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走入历史 南台湾自然人文景点推荐 - 嘉义篇

阿里山/台南/嘉义

2018-10-18

浏览数 9553

嘉义必去景点

▎嘉义 阿里山二延平步道 Eryan Ping Trail

隙顶有三宝,茶园步道、云瀑云海、以及二延平夕照

后二者得碰运气才能看得到,但只要走上二延平步道与茶雾之道,就能欣赏到茶园风光,天朗气清时茶园风光接连着群山壮景,岚雾缭绕时另有一番缥缈韵味,都是到隙顶一定能获得的享受。

二延平步道的入口位于台18线53.5K公路旁,入口即有观景平台,原有的步道约800米,来回约50分钟,步道路径是早年山上居民开垦时,从隙顶山与二延平山间的空隙通过。

新增的步道从原步道终点的凉亭,再往山上辟建登山木栈道,沿途有竹林、奇石、茶园等不同的风光,并可俯瞰嘉南平原、仁义潭及兰潭水库等风景,天气晴朗时,还可遥望东石与布袋外港,往东可眺望玉山群峰山景。

冬季有机会看到云瀑、云海,夕阳美景更吸引许多摄影人士专程前往拍照。

 

▎嘉义 生力农场茶园体验 Shengli Tea Farm

避开阿里山观光闹区,生力农场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优势,赏茶园、观云海、看日出,这一切通通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加上偌大的亲子游乐空间和价格公道的美食佳肴,因此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住宿。

官网连结:http://www.42-5km.com.tw/56km.htm

 

▎嘉义 阿里山小火车观日出 Alishan Forest Railway Sunrise

☆ 祝山观日楼观日出:祝山站为台湾最高的火车站,而且是台湾闻名的观赏日出、云海最佳景点,更是国人自行开辟的高山火车,让你仿佛置身在云端 ,堪称摄影者的天堂。

前往阿里山车站搭乘祝山线小火车观赏日出(车程约25分钟)

 

 

▎嘉义 阿里日出步道 Alishan Forest Trail

★ 水山巨木步道

有如仙境般的绝美步道,水山巨木步道全长大约有一点六公里,入口离沼平车站步行只要五分钟,因为才刚整修完成,知道的游客并不多,所以漫步其中人烟杳杳,很有一分化外仙境的空灵感觉。以水山巨木作为步道名称,自然是因为终点处有一棵树龄二千七百年的红桧神木。 (全程来回约1.5小时左右)

★ 祝山观日步道

步行前往附近阿里山最高地标的高山植物园,此处是远离尘嚣又具有独特幽静气息的私房景点,且配合六星级的小笠原山眺望台开放,在此台湾三大山脉(中央山脉、玉山山脉及阿里山脉)便尽收眼底,更可清楚望见台湾第一高峰3952米的玉山主峰,还可看见1千元钞票上面的植物“玉山蓟”。 (全程来回约2.5小时左右)

 

▎嘉义 国立故宫博物院南院 Southern Branch of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国立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在2015年底才开馆试营运,独特的建筑造型非常有味道。故宫南院有老人家爱看的展览,还有小孩子喜欢的儿童创意中心,一个故宫南院刚好可以满足两个年龄层的需求,是全家出游的好选择喔!

http://south.npm.gov.tw/zh-tw

国立故宫南院位于嘉义县太保市,并定位为“亚洲艺术文化博物馆”,期盼与台北故宫博物院达到“平衡南北,文化均富”的理念,并带动中南部地区的文化风气与经济发展。

常设单元分别有:认识亚洲、亚洲织品、亚洲陶瓷、亚洲茶文化、亚洲戏场等。

故宫南院的园区幅员广阔,除了有人工湿地、热带花园、水岸舞台等休闲区域,并设有至善湖、至德湖两座人工湖。

博物馆内策展以故宫本身的丰富典藏为主,并辅以国际借展,策划各类精彩的展览。

 

相关行程推荐:《台湾-南部》3天2夜-高雄 台南 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