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如何開始在家做瑜珈?居家瑜珈五步驟上手!

瑜珈

2021-06-11

瀏覽數 3489

作者:橘子貓編輯部 / Lawa

最近很多人都因為疫情宅在家沒有出門,橘小編之前在文山區景美捷運站附近的橘子貓瑜珈教室的課程也暫停了,但瑜珈練習並沒有因此而暫停,我反而開始嘗試「居家瑜珈」,練習了兩個禮拜整理了以下五步驟分享給大家,希望乖乖待在家的同時,也別忘了起來動一動唷!

 

 

1・找個舒適安靜的角落

在家做瑜珈不需要專業的教室,只需要騰出屋內一個平面、不雜亂且沒有任何分心之物即可,家中如果有線香、蠟燭或是香氛小物也可以用來營造氛圍,另外也可以準備音響搭配瑜珈,根據你要做的瑜珈類型,選擇適合的音樂會有助於激勵瑜珈練習唷!

 

2・準備瑜珈服裝、用品

在家做瑜珈什麼都可以從簡,但唯獨服裝和用品還是建議要做到位,因為舒適的裝備練習起來更能事半功倍,像是厚度剛好的瑜珈墊在保有舒適度的同時還能減緩膝蓋和關節的不適,瑜伽磚和瑜珈帶能輔助並維持穩定度,還有最重要的瑜珈服裝,更能提升支撐度與包覆性唷!

 

3・選擇能釋放身心的瑜珈

如果是剛接觸瑜珈的初學者,建議可以先從靜態瑜珈開始練習,難度相較沒那麼高,也能慢慢適應在家自主練習的氛圍和頻率,而常見的靜態瑜珈有哈達瑜珈(Hatha Yoga)、陰瑜珈(Yin Yoga)、艾揚格瑜珈(Iyengar Yoga)等,屬於較重視體式和筋骨的伸展,讓身體和心理都能達到全然的放鬆。

 

4.規劃練習瑜珈的時間

在家練習瑜珈時建議大家可以在開始前先規劃好每次要練習多久,因為很多人在開始前都會預設有大把時間可以慢慢練習,但實際上很容易被打斷,也因此放棄持續練習,但其實無論是十分鐘或一個小時,只要事前規劃好都能成為專屬你的瑜珈練習時間,只要開始一定不會白費的。

 

5.擁有自律的心

居家瑜珈跟平常在外面上瑜珈課最不同的點就是沒有老師,所以本篇最重要的步驟其實是擁有一顆自律的心,以上介紹的四個步驟都是制式化,只需要選擇和照做,但最後一個步驟是要靠自己才能達成,無論是外界的影響或是內心的干擾,只要做到自律就能替你的居家瑜珈注入身心靈所需的能量。

 

橘貓貼心提醒

在這樣情勢緊張的非常時期,橘小編非常推薦建議大家在家可以嘗試一些新的體驗,像是這次介紹的居家瑜珈,不只讓身體動一動,也同時能讓心理接收一些正能量,期待能重回瑜珈教室的那天,我們在橘子貓瑜珈教室不見不散唷!

 

橘子貓瑜珈-文山館

橘子貓瑜珈願和所有愛好瑜珈,生活在瑜珈裡的夥伴們

一起在瑜珈世界裡探索,以「瑜珈」這把鑰匙,開啟共同生命的美好大門。

 

教室官網:https://tttrips.com/themes/yoga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ttripsyoga/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107號(近捷運景美/萬隆站)

電話:02-29343589

課程諮詢: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