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排队也要吃!台北冠军牛肉面你吃过几家?

台北

2018-12-26

浏览数 13612

牛肉面可以说是台湾饮食文化精髓之一,销魂的滋味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来台朝圣。

台湾的小孩几乎都是吃牛肉面长大的,我也不例外,也因此台湾人对牛肉面的要求可是相当严苛,除了牛肉面,卤肉饭、麻辣锅、小吃都是台湾人的最爱,这次除了介绍被观光客挤爆的那几家,也还有很多表现不输他们的一起推荐给大家。

 

1. 台北不败老字号

中山区|林东芳牛肉面

不意外的,“林东芳牛肉面”不负众望荣获2018年台北必比登推介牛肉面,今年搬家后跟之前没几个座位的小面店是天壤之别,变成两层楼的时尚复古风格。

“林东芳牛肉面”的图片搜寻结果

厚切四大片的牛腱肉,富含胶质炖煮到软滑入味,依旧是记忆中美好的滋味,千万要记得加桌上的辣牛油,才是对味的林东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安东街4-3号

营业时间:11:00~04:00

 

2. 胡天兰推荐、米其林美食

台北西门町|牛店牛肉面

“牛店牛肉面”因为价格偏高名声两极化,但实际去用餐发现餐点给得十分大方,一块块入味的牛筋Q软不烂,是欲化在口中却突然来个弹牙回击的口感。

招牌牛肉色泽闪著红润的棕色,块块平整不弯曲,连筋也透出果冻色的光芒。筋有筋的Q软,肉的组织也很细致,整碗牛肉面的精髓还是来自这用心熬制的汤头啊!

图片来源:朝食女孩 & Lady L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昆明街91号

营业时间:11:30,14;30开始至售完为止 (星期一公休)

 

3. 曾经没有招牌的牛肉面老店

台北西门町|老王记牛肉面

“老王记牛肉面”闻名的是红烧汤头,喝起来充满牛油香气,老王记牛肉面一直都使用不经过冰冻的“台湾温体新鲜黄牛肉”,现在市面已经很少见,牛肉块炖煮的很入味软烂,是很传统的台湾味道。

图片来源:猫大爷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号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11:00~14:30;17:00~售完为止,周六11:00~14:30,周日休息

 

4. 加汤加面不用钱 还送饮料

台北西门町|富宏牛肉面(原建宏牛肉面)

吃到饱最低只要90元!店内其实找不到加汤加面不用钱的字样,可以直接跟服务人员说,而且内用每一碗面送一瓶铝箔包的饮料!

一碗不到100元的牛肉面,怎么算起来都是CP值超高!加上24小时营业,不少南部人和国外旅客都慕名而来。

“富宏牛肉面”的图片搜寻结果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洛阳街69号

营业时间:24HR

 

5. 超清甜蔬果汤头

大安区|牛庄园牛肉面

“牛庄园牛肉面”颠覆了传统的“牛肉面店风格”,营造出时下最受欢迎的工业设计风,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小酒馆!

“牛庄园”的选择非常多,光是牛肉部位就有四种可选,另外还有干拌面,甚至鸡肉面、蔬菜面等。小菜、切盘也都十分受到欢迎喔!

地址:台北市四维路170巷27号

营业时间:11:30-14:00,17:00-20:00

 

6. 牛肉面界的无菜单料理

行天宫站|廖家牛肉面

一家普普通通外观的牛肉面店,居然可以配无菜单料理?吃牛肉面一个人可以吃超过$1000?没错,老板老廖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店内的招牌“月亮”是牛的膝盖半月软骨,卤的通透入味,胶质丰富,比牛筋更好吃,牛肉面汤头极致清甜,喝完还会回甘!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原街41号

营业时间:11:30–14:30, 17:00–21:00

 

7. 近七十年老店

刘山东牛肉面|隐藏版菜单

“刘山东”创立于1951年,到现在已快70年,地点位于早期台北闹区巷弄内,人潮仍是络绎不绝,第二代刘老板掌厨中,老店空间狭小却很有传统味。

“刘山东”的面分量不小,肉块和面条都给的多,一碗吃下就很饱,是高CP值的牛肉面。

图片来源:猫大爷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开封街一段14巷2号

营业时间:08:00~20:00(周日休息)

 

8. 川味清炖各有千秋

大安区|永康牛肉面

如果你爱筋肉比例恰好的牛腱肉,就不能错过永康牛肉面,特别推荐半筋半肉面,因为牛筋大块、软硬度适中,面条虽细,却扎实有劲,吸附汤汁比例更高。

永康牛肉面在今年也荣登米其林Bib Gourmand!

“永康牛肉面”的图片搜寻结果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2段31巷17号

营业时间:11:00-15:30、16:30-21:00

 

今年,台湾招牌美食牛肉面,在必比登推介榜上共有8家餐厅入选,包括“永康牛肉面、牛店精炖牛肉面、刘山东牛肉面、林东芳牛肉面、廖家牛肉面、老山东牛肉家常面店、建宏牛肉面”。

其中,“清真中国牛肉面食馆”的肉品经过“清真(halal)认证”, 被推荐是“别具风味,值得前往一尝。”

台北包车行程客制化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