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实地走访越战遗迹,越南胡志明古芝地道半日体验!

东南亚

2019-11-27

浏览数 6550

大家到越南自助旅行,不外乎都会安排品尝当地美食PHO、越南咖啡、或是法国料理等,至于景点也一定会规划来趟历史悠久的古迹巡礼,像是西贡圣母大教堂、胡志明市中心邮政局、战争遗迹博物馆等。但除此之外,其实现在越来越多自助行旅客会在行程中穿插“半日至一日的郊区TOUR”,而这次要介绍的就是胡志明当地非常受欢迎的“古芝地道半日游”。

 

 

关于古芝地道

在越南胡志明市有一条无论是在地人还是观光客都一定听过的地道“古芝地道”。全长绵延200多公里,由无数条地道交错而成,而这条地道是从法国统治时保存下来的,据说是农兵徒手挖了20多年才成行的地下战道,到了越战时期这里更成为了当时的重要地下基地。现今则成为了越南重要的观光景点之一。

 

行程时间表 

这次的古芝地道体验是半日游,总行程时间(包括拉车)大约是6-7个小时,车程大约一个小时,所以其实有很充裕的时间能好好感受古芝地道的神秘面貌,另外,这条古芝地道的体验行程还很贴心的分为上午场跟下午场,所以其他时间都还可以安排其他活动,时间非常弹性,非常适合自助旅行的旅客!

  上午场
  接驳时间   8:00 am – 8:30 am
  结束时间   2:00 pm – 3:00 pm

 

  下午场
  接驳时间   1:00 am – 1:30 am
  结束时间   7:00 pm – 8:00 pm

行程介绍

这次我们参加的古芝地道行程是下午场,因为早上在饭店惬意的享受了早餐,非常推荐大家到越南可以住四星级以上的饭店,因为在东南亚这些饭店都相对便宜而且又漂亮!!(难得的旅行就享受一下吧~~)我们出发前就先预约好体验行程,所以下午一点免费接驳就直接开到饭店来接我们,记得在预定的时候要提供饭店地址给客服人员唷!而且车上全程都会有英文导游陪同,想这种有历史的景点,还是需要有人介绍才不会走马看花。

 

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抵达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导游说在这里可以看见1961-1972年间,古芝解放区当时的生活,从建筑到当然人民生活的样貌。虽然在出发前就已经先上网做过功课,但是亲眼看到还是觉得震憾,除了比想像中更错综复杂的地道外,想到正在体验越战时期的军民生活也觉得不可思议。

 

抵达后会先看一段介绍影片,可以了解整个古芝地道的系统是怎么被建造出来的,并且在越战当时是如何抵御美军。其中还有介绍军事工事,像是丛林内跟地道内的陷阱,据说这些陷阱是当时让美军最为受挫的重要设施。

 

接着就是古芝地道行程的重头戏,钻地道!看影片和看陷阱原来都只是开胃菜,体验行程还是要真实体验一下大时代抗战时期的环境才够深刻。

接着我们就跟着导游钻进地道,沿路不断惊呼,因为实际走过后才发现看似复杂的地道,其实是非常有组织和脉络的,包括生活起居室、会议室、膳房等空间都蛮有规模的,然怪当时在越战期间是非常重要的军事基地,真的是大开眼见了!

 

在行程的最后旁边有纪念品店,还有射击场(子弹需自费,约台币75元左右/发),这里有自动和半自动的枪可以选择,还有射击游戏中常看到的AK47步枪,无论是什么枪,光是这种真枪实弹的射击场在台湾就很少见了,出国就是花点小钱享受一些平常体验不到的XD。行程的最后还贴心安排了古芝的名产木薯,还有当地的茶饮,觉得整趟行程都被照顾得好好的,认识了越南的历史、尝试了台湾体验不到的射击,还吃了古芝当地的小点心,甘愿回家了!

 

橘猫贴心提醒

这趟半日游的古芝地道是《豪华版》,所以接驳车来回都是直接饭店接送唷,特别提醒大家再预定行程时记得要告知饭店名称及地点。另外,如果是参加上午场,回程可以到市区指定餐厅享用免费午餐唷!(详细资讯可直接询问客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