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北市立美術館超好拍!只要30元就能當一日文藝青年

台灣景點懶人包

2020-05-21

瀏覽數 34536

忙了一週,假日想出去走走,但夏天不是太常下雨就是太熱,最適合的行程無非就是逛逛美術館、市集,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充滿藝術氣息,又能打卡打好打滿的台北市立美術館,只要30元就能參觀各種類型的展覽,絕對是充實週末的最佳選擇!

 

更多台灣旅遊文章

 

如何前往

1. 自行開車(從台北車站出發):延中山北路三段向北行至中山橋前,看到台北故事館後自中山橋下旁邊道路開,右轉100公尺後右轉進入美術館停車場。

2. 搭乘捷運(從台北車站出發):搭乘捷運自圓山站下車後,於1號出口出站,步行穿越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再左轉進至中山北路三段,右前方即可抵達美術館。

3. 搭乘公車(從台北車站出發):搭乘21、42、203、208、218、247、260、277、279、310、612、677、1717、2022、9006、紅2、內湖幹線、中山幹線至「臺北市立美術館」站下車。

4. 包車(從住所出發):出發前於 橘子貓旅遊包車官網上訂購包車服務,當天即可於指定時間從住所出發,直達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資訊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9:30 ~ 17:30、週一公休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 : +886-2-25957656

#官方網站:https://www.tfam.museum/index.aspx?ddlLang=zh-tw

#門票:

全票30元(十八歲以上之一般民眾)

優待票15元(十八歲以上在校學生及國外學生、軍警人員、持教育或文化機構義(志)工證者)

團體票 依票面價格給予七折優待(團體人數二十人以上)

#觀展須知:

※ 展場內請勿攜帶食物、飲料、雨傘、寵物入場。

※ 展場內請勿攜帶食物、飲料、雨傘、寵物入場。

※ 展場內禁止觸摸展品。

※ 入館參觀請遵守參觀秩序,共同維持參觀品質。

※ 開放日 17:00 後停止售票免票參觀。

※ 展覽作品除特殊聲明外,原則上同意在不使用閃光燈及腳架之情況下適度開放拍照。

(即日起須配戴口罩且額溫未超過37.5度者,始得入館,並於入館時實名制登記聯絡資料。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北美館怎麼拍最美

來到美術館除了欣賞展覽,常去的台北人一定都知道,這裡是個「超完美、超好拍的大型佈景」,因為展間外的空間一點也不浪費,在快門下的表現讓人驚艷,像是:中庭、空橋、白牆和建築外觀,以下整理出網友最愛拍的美術館角落:

最懂拍 | 光影中庭

photo by:yamcclyumousahan_0207

 

最時髦 | 空中通道

photo by:_stella.calan7022814carl___chen

 

最耐看 | 大白牆創意照

photo by:qscgyzxcvbnmpk.creatoryssi_life

 

最經典 | 特殊建築外觀&飛機與美術館

photo by:ir47363summerpin99kulababi

 

當期展覽

一分鐘台北:歐文.沃姆個展

展覽期間:2020/04/02 - 2020/07/05

展出樓層:一樓1A

奧地利藝術家歐文.沃姆(Erwin Wurm)從1980年代後期以來,發展出具幽默感及表演性的「一分鐘雕塑」,將人與日常物件放置在一種出人意表的關係中,挑戰傳統對雕塑的想像。

圖文參考:台北市立美術館j___travelerannyting1025

 

江賢二:回顧展

展覽期間:2020/03/28 - 2020/06/28

展出樓層:一樓1B、二樓2A~2B

藝術家江賢二以繽紛的色彩和筆觸,表達對於自然與生命經驗的沈思與觀照。此次回顧展不僅呈現一位資深藝術家歷年豐沛的創作能量,也發表江賢二全新的繪畫與立體作品。

圖文參考:台北市立美術館itslaurenchianggina2957

 

未完成,黃華成

展覽期間:2020/05/09 - 2020/11/08

展出樓層:三樓3B

本展以黃華成遺留手稿、工作文件與史料研究為主軸,結合檔案整理、意象重現與專書出版等方式,試圖追尋並想像其創作生涯中的重要軌跡。

圖文參考:台北市立美術館chunlun69sunerictwet

 

快要降落的時候-王湘靈個展

展覽期間:2020/03/07 - 2020/05/31

展出樓層:地下樓E、F展覽室

王湘靈的創作媒材以攝影為主。此次展出皆為2019後之新作,以兒時的一段經驗展開。藝術家透過文化符碼將時間、事件重構與破壞,重現其個人經驗、意識上偶然的空缺,並將其視為「夢」與「現實」移動的過程。

圖文參考:台北市立美術館zivtortfam_museum

 

24/7 空間計畫

展覽期間:2019/06/15 - 2020/05/31

展出樓層:三樓3C 藝想迴廊

24/7空間計畫在尋找一種靠近日常生活的情境,提供觀眾練習成為使用空間的各種角色的機會;觀眾於此空間內從美術館的參觀者反轉成為美術館的行動/表演者,在這樣的情境之下,觀眾的身體行動及姿態將賦予這個空間意義。

圖文參考:台北市立美術館im_jesssssicatfam_museum

 

會動的藝術

展覽期間:2019/11/23 - 2020/06/07

展出樓層: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有一群藝術家不用畫筆,而是用鐵鎚和電鑽,在電火四射中創作,「會動的藝術」串聯了作品以及具互動性質的現地製作,邀請徐瑞憲、邱昭財、王仲堃及盂施甫等四位當代藝術家,呈現運用動力機械實踐的種種巧思。

圖文參考:台北市立美術館teacheryangmusicannie_86725

 

周邊景點

花博公園(步行距離約5分鐘)

photo by 花博公園

花博會後規劃花博公園,並整合原花博圓山、美術與新生等三大園區,規劃文創、藝術、親子、多元教育、銀髮等主題佈展與活動。

 

MAJI 集食行樂(步行距離約12分鐘)

Photo by MAJI 集食行樂

由歌手哈林庾澄慶與知名設計師葉裕清精心規劃,在大自然中運用貨櫃、原木穀倉,結合文化、音樂、美食、好農商品、藝術表演的大型生活市集廣場。

 

林安泰古厝(步行約11分鐘)

Photo by 交通部觀光局

古厝外顯閩南建築形式,兼具養心、賞玩、遊憩、文化、教育等功能,是在地人日常生活的後花園,更是近悅遠來,結伴賞遊的最佳首選。

 

橘貓貼心建議

為了疫情期間讓大家安心逛展,美術館除了強制要求配戴口罩、量體溫、身分證掃描登錄外,每個展間的出入口也都有準備酒精供大家使用,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看展時記得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唷!

 

想看更多台灣戶外活動請點我

建議交通:台灣客製化包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