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來台灣不能錯過的麻辣火鍋推薦

台灣景點懶人包

2018-12-17

瀏覽數 13829

冬天來台灣除了泡溫泉,就是享受麻辣鍋了!台灣的火鍋選擇種類超多,有單點也有吃到飽,五花八門的特色也是數不清。

推薦8間身為台北人不可能不知道的麻辣火鍋給你們參考,其中也包含小編最愛的詹記和鼎王!推薦給大家,冬天一起吃火鍋最幸福了!

 

1. 肉麻式服務!

美甲按摩國劇通通來-海底撈 

(圖片來源:海底撈)

講到「海底撈」,除了想到好吃的麻辣鍋外,當然還有服務至上的肉麻式服務,包含指甲美容、擦皮鞋、按摩、兒童遊戲區都是免費

坐上桌,送上髮夾、保護手機夾鏈套,邊吃火鍋,服務生隨時送熱毛巾,還有師傅表演拉麵秀,四川變臉秀,一頓飯吃下來,至少有5位以上服務生噓寒問暖,服務無微不至。

「海底撈」鍋底口味相當多種,大約有9種湯底,鍋底型式可以選四宮格鍋或鴛鴦鍋,食材可以選擇點〝半份〞或〝整份〞。

目前海底撈在全台有多間分店,海底撈是不限用餐時間的,所以就算有訂位也沒辦法保證可以準時入席,但有訂位順序可以比較前面,建議一定要先訂位啊!店門前的哈根達司、薑茶、開水、餅乾,是等叫號時就可以先開吃的,即使等待也不無聊。

消費方式:海底撈無低消、無服務費、無用餐時間限制。

官網:http://www.haidilao.com/ 

 

2. 在地超人氣首推-詹記

(圖片來源:女生下班後部落格)

詹記麻辣火鍋總店是在地超人氣排隊店,千萬要訂位,不然現場得排很久,建議一個月前就要先訂。

裝潢屬於十分復古的台式餐廳。東西物美價廉因此受到在地人喜愛。

點餐方式是先選鍋底,再點主菜。鍋底含基本的鴨血、豆腐,特別要注意的是,不是免費無續吃到飽,「限量加購」想再吃自己單點付費喔。辣度分大辣、中辣、小辣、微辣。

詹記麻辣火鍋菜單中除了招牌的鴨血豆腐外,油條、牛肉、玉米、爆漿芝士包等也都很讚,高評價實至名歸!

消費方式:鍋底依人頭計價,其餘單點。

官網:FB粉絲頁

 

3. 紅酒喝到飽-馬辣

(圖片來源:馬辣)

馬辣可以說是台灣麻辣鍋吃到飽的先驅者,從第一家店開始至今此品牌也有十年了,對於餐廳來說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而切還能越開越多分店更厲害。

馬辣的一大特色就是提供紅酒喝到飽,最近又開了新馬辣,所有的肉品+海鮮升級,澳洲M9黑毛和牛吃到飽,丹麥A級松阪豬吃到飽,美國無骨牛小排,美國PRIME霜降雪花牛,美國頂級牛五花,美國安格斯牛,美國嫩肩莎朗,低脂小沙朗,這些肉品,還有天使紅蝦吃到飽,這樣組合的新馬辣,不來吃實在很過意不去。

消費方式:依時段計費,吃到飽,限時2小時。自帶飲料、酒類,免收開瓶費。

官網:http://www.mala-1.com.tw/

 

4. 港人最愛-太和殿

(圖片來源:太和殿)

消費方式跟鼎王、老四川一樣,但太和殿的麻辣鍋更是不少港星來台指名要吃的名店!

當然除了港星以外,還有不少外國客人也慕名而來呢。

除了麻辣鍋,鴛鴦鍋跟別家不同,是豚骨口味,鍋底的鴨血豆腐都無限量供應

上菜都會詢問是否先幫忙下鍋,某些特定食材會先幫忙處理,等於一上桌豆腐、鴨血、丸子、大腸都可以享用了。在這裡的大腸還有先行滷過,可是鹹香彈Q非常推薦!

