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夏日避暑新選擇!全台灣15座必去銅板價博物館

台灣景點懶人包

2019-08-06

瀏覽數 5848

台灣的夏天真是令人又愛又恨,除了到海邊玩水沁涼之外,在外頭多走一步都會滿頭大汗,本篇就來探索遍佈全台的博物館,不僅強勁的冷氣非常舒服,博物館也是最能體會歷史文化的地方,非常適合安排進行程,作為緊湊旅途中的中繼點,相信一定會為旅程加分不少!

 

國家級博物館

【台北】國立臺灣博物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開放:週間 9:00-17:00  例假日 9:00-18:00

座落於台北車站周邊的228公園內,離西門町也不遠,外乖建築華麗浮誇,裡頭的建築細節更是美不勝收,這裡是台灣的第一間博物館,前身為總督紀念館,可說是創台灣博物館之先驅,理由記載台灣歷史文化的點點滴滴,非常值得一看,除了交通方便,這裡的門票只要30元,相當實惠。

「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開放:週間 9:00-17:00  例假日 9:00-18:00

基隆可說是北部海岸線的一顆明珠,與台北都市面貌截然不同,呈現了海邊都市的面貌,許多遊客會選擇在北海岸、九份金瓜石地區旅遊完之後,造訪基隆,而海科館就坐落於港邊,白天到東北角看海,再來這邊參觀博物館是最佳選擇,裡頭介紹台灣的海洋環境,也專為小朋友打造的專區,還有IMAX3D的海洋劇場,相當豐富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20 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這裡從地下一樓到地上六樓所展示的全都與工業藝術息息相關,並設有許多體驗設施,除了處處充滿驚奇,還能一邊學習我們所不知道的科學知識,此外,科工館還有個亞洲最高的室內旋轉溜滑梯,16秒就能從六樓抵達地下一樓,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孩子們絕對會玩到不想回家。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南】國立台灣文學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9:00-18:00

位於歷史古都的台南文學館,本身就是一座引人注目的古蹟,外觀即相當復古,這裏主要蒐集、整理、典藏與研究臺灣近代文學史料,現今政府的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亦在此辦公,完善地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台灣文學史。

「國立台灣文學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地方特色博物館

【台北】北投溫泉文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10:00~18:00

北投位於陽明山腳,這座火山為北投地區帶來了豐富的溫泉天然資源,許多人專程到北投泡溫泉,泡完還可以到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這裡原先是公共的溫泉浴場,現在成為史蹟保存博物館,可說是名副其實地收錄了溫泉之都北投的歷史文化,相當值得前往參觀。

「北投溫泉文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北】台北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1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10:00-17:30

台北故事館就位於知名的台北美術館與圓山公園旁邊,交通相當便捷,外觀就像一座歐洲童話小屋,夢幻的外表乘載了許多台北老故事,台北故事館雖說空間不大,但建議可以與周邊的市集,圓山公園、北美館等熱門景點一同參觀。

「台北故事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北市】坪林茶葉博物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開放:週間 9:00-17:00  例假日 9:00-18:00

坪林是新北市的知名產茶地區,您可以一品知名的文山包種茶與茶料理,除此之外還能參觀茶博館,認識台灣茶葉的製程與細節,相當建議與台灣地區的千島湖、坪林、烏來等地方進行包車一日遊,距離台北市車程約為1個小時,相當方便。

「坪林茶業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溪】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11號後棟2樓

開放:週二至週日 9:30-17:00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它是桃園首座博物館,特別得是這是台灣首座「無圍牆博物館」,整個大溪地區,都是博物館範圍! 大溪老城區可說是處處都是歷史,能深刻體會大溪最在地的生活故事。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苗栗】台灣客家文化館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開放:週三至週一 9:00-17:00

苗栗除了南庄原住民文化、油桐花之外,還有相當值得看的台灣客家文化館,裡頭有許多客人文化展示品,也能品嚐最道地的客家料理,讓您彷彿走進客家村落內。

「台灣客家文化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嘉義】國家廣播文物館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寮頂村民權路74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9:00-11:00/13:30-16:00

嘉義民雄以著名的鬼屋知名,但其實還藏著見證台灣歷史的地方,這座廣播文物館是日治就建立的放送電台,從前是作戰的廣播中心,現在則為廣播文物館,也因獨特建築設計成為台灣建築百景之一,內部更是充滿寶物,館內有許多廣播器材古董,還有206公尺高的鐵塔蹤跡,有機會來到嘉義不訪也來這參觀喔。

「【嘉義】國家廣播文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南】司法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07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司法博物館以前是為台南地方法院,與總統府都是出自於同一位日本建築師之手,可說是全台最美法院!有著華美的巴洛克外表,成為了近年來年輕人的打卡熱點,而裡頭的辦公室、法庭現今也都作為展示空間用途,您能深入瞭解日治時期至今的台灣司法演變,還有模擬法庭的體驗了,穿上檢察官、法官的法袍拍張照也留念一下吧!

「【台南】司法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南】台南總爺藝文中心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開放:週三至週日 9:00-17:00

前身為糖廠的台南總爺藝文中心,擁有綠意盎然的園區裡,各類藝術作品遍佈,這裡的建築館舍眾多,包括紅樓建築、紅磚工藝館,還有展示麻豆地區老故事的倒風內海故事館等,在總爺藝文中心裡,看見的不只有自然,還有歷史,還有藝術,讓人在一趟旅程中,得到滿滿的知識,還有氣質。

 

 

大學博物館

【新北市】關渡美術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 10:00-17:00

充滿藝術底蘊的台北藝術大學校園依山而建,並打造了全台灣第一所藝術大學美術館,獨特的館內外設計包含了展覽廳及戶外廣場,校園也能俯瞰淡水河岸與觀音山,是個放鬆散步的好地方。

相關圖片

 

【台中市】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 9:30 -17:00

亞洲大學內有座國際建築之作,是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現代美術館,從內而外,連柱子也全是由三角形所構成的,堪城建築神作,典藏以亞洲年輕藝術家作品為主,充滿無盡創意與特色,逛完美術館後到廣大校園散散步也是樂活的一種!

「【台中市】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南市】成功大學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開放:週二至週日 10:00-17:00

位於台南市中心的成功大學,除了是台灣名校之外,也是古都台南古蹟群的一環,校園內有一座博物館,是由舊行政大樓改建,除了展出校史故事也有多元的展覽內容,參觀完博物館,漫步許多著名人物都唸過的成大校園,感受一下校園內的青春氣息,晚上再到附近的大東夜市大啖台南小吃美食!

「成功大學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貓編總結:

世界最佳博物館榜單中,台灣就有兩座名列其中,旅行可透過參觀博物館,迅速了解目的地的歷史文明和文化內涵,有許多博物館建築本身也是一件藝術品,希望本篇文章能激發各位旅人的靈感,夏日炎炎,除了安排戶外景點的行程,來一趟慢步調的文藝之旅也挺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