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泰国2020行事历 | 泰国各大节日、旅游旺季放假总览 4/13-4/15泼水节

东南亚

2020-02-06

浏览数 9320

泰国2020行事历出炉啰,避开泰国各大节日、旅游旺季放假日才能玩得愉快,其中泼水节是泰国的新年,是一年一度最欢乐的节日,在城市的人们都会返乡和家人团聚,庆祝期间会以互相泼水代表除旧布新,许多观光客更会共襄盛举,街头上可说是水枪瓢盆尽出!

曾有泰国人这么说着:“我们泰国的四季就是“热(hot)”、“非常热(very hot)”、“超级热(very very hot)”、 和“他*的有够热(fuc**ing hot)””说明泰国是个四季如夏、整年艳阳高照的热带国家,因此每逢4月泼水节时会引来世界各地大量旅人前来同欢,玩水降暑气

 

| 泰国国定假日一览表 |

这次橘猫帮大家整理了泰国2020主要连假和节庆时间,看是要专程为了节庆而排假出国,或是想挑冷门时段避开拥挤人潮都可以。

想避开人潮的民众,先把以下日期记下来,安排行程时不要忘记避开这些时段 行程安排(真人客服)>>点我

2020 泰国国定假日

日期

连假天数

台湾是否放假?

元旦假期(New Year’s Day)

1/1

1

万佛节(Makha Bucha Day)

2/8

3

X

国庆日/查克里王朝开国纪念日(Chakri Memorial Day)

4/6

3

X

泰国新年宋干泼水节(Songkran Festival)

4/13-4/15

5

X

劳动节(National Labour Day)

5/1

3

X

泰王登基纪念日(Coronation Da)

5/4

1

X

卫塞节(Vesak Day)

5/6

1

X

十世王王后诞辰日
(H.M. Queen Suthida Bajrasudhabimalalakshana’s Birthday)

6/3

1

X

三宝佛节(Asarnha Bucha Day)

7/5

3

X

十世王诞辰日
(H.M. King Maha Vajiralongkorn’s Birthday)

7/28

1

X

母亲节(H.M. Queen Sirikit’s Birthday)

8/12

1

X

九世王逝世纪念日
(H.M. King Bhumibol Adulyadej Memorial Day)

10/13

1

X

五世王逝世纪念日(Chulalongkorn Day​)

10/23

3

X

父亲节(H.M. King Bhumibol Adulyadej The Great’s Birthday/ National Day / Father’s Day)

12/5

3

X

宪法纪念日(Constitution Day)

12/10

1

X

跨年夜

12/31

1

X

 

 

| 更多文章 |

 

 

| 泰国国定假日介绍 |

说到泰国,大家脑中就会冒出各式各样的主题,无论是人妖、泰拳、美食、皇室、观光旅游等,都是非常能代表泰国的一种文化,但今天要来跟大家介绍的是另一种深根泰国人生活、与泰国人日常作息息息相关的“泰国节日”

 

万佛节(Makha Bucha Day) 2/8

在万佛节这一天,皇室人员会亲自参加祝祷仪式,而一般百姓也会在早上就带着鲜花、香烛和供品前往附近寺庙,进行布斋、焚香、拜佛等活动,到

了晚上,还会在寺庙外进行三轮的巡烛仪式,购买莲花和香烛,以顺时钟方向绕行佛寺三圈祈福。

相传万佛节这天是释迦牟尼佛祖首次向1250位僧侣宣讲道法的日子,在2500多年前,释迦牟尼佛祖悟道后第9个月,在佛历3月的皓月当空的夜晚,1250位僧侣不约而同聚集在竹园林,聆听佛祖宣讲道法。佛祖首次说明佛教心修的4项最高理想,也就是秉持忍耐、为了功德圆满而涅槃、鄙弃一切罪恶行为、实现心灵宁静祥和。

 

国庆日/查克里王朝开国纪念日(Chakri Memorial Day) 4/6

查克里王朝亦称曼谷王朝,是从1782年延续至今的泰国王室,1782年4月6日为却克里王朝开国之日,也是拉玛一世登基之日,因此,为纪念这一天,特定此日为查克里王朝纪念日

 

泰国新年泼水节(Songkran Festival) 4/13-4/15 2020

泼水节的前二天是去旧,最后一天是迎新,在这段期间,大家用干净的清水相互泼洒,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崭新迎接新的一年重新出发。

而在曼谷,会有宋干女神及一众神佛的花车游行,游行队伍会在沿途接受人们的泼水祝福


卫塞节(Vesak Day) 5/6

泰国佛教徒会到佛寺上香献花拜佛,这一天是纪念佛陀诞生(Birth)、成道(Enlightenment)、涅槃(Passing away)的日子

佛陀出家时,只有29岁。虽然他降生于帝王之家,尊贵为皇太子,因为看不惯当时印度迷信神教的风俗,剥削人民,于是,为拯救当时广大的人民

贯彻救国救民的目标,佛陀舍去皇太子尊贵的身份和荣誉地位,并抛下妻子,进入雪山修行。6年后,终于彻底觉悟宇宙人生的实相真理,遂四处

法,创立“佛教”, 卫塞节,其实是把佛陀诞生、成道、涅槃,于同一日纪念。

 

三宝佛节(Asarnha Bucha Day) 7/5

泰国人称此节日为三宝佛节,是因这一天是佛祖得道成佛之后,第一次讲道的日期,当天有一个听道的信徒悟道了,此人决定出家为僧侣,成为了佛

教第一位僧侣,所以这天(7/5三宝佛节)也是世上出现第一个和尚的日子。就这样,佛教“三宝” (佛、法、僧) 皆齐备,于是称作“三宝节”,庆祝

仪式有守戒、听经、诵经、讲道、巡烛等,且当天禁止贩卖各种酒精饮料。

 

| 泼水节贴心叮咛 |  

去泰国泼水节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共有4条,别漏看啦!

1.不穿过于暴露的衣着以及避免落单,特别是女生

2.不使用脏水泼人(超没礼貌以及不尊重当地文化),小心被打

3.注意人多小偷就多,身上避免放贵重物品

4.不要动怒,泼水有将福气泼给他人之意,因此,泼水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灌水,千万不要生气啊

 

| 泰国热门一日游 (点我看更多|

 

建议交通:泰国包车价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