消費方式:單點,消費方式每桌低消$1000、每人酌收鍋底費用。

官網:https://www.taihodien.com.tw/

 

5. 裝潢時尚 環境舒適-無老鍋

(圖片來源:無老鍋)

店面設計的簍空壁雕以木質設計,細緻的吊燈,亦有小巧流水、蠟燭等裝飾,古色古香,優雅而愈顯典雅,空間極大而寬敞,選用木桌搭配木椅,可靠背,坐起來舒適且毫無壓迫感。

湯底有冰淇淋豆腐白湯鍋- 白澄澄的鍋底,秉持著千滾豆腐萬滾魚的烹製手法,將雞骨、豬大骨、洋蔥、青蔥、薑、蒜頭等,食材加入熬煮,將食材原味激發出來,再放入特製中藥,增添湯頭的回甘韻味,口味溫潤香醇,而韻味十足,順口潤喉,好好喝呀!

無老辣香鍋-以中藥八角粒、帶殼龍眼、月桂葉、紅棗、花椒粒、白芝麻、枸杞、孜然、牛蒡、蓮子等,數十種中藥材長時間熬煮,再加入清香高湯,成就這鍋風味獨特的美味湯底,強調食材原味,麻口而不辣喉,入喉回甘,看來紅通通的,實際入口是濃郁的辛香,麻而微辣,最後是甘醇餘味。

消費方式:有單點及套餐方式可選擇。

官網:https://www.wulao.com.tw/

 

6. 冰品選擇最多-小蒙牛

(圖片來源:小蒙牛)

小蒙牛香醇湯頭的秘密乃精燉八小時高湯,加入紅棗、枸杞、桂圓...等草本植物熬煮而成,白湯香醇濃郁,麻辣湯底由獨門香料及紅棗、枸杞、麻黃、桂枝等中藥材及天然香料熬製而成,一上桌,香辣味撲鼻而來,湯頭帶著溫和的辣度,紅湯麻辣卻不刺激脾胃,不會令人不適。

養生鍋底由許多中藥材共同熬煮,味道非常濃郁,徹底發揮了蒙古火鍋不沾醬的特色,不沾醬吃法,可吃到食材的新鮮原味,也貼心準備芝麻醬,給喜愛沾醬的客人,吃起來口感也更多層變化。

「小蒙牛」採吃到飽方式,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除了火鍋,冰品最讓人驚艷,有莫凡比、卡比索、黛瑞金球、杜老爺,其中杜老爺的冰櫃還有曠世奇派、明治冰棒、杜老爺麻糬冰等冰棒。

消費方式:吃到飽套餐,自備酒水者不另收開瓶費,用餐時間2小時,食材無限量供應,如有浪費每人將酌收100元清潔費

官網:http://www.mongobeef.tw/index.html

 

7. 一年四季都適合-老四川

(圖片來源:老四川)

老四川引進正宗「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的道地巴蜀麻辣風味,但其實它是發跡自離四川幾千公里遠的東北哈爾濱。

老四川有一些免費招待的小菜與甜點,其中最有特色的便是川味涼粉,浸泡在紅油、花生、花椒、芝麻的湯汁中,吸收了香、麻後的涼粉,除了本身的滑嫩 Q 彈之外,更多了香辣味,涼粉是冰涼冰涼待的,卻又是辣辣的,格外開胃,其他還有開胃小菜毛豆、小黃瓜...等

消費方式:採單點計費,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

官網:http://www.oldsichuan.com.tw/

 

8. 服務品質沒話說-鼎王

(圖片來源:鼎王)

鼎王的鍋底有兩種麻辣鍋以及酸菜白肉鍋,除了在店內用餐之外也有提供宅配、外帶外送服務,很多人過年圍爐就直接訂鼎王的宅配包或是到店外帶回家圍爐。

麻辣鍋有多種中藥加上大量蔬果熬煮;酸菜白肉鍋則是自然發酵的酸白菜加上雞骨豬大骨練煮而成,光是湯頭就很讚,點份鴛鴦鍋再加上超大肉盤、爆炸多海鮮總匯、川丸子、蟹滑等幾樣就非常澎湃豐盛,朋友聚會吃完大家都很滿意!

中國風的建築裝潢,座位以四到六人方桌為主,也有圓桌包廂。服務人員非常親切,招呼介紹或是上菜加湯都會九十度鞠躬,整體用餐的感覺,服務非常好。

消費方式:單點計費,每人酌收鍋底費用,用餐時間限90分鐘,訂位保留10分鐘,逾時將自動取消座位。

官網:https://www.tripodking.com.tw/


看完這篇對台北的麻辣火鍋店應該有個底了吧!記得去之前最好先訂位,因為台灣人可是出奇地愛吃火鍋!

台北包車一日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