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泰國2020行事曆 | 泰國各大節日、旅遊旺季放假總覽 4/13-4/15潑水節

東南亞

2020-02-06

瀏覽數 9280

泰國2020行事曆出爐囉,避開泰國各大節日、旅遊旺季放假日才能玩得愉快,其中潑水節是泰國的新年,是一年一度最歡樂的節日,在城市的人們都會返鄉和家人團聚,慶祝期間會以互相潑水代表除舊佈新,許多觀光客更會共襄盛舉,街頭上可說是水槍瓢盆盡出!

曾有泰國人這麼說著:「我們泰國的四季就是“熱(hot)”、“非常熱(very hot)”、“超級熱(very very hot)”、 和“他*的有夠熱(fuc**ing hot)”」說明泰國是個四季如夏、整年豔陽高照的熱帶國家,因此每逢4月潑水節時會引來世界各地大量旅人前來同歡,玩水降暑氣

 

| 泰國國定假日一覽表 |

這次橘貓幫大家整理了泰國2020主要連假和節慶時間,看是要專程為了節慶而排假出國,或是想挑冷門時段避開擁擠人潮都可以。

想避開人潮的民眾,先把以下日期記下來,安排行程時不要忘記避開這些時段 行程安排(真人客服)>>點我

2020 泰國國定假日

日期

連假天數

台灣是否放假?

元旦假期(New Year’s Day)

1/1

1

萬佛節(Makha Bucha Day)

2/8

3

X

國慶日/查克里王朝開國紀念日(Chakri Memorial Day)

4/6

3

X

泰國新年宋干潑水節(Songkran Festival)

4/13-4/15

5

X

勞動節(National Labour Day)

5/1

3

X

泰王登基紀念日(Coronation Da)

5/4

1

X

衛塞節(Vesak Day)

5/6

1

X

十世王王后誕辰日
(H.M. Queen Suthida Bajrasudhabimalalakshana’s Birthday)

6/3

1

X

三寶佛節(Asarnha Bucha Day)

7/5

3

X

十世王誕辰日
(H.M. King Maha Vajiralongkorn’s Birthday)

7/28

1

X

母親節(H.M. Queen Sirikit’s Birthday)

8/12

1

X

九世王逝世紀念日
(H.M. King Bhumibol Adulyadej Memorial Day)

10/13

1

X

五世王逝世紀念日(Chulalongkorn Day​)

10/23

3

X

父親節(H.M. King Bhumibol Adulyadej The Great’s Birthday/ National Day / Father’s Day)

12/5

3

X

憲法紀念日(Constitution Day)

12/10

1

X

跨年夜

12/31

1

X

 

 

| 更多文章 |

 

 

| 泰國國定假日介紹 |

說到泰國,大家腦中就會冒出各式各樣的主題,無論是人妖、泰拳、美食、皇室、觀光旅遊等,都是非常能代表泰國的一種文化,但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另一種深根泰國人生活、與泰國人日常作息息息相關的「泰國節日」

 

萬佛節(Makha Bucha Day) 2/8

在萬佛節這一天,皇室人員會親自參加祝禱儀式,而一般百姓也會在早上就帶著鮮花、香燭和供品前往附近寺廟,進行佈齋、焚香、拜佛等活動,到

了晚上,還會在寺廟外進行三輪的巡燭儀式,購買蓮花和香燭,以順時鐘方向繞行佛寺三圈祈福。

相傳萬佛節這天是釋迦牟尼佛祖首次向1250位僧侶宣講道法的日子,在2500多年前,釋迦牟尼佛祖悟道後第9個月,在佛曆3月的皓月當空的夜晚,1250位僧侶不約而同聚集在竹園林,聆聽佛祖宣講道法。佛祖首次說明佛教心修的4項最高理想,也就是秉持忍耐、為了功德圓滿而涅槃、鄙棄一切罪惡行為、實現心靈寧靜祥和。

 

國慶日/查克里王朝開國紀念日(Chakri Memorial Day) 4/6

查克里王朝亦稱曼谷王朝,是從1782年延續至今的泰國王室,1782年4月6日為卻克里王朝開國之日,也是拉瑪一世登基之日,因此,為紀念這一天,特定此日為查克里王朝紀念日

 

泰國新年潑水節(Songkran Festival) 4/13-4/15 2020

潑水節的前二天是去舊,最後一天是迎新,在這段期間,大家用乾淨的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嶄新迎接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而在曼谷,會有宋干女神及一眾神佛的花車遊行,遊行隊伍會在沿途接受人們的潑水祝福


衛塞節(Vesak Day) 5/6

泰國佛教徒會到佛寺上香獻花拜佛,這一天是紀念佛陀誕生(Birth)、成道(Enlightenment)、湼槃(Passing away)的日子

佛陀出家時,只有29歲。雖然他降生於帝王之家,尊貴為皇太子,因為看不慣當時印度迷信神教的風俗,剝削人民,於是,為拯救當時廣大的人民

貫徹救國救民的目標,佛陀捨去皇太子尊貴的身分和榮譽地位,並拋下妻子,進入雪山修行。6年後,終於徹底覺悟宇宙人生的實相真理,遂四處

法,創立“佛教”, 衛塞節,其實是把佛陀誕生、成道、涅槃,於同一日紀念。

 

三寶佛節(Asarnha Bucha Day) 7/5

泰國人稱此節日為三寶佛節,是因這一天是佛祖得道成佛之後,第一次講道的日期,當天有一個聽道的信徒悟道了,此人決定出家為僧侶,成為了佛

教第一位僧侶,所以這天(7/5三寶佛節)也是世上出現第一個和尚的日子。就這樣,佛教“三寶” (佛、法、僧) 皆齊備,於是稱作「三寶節」,慶祝

儀式有守戒、聽經、誦經、講道、巡燭等,且當天禁止販賣各種酒精飲料。

 

| 潑水節貼心叮嚀 |  

去泰國潑水節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一共有4條,別漏看啦!

1.不穿過於暴露的衣著以及避免落單,特別是女生

2.不使用髒水潑人(超沒禮貌以及不尊重當地文化),小心被打

3.注意人多小偷就多,身上避免放貴重物品

4.不要動怒,潑水有將福氣潑給他人之意,因此,潑水節期間面對突如其來的灌水,千萬不要生氣啊

 

| 泰國熱門一日遊 (點我看更多|

 

建議交通:泰國包車價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