 ✭✭✩✩✩

 

閱讀小提示:紅色標示為必去 紫色為延伸推薦景點

 

台南推薦景點

▎台南 安平古堡 Anping Fort

經台灣民眾票選為台南地標的安平古堡,是來台南的必訪景點。

安平古堡最早建於1624年,為荷蘭人在一座簡單的砦城,為安平古堡的前身也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堡,曾是荷蘭人統治台灣的中樞、也曾是鄭氏王朝三代的宅第。

古稱熱蘭遮城、安平城、臺灣城等,俗名紅毛城,目前安平古堡西洋建築為日據時代所建,安平古堡是台灣光復後的命名,斑駁的牆面令人不禁好奇過去的故事。

進入安平古堡彷彿走進歷史的時光隧道,荷鄭時期的場景在眼前閃過。

 

▎台南 四草綠色隧道 Sicao Lvshe Tunnel

四草綠隧最鮮明的形象就是兩旁的紅樹林有如隧道一般的延伸,平靜的水面倒映著翠綠的樹葉,形成一條如夢似幻的水道,也因為茂密的林相而有小亞馬遜之稱。

竹筏每日在水道之間穿梭,坐在竹筏前方緩緩向前移動,陽光穿透林間,四周傳來蟲鳴鳥叫,水邊有著招潮蟹向你揮手,彈塗魚也冒出來張著大大眼睛對你張望,船行至隧道的盡頭。

 

▎台南 七股鹽田 Chigu Salt Mountain

鹽業是台灣西南部沿海地帶的重要產業,七股鹽場更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曬鹽場,但是因為曬鹽成本過高而轉移,所以目前七股鹽場已改為觀光遊憩區,而保存了曾經留下來的大片鹽田,變成另類的觀光景點。

園區內還有許多相關特色產品讓大家嘖嘖稱奇,還有鹹冰棒,很值得嘗試看看喔!

究竟鹽山和招財貓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原來是因為”鹽”跟”緣”的發音相近,所以才有了這樣的設計。

 

▎台南 井仔腳瓦盤鹽田  Jingzaijiao Tile - Paved Salt Fields

距離鹽山不到20分鐘的距離,非常適合在夕陽時分過去,美景令人難忘。

 

▎台南 神農街 Shennong Street

神農街是一條充滿古色古香的街道,近幾年成為文創藝術的集散地,街道兩旁的店都各有特色,晚上更是不乏咖啡廳和小酒館適合和三五好友小酌一杯。


 

▎台南 赤崁樓 Chihkan Tower (Fort Provintia)

赤嵌樓可說是台南中西區內最主要的古蹟建築,與安平的安平古堡是台南的兩大明星,1652年荷蘭人在此建立普羅民遮城,至此奠定了台南行政商業中心的位置。

到了夜間,赤嵌樓周邊點起黃色的燈光,讓古味十足的建築增添不少韻味,常在前方廣場舉辦音樂會,是許多台南市民夜晚最愛的去處,也讓赤嵌樓不管是在白天或夜晚都擁有獨特的魅力。

 

▎台南 關子嶺泥漿溫泉 Guanziling Hot Spring

關子嶺擁有中南部最大礦泥溫泉設施,環繞山林的露天泳池與山泉,彷彿浸入森林浴般的清靜享受。夜晚的溫柔燈光,走在這美的道路上,心中更湧入滿滿的幸福感。

泥漿溫泉屬弱鹼性的碳酸氫納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碳酸鉀離子,搭配歐式系列的SPA水療設備,運用SPA各種恰到好處的水流按摩,放鬆全身肌肉,舒緩疲憊的軀,趕走造成身體肌肉僵硬的小毛病。

 

溫泉魚去角質是台灣獨有的在地文化,是很有趣新奇的體驗。

相關行程推薦:《台灣-南部》3天2夜-高雄 台南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