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台北市立美术馆超好拍!只要30元就能当一日文艺青年

台湾景点懒人包

2020-05-21

浏览数 34796

忙了一周,假日想出去走走,但夏天不是太常下雨就是太热,最适合的行程无非就是逛逛美术馆、市集,这次要介绍的就是充满艺术气息,又能打卡打好打满的台北市立美术馆,只要30元就能参观各种类型的展览,绝对是充实周末的最佳选择!

 

更多台湾旅游文章

 

如何前往

1. 自行开车(从台北车站出发):延中山北路三段向北行至中山桥前,看到台北故事馆后自中山桥下旁边道路开,右转100米后右转进入美术馆停车场。

2. 搭乘捷运(从台北车站出发):搭乘捷运自圆山站下车后,于1号出口出站,步行穿越花博公园圆山园区,再左转进至中山北路三段,右前方即可抵达美术馆。

3. 搭乘公车(从台北车站出发):搭乘21、42、203、208、218、247、260、277、279、310、612、677、1717、2022、9006、红2、内湖干线、中山干线至“台北市立美术馆”站下车。

4. 包车(从住所出发):出发前于 橘子猫旅游包车官网上订购包车服务,当天即可于指定时间从住所出发,直达美术馆。

 

台北市立美术馆资讯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9:30 ~ 17:30、周一公休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181号

#电话 : +886-2-25957656

#官方网站:https://www.tfam.museum/index.aspx?ddlLang=zh-tw

#门票:

全票30元(十八岁以上之一般民众)

优待票15元(十八岁以上在校学生及国外学生、军警人员、持教育或文化机构义(志)工证者)

团体票 依票面价格给予七折优待(团体人数二十人以上)

#观展须知:

※ 展场内请勿携带食物、饮料、雨伞、宠物入场。

※ 展场内请勿携带食物、饮料、雨伞、宠物入场。

※ 展场内禁止触摸展品。

※ 入馆参观请遵守参观秩序,共同维持参观品质。

※ 开放日 17:00 后停止售票免票参观。

※ 展览作品除特殊声明外,原则上同意在不使用闪光灯及脚架之情况下适度开放拍照。

(即日起须配戴口罩且额温未超过37.5度者,始得入馆,并于入馆时实名制登记联络资料。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北美馆怎么拍最美

来到美术馆除了欣赏展览,常去的台北人一定都知道,这里是个“超完美、超好拍的大型布景”,因为展间外的空间一点也不浪费,在快门下的表现让人惊艳,像是:中庭、空桥、白墙和建筑外观,以下整理出网友最爱拍的美术馆角落:

最懂拍 | 光影中庭

photo by:yamcclyumousahan_0207

 

最时髦 | 空中通道

photo by:_stella.calan7022814carl___chen

 

最耐看 | 大白墙创意照

photo by:qscgyzxcvbnmpk.creatoryssi_life

 

最经典 | 特殊建筑外观&飞机与美术馆

photo by:ir47363summerpin99kulababi

 

当期展览

一分钟台北:欧文.沃姆个展

展览期间:2020/04/02 - 2020/07/05

展出楼层:一楼1A

奥地利艺术家欧文.沃姆(Erwin Wurm)从1980年代后期以来,发展出具幽默感及表演性的“一分钟雕塑”,将人与日常物件放置在一种出人意表的关系中,挑战传统对雕塑的想像。

图文参考:台北市立美术馆j___travelerannyting1025

 

江贤二:回顾展

展览期间:2020/03/28 - 2020/06/28

展出楼层:一楼1B、二楼2A~2B

艺术家江贤二以缤纷的色彩和笔触,表达对于自然与生命经验的沈思与观照。此次回顾展不仅呈现一位资深艺术家历年丰沛的创作能量,也发表江贤二全新的绘画与立体作品。

图文参考:台北市立美术馆itslaurenchianggina2957

 

未完成,黄华成

展览期间:2020/05/09 - 2020/11/08

展出楼层:三楼3B

本展以黄华成遗留手稿、工作文件与史料研究为主轴,结合档案整理、意象重现与专书出版等方式,试图追寻并想像其创作生涯中的重要轨迹。

图文参考:台北市立美术馆chunlun69sunerictwet

 

快要降落的时候-王湘灵个展

展览期间:2020/03/07 - 2020/05/31

展出楼层:地下楼E、F展览室

王湘灵的创作媒材以摄影为主。此次展出皆为2019后之新作,以儿时的一段经验展开。艺术家透过文化符码将时间、事件重构与破坏,重现其个人经验、意识上偶然的空缺,并将其视为“梦”与“现实”移动的过程。

图文参考:台北市立美术馆zivtortfam_museum

 

24/7 空间计划

展览期间:2019/06/15 - 2020/05/31

展出楼层:三楼3C 艺想回廊

24/7空间计划在寻找一种靠近日常生活的情境,提供观众练习成为使用空间的各种角色的机会;观众于此空间内从美术馆的参观者反转成为美术馆的行动/表演者,在这样的情境之下,观众的身体行动及姿态将赋予这个空间意义。

图文参考:台北市立美术馆im_jesssssicatfam_museum

 

会动的艺术

展览期间:2019/11/23 - 2020/06/07

展出楼层:儿童艺术教育中心

有一群艺术家不用画笔,而是用铁锤和电钻,在电火四射中创作,“会动的艺术”串联了作品以及具互动性质的现地制作,邀请徐瑞宪、邱昭财、王仲堃及盂施甫等四位当代艺术家,呈现运用动力机械实践的种种巧思。

图文参考:台北市立美术馆teacheryangmusicannie_86725

 

周边景点

花博公园(步行距离约5分钟)

photo by 花博公园

花博会后规划花博公园,并整合原花博圆山、美术与新生等三大园区,规划文创、艺术、亲子、多元教育、银发等主题布展与活动。

 

MAJI 集食行乐(步行距离约12分钟)

Photo by MAJI 集食行乐

由歌手哈林庾澄庆与知名设计师叶裕清精心规划,在大自然中运用货柜、原木谷仓,结合文化、音乐、美食、好农商品、艺术表演的大型生活市集广场。

 

林安泰古厝(步行约11分钟)

Photo by 交通部观光局

古厝外显闽南建筑形式,兼具养心、赏玩、游憩、文化、教育等功能,是在地人日常生活的后花园,更是近悦远来,结伴赏游的最佳首选。

 

橘猫贴心建议

为了疫情期间让大家安心逛展,美术馆除了强制要求配戴口罩、量体温、身份证扫描登录外,每个展间的出入口也都有准备酒精供大家使用,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看展时记得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唷!

 

想看更多台湾户外活动请点我

建议交通:台湾客制化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