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文山區瑜珈體驗】瑜珈初學者必懂三件事:教室選擇、課程認識、課前準備

瑜珈

2021-05-22

瀏覽數 7125

 

各位橘貓老朋友

我們網站在111年4月的時候已經搬至新站囉!

歡迎舊雨新知移駕至新站 預定您的瑜珈課程 :)

 

點我前往新官網

 

 在今年年初橘小編開始每週都到景美捷運站附近瑜珈教室報到,持續練習近半年的時間,想將在瑜珈課堂上獲得的心得和收穫分享給大家,如果你剛好也正想開始接觸瑜珈,那請一定要繼續往下看,橘小編將用最簡單易懂的文字,將初學者必須要知道的「如何選擇瑜珈教室?」、「如何選擇瑜珈課程?」和「上瑜珈課前該準備什麼?」一次說給你聽,基本上看完就可以直接開始你的瑜珈人生囉! 

 

 

如何選擇瑜珈教室?

在介紹瑜珈課程前,想先跟大家說說相對容易選擇的瑜珈教室,大致上可分成兩種「小班制」、「大班制」:

 

小班制

優點:和老師互動高、同學穩定共同練習成長

缺點:沒有衛浴、課程時間有限、補課不彈性

雖然小班制的課程較不彈性,但也因此每堂課對於老師和同學都格外珍貴,所以在課程的編排和老師本身想傳達給同學的感受,都是很值得去了解的,除此之外橘小編認為小班制最大的好處就是同學人數少,這樣來一來老師能更專注在每一個同學,無論是體式調整或是,適合想打好瑜珈基礎的初學者。(PS:橘編現在上的就是屬於小班制 / 橘子貓瑜珈-文山館 )

 

大班制

優點:多樣化課程、上課熱鬧、能認識很多瑜珈同學

缺點:老師一對多、熱門時段課難搶、練習空間壓縮

這裡說的大班制其實就是一般常見的大型連鎖瑜珈會館,20人以上屬於中型教室,再多還有至40、50人的大型教室,通常都使用繳會費的方式,課程的調動和內容較多元且彈性,加上還有其他館內設施可以使用,甚至是可以至分店進行上課,適合已經有瑜珈底子且需要離家或公司近的忙碌上班族。

 

如何選擇瑜珈課程?

相信很多瑜珈新手在準備要投入瑜珈前都會在這個步驟卡關,甚至是停滯不前,「什麼樣的瑜珈課程最適合我?」因為無論是地上瑜珈還是空中瑜珈都有分非常多派別,像是火箭(Rocket Yoga)、寰宇瑜伽(UNIVERSAL YOGA)、哈達瑜珈(Hatha Yoga)、艾揚格瑜珈(Iyengar Yoga)、八肢瑜珈(Ashtanga)等,除此之外還能細分至舒緩拉筋類、核心練習類等各種形式的瑜珈。

 

五花八門的瑜珈課程,橘小編簡單幫大家將幾種常見且熱門的瑜珈課程分為「動態」和「靜態」

如果無法每種瑜珈課程都體驗,一開始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去篩選也是一種選擇的方法唷 !

 靜態類

 難度:★ 

 適合:一般大眾、瑜珈初學者。

 說明:重視體式和筋骨的伸展

 讓身體和心理都能達到全然的放鬆。

基礎瑜珈 Basic Yoga

輔具瑜珈 Restorative Yoga 

哈達瑜珈 Hatha Yoga

陰瑜珈 Yin Yoga

艾揚格瑜珈 Iyengar Yoga

 動態類

 難度:★★★ 

 適合:有瑜珈經驗1-3年以上的人。

 說明:較高強度的瑜珈,需要更高的靈 活性、耐力及力量。

阿斯坦加 Ashtanga Yoga

流動瑜珈 Flow Yoga

熱瑜珈 Bikram Yoga

火箭瑜珈 Rocket yoga 

 

上瑜珈課前該準備什麼?

選好了瑜珈教室、瞭解了瑜珈課程之後,接下來準備迎接你的第一堂課,上課前,有三樣課堂上可能會用到的用品你一定要知道(因為有些教室會需要學生自備),以下不介紹任何牌子,只教你怎麼挑選最適合你的瑜珈用品。

 

瑜珈墊 Yoga mat 

市面上的瑜珈墊百百種要怎麼挑適合自己的?光是材質就有分PVC(聚氯乙烯)、TPE(熱塑性彈性體)和天然橡膠等,但以初學者來說可以先以「厚度」來塞選,因基礎課程中體式多以坐姿或跪姿為主,建議選擇厚度6-8mm以上的瑜珈墊,保有舒適度的同時還能減緩膝蓋和關節的不適。

 

瑜珈磚/瑜珈帶 Yoga block/Yoga belt

除了瑜珈墊為必備用品,瑜珈還有很多輔助用品,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瑜珈磚,也是橘小編在課堂上最常用的,因為柔軟度比較差,在做一些伸展的體式時會比較不穩,就能透過瑜珈磚長、寬、高三種不同高度來輔助並維持穩定度。除了瑜珈磚,對於伸展拉筋的輔助上也會有人選擇瑜珈帶。

 

瑜珈服裝 Yoga Clothes 

除了瑜珈用品,瑜珈服裝更是會讓你看到眼花撩亂,但選擇瑜珈服裝最重要的就是「舒適」,上半身可以選擇合身且排汗的短袖或背心,下半身則可以選擇沒有拉鍊的長褲或短款,也有很多人會選擇彈性很好的緊身褲,另外建議女孩兒可以穿支撐度與包覆性佳的運動內衣,練習起來為更舒適。

 

橘貓貼心建議

希望橘小編的統整能幫助到正想要開始練習瑜珈的你,以上三件事其實有一點沒有講到但也很重要的就是「師資」,雖然可能只是短暫的體驗課程,但是跟對老師能夠讓你真正認識瑜珈,甚至帶給你不同的能量,所以最後建議大家可以多方嘗試用心感受,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瑜珈方式。

 

 

教室資訊

橘子貓瑜珈-文山館

網站:https://tttrips.com/themes/yoga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107號(近捷運景美/萬隆站)

電話:02-2934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