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排隊也要吃!台北冠軍牛肉麵你吃過幾家?

台北

2018-12-26

瀏覽數 13599

牛肉麵可以說是台灣飲食文化精髓之一,銷魂的滋味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來台朝聖。

台灣的小孩幾乎都是吃牛肉麵長大的,我也不例外,也因此台灣人對牛肉麵的要求可是相當嚴苛,除了牛肉麵,滷肉飯、麻辣鍋、小吃都是台灣人的最愛,這次除了介紹被觀光客擠爆的那幾家,也還有很多表現不輸他們的一起推薦給大家。

 

1. 台北不敗老字號

中山區|林東芳牛肉麵

不意外的,「林東芳牛肉麵」不負眾望榮獲2018年台北必比登推介牛肉麵,今年搬家後跟之前沒幾個座位的小麵店是天壤之別,變成兩層樓的時尚復古風格。

「林東芳牛肉麵」的圖片搜尋結果

厚切四大片的牛腱肉,富含膠質燉煮到軟滑入味,依舊是記憶中美好的滋味,千萬要記得加桌上的辣牛油,才是對味的林東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4-3號

營業時間:11:00~04:00

 

2. 胡天蘭推薦、米其林美食

台北西門町|牛店牛肉麵

「牛店牛肉麵」因為價格偏高名聲兩極化,但實際去用餐發現餐點給得十分大方,一塊塊入味的牛筋Q軟不爛,是欲化在口中卻突然來個彈牙回擊的口感。

招牌牛肉色澤閃著紅潤的棕色,塊塊平整不彎曲,連筋也透出果凍色的光芒。筋有筋的Q軟,肉的組織也很細緻,整碗牛肉麵的精髓還是來自這用心熬製的湯頭啊!

圖片來源:朝食女孩 & Lady L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開始至售完為止 (星期一公休)

 

3. 曾經沒有招牌的牛肉麵老店

台北西門町|老王記牛肉麵

「老王記牛肉麵」聞名的是紅燒湯頭,喝起來充滿牛油香氣,老王記牛肉麵一直都使用不經過冰凍的「台灣溫體新鮮黃牛肉」,現在市面已經很少見,牛肉塊燉煮的很入味軟爛,是很傳統的台灣味道。

圖片來源:貓大爺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1:00~14:30;17:00~售完為止,週六11:00~14:30,週日休息

 

4. 加湯加麵不用錢 還送飲料

台北西門町|富宏牛肉麵(原建宏牛肉麵)

吃到飽最低只要90元!店內其實找不到加湯加麵不用錢的字樣,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說,而且內用每一碗麵送一瓶鋁箔包的飲料!

一碗不到100元的牛肉麵,怎麼算起來都是CP值超高!加上24小時營業,不少南部人和國外旅客都慕名而來。

「富宏牛肉麵」的圖片搜尋結果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69號

營業時間:24HR

 

5. 超清甜蔬果湯頭

大安區|牛莊園牛肉麵

「牛莊園牛肉麵」顛覆了傳統的“牛肉麵店風格”,營造出時下最受歡迎的工業設計風,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小酒館!

「牛莊園」的選擇非常多,光是牛肉部位就有四種可選,另外還有乾拌麵,甚至雞肉麵、蔬菜麵等。小菜、切盤也都十分受到歡迎喔!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70巷2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6. 牛肉麵界的無菜單料理

行天宮站|廖家牛肉麵

一家普普通通外觀的牛肉麵店,居然可以配無菜單料理?吃牛肉麵一個人可以吃超過$1000?沒錯,老闆老廖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店內的招牌「月亮」是牛的膝蓋半月軟骨,滷的通透入味,膠質豐富,比牛筋更好吃,牛肉麵湯頭極致清甜,喝完還會回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4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7. 近七十年老店

劉山東牛肉麵|隱藏版菜單

「劉山東」創立於1951年,到現在已快70年,地點位於早期台北鬧區巷弄內,人潮仍是絡繹不絕,第二代劉老闆掌廚中,老店空間狹小卻很有傳統味。

「劉山東」的麵份量不小,肉塊和麵條都給的多,一碗吃下就很飽,是高CP值的牛肉麵。

圖片來源:貓大爺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營業時間:08:00~20:00(週日休息)

 

8. 川味清燉各有千秋

大安區|永康牛肉麵

如果你愛筋肉比例恰好的牛腱肉,就不能錯過永康牛肉麵,特別推薦半筋半肉麵,因為牛筋大塊、軟硬度適中,麵條雖細,卻紮實有勁,吸附湯汁比例更高。

永康牛肉麵在今年也榮登米其林Bib Gourmand!

「永康牛肉麵」的圖片搜尋結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31巷17號

營業時間:11:00-15:30、16:30-21:00

 

今年,台灣招牌美食牛肉麵,在必比登推介榜上共有8家餐廳入選,包括「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建宏牛肉麵」。

其中,「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的肉品經過「清真(halal)認證」, 被推薦是「別具風味,值得前往一嘗。」

台北包車行程客製化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