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經典清境日月潭景點推薦 老少咸宜的景點

清境/日月潭/南投

2018-10-17

瀏覽數 9158

南投去了不下數十次,其中清境、合歡山、日月潭的景色仍是百看不厭,且南投交通方便,一般開車、小客車皆可輕鬆到達,以下整理必訪景點給初次到訪的朋友喔!

 

本遊記適合對象:

親子旅遊 ✭✭✭✭✭  最適合全家出遊、攜家帶眷者、有需要放電的孩子們。

三五好友 ✭✭✭✭✭

情侶夫妻 ✭✭✭✩✩

單身貴族 ✭✩✩✩✩

公司員旅 ✭✭✭✭✩

畢業旅行 ✭✭✭✩✩

 

閱讀小提示:

紅色標示為必去 / 紫色為延伸推薦景點

 

清境/合歡山推薦景點

▎清境農場 Cingjing Farm

主要有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兩大園區。

清境農場有不少的表演和活動,除了早上下午各有一場綿羊秀馬術秀,且依照季節不定時舉辦適合小朋友的採花、採果及羊毛DIY手作體驗活動。

官網:https://www.cingjing.gov.tw/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天空步道)Cingjing Skywalk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是全台首條最高無障礙高山空中步道,連結清境國民賓館的現有步步高升步道到青青草原的南票口,全長1.2公里、寬2.5公尺,採用隱匿式高架設計,延伸至樹林間,成為獨特的「高架空中步道」。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像白色巨龍盤旋清境山頂,旅客可邊步行,邊欣賞周遭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除了天空步道另有近十條簡易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行的步道。

▎武嶺 Wuling

武嶺乃合歡主峰與東峰間的鞍部,位於昆陽之北,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為台灣人上合歡山必打卡景點。

除西側有部份遮蔽外,四周山線盡收眼底。東邊觀景台位置極佳,可眺望層峰連天的奇萊山群及合歡山坡綿延的箭竹草坡,視野壯麗遼闊,於晨昏之際,更有翻騰的雲氣甚為壯觀。

 

▎石門步道 Shihmen Mountain Trail

石門山是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攀登台灣百岳,海拔3237公尺,號稱台灣最平易近人的百岳,已鋪設有棧道與石階,步道長約750公尺。

從登山口出發,僅約20分鐘便可登頂。站在石門山頂,只要天氣晴朗,視野非常開闊,是合歡山著名的欣賞日出景點。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Aowanda

奧萬大是台灣著名的賞楓勝地,並有號稱全台灣最美的落羽松,是避暑踏青的好地方。

在這裡可以悠閒且遠離塵囂地漫步,因此每到秋天,奧萬大便吸引了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惠蓀林場 Huisun Farm

惠蓀林場以自產咖啡聞名遐邇,每年二三月咖啡花盛開,八九月咖啡樹結實累累,粒粒鮮紅蔚為奇觀,咖啡香在林場內隨處可聞,十分香醇濃郁。

園區內有許多珍稀物種值得在此走上一回,如入世外桃源,一趟下來吸收不少芬多精。

▎合歡山推薦住宿:英格曼花園山莊 Egmont Situation Resort

這間已經住過不下十次了,從結婚前出遊到現在生了兩個孩子,每次去合歡山若是需要過夜都優先考慮這間,深得我心。

這是一間有著歐式老靈魂的別墅,傢俱擺飾都透露著民宿主人的用心。

他們的房間寬敞舒適,帶小孩入住也可以很放心的讓他們跑跳,寢具整潔乾淨,不會有霉味,用的是紐澳進口羊毛被,睡起來非常舒服。

但最讓我一直回來的理由還是窗外那一片風景,不論是滿天星空的夜晚或是破曉時分的清晨,甚至有的房間可以直接看到日出,

看著窗外的日出,沏一壺茶,享受片刻的安寧,這是住在都市一宿難求的體驗。

官網:http://www.nz-egmont.com/index.php

 

▎日月潭 Sun Moon Lake

遊日月潭有非常多種方式,開車、騎車、散步、搭船、登塔、搭纜車,在它周遭也有非常多景點可以逛逛喔!

沿著湖邊走還有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朝霧碼頭、文武廟、慈恩塔、貓囒山步道、廖鄉長紅茶故事館也都是日月潭的著名景點。

旁邊的向山自行車道號稱是全球最美的十條自行車道之一,老少咸宜。

向山遊客中心是一個非常放鬆的地方,風景優美,尤其在楓葉正紅的時候拍起來更是好看!

 

▎九族文化村 Formosan Aboriginal Culture Village (Theme park)

如果想要在日月潭找點刺激的事情做,那一定非九族文化村莫屬了,除了刺激的遊樂設施和台灣原住民的體驗外,

每年的櫻花季更是讓全台灣人趨之若鶩,搭配日月潭的水晶纜車,美景盡收眼底,是一個集自然、文化、藝術、娛樂於一身的地方。

官網:https://www.nine.com.tw/

 

▎茶二指故事館 FINGER TEA

全台最時尚的茶葉館,除了品茶買茶葉之外,更是網美拍照打卡聚集地。

也有親子戲水池、白沙池、還有各種DIY手作活動,適合帶小朋友參加。

官網:http://www.fingertea.com.tw/

 

▎溪頭森林遊樂區 Xitou

說到南投經典行程,距離日月潭僅一個小時車程的溪頭絕對名列前茅,溪頭位於海拔1200公尺,是台灣人最喜歡的避暑勝地。

園區內生態多樣,神木少則數百年,多則數千年以上,園區內有多條步道,其中的空中走廊您絕對不要錯過。

在溪頭遊玩溪頭森林遊樂區之外,還能順路順遊妖怪村及杉林溪等景點,非常方便。

 

▎集集小鎮 Jiji Old Street

集集火車站是全台灣最古老的火車站之一,車站由檜木搭建而成,熱鬧的集集老街沿著火車站旁擴散開來。

還可以去擁有歷史特色的明新書院、集集山蕉歷史博物館、軍史公園走走。最適合認識集集的方式是騎單車,沿著老街到知名的綠色隧道,慢慢騎來也很舒適愜意。

 

▎日月潭推薦住宿: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

你有在房間裡釣過魚嗎?入住儷山林會館湖景房就可享受此一特別體驗。

日月潭儷山林會館擁有『亞洲第一大木屋』之美譽。整棟建築以檜木打造,擁有45間客房及室內游泳池等設施。

座落於湖畔旁,零距離的湖水一年四季展現不同的動人風情,雖是木頭打造但保養得宜,並不會有霉味,飯店人員服務周到。

常年接待政府官要,以五星級服務聞名。

對旅人來說,儷山林會館不只是一間會館,更是心之嚮往的度假天堂。

官網:http://sunmoonlake.lealeahotel.com/

 

▎日月潭餐廳推薦:阿豐師合菜餐廳

 

 

台中郊區景點推薦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

今年台灣眾所矚目的重頭戲就在台中,為期半年的花卉博覽會從2018/11/3-2019/4/24為止都開放民眾前往參觀。

 

此次花卉博覽會分成三大主軸,以「Green, Natual, People」為主題,分別在三大園區展示,包含

  • 外埔園區

  •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 豐原葫蘆墩公園

有時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場國際盛事了。

官網:https://2018floraexpo.tw/

 

▎高美濕地 Gaomei Wetland

高美濕地有全台灣最美的夕陽,獨特的風力發電風車映著日落餘暉,也是台灣最具特色的風景之一。

高美濕地擁有全臺灣最大的雲林莞草草澤,孕育豐富多變的生態,形成完整的濕地體系,候鳥留鳥都對濕地有愛。

蝦兵蟹將霸氣橫行,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生態多樣性豐富,若帶小朋友前往很推薦參加高美濕地的潮間帶生態導覽。

去高美濕地時記得穿短褲和拖鞋,因為時常風大也要注意保暖。出發前建議先確認潮汐和日落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

 

▎港區藝術中心 Taichung City Seaport Art Center

在離高美濕地約10分鐘車程的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以「院落空間」作為整體空間之詮釋,建築仿閩南合院風格設計,古樸典雅,

是一處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主要分為展覽廳、演藝廳、國際會議廳、戶外劇場休閒區、美術工坊等。

官網:http://www.tcsa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