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2023龜山島牛奶海SUP|包船費用、行前準備、出航時間、行程亮點

帆船

2023-01-31

瀏覽數 174813

 

 

各位橘貓老朋友

我們網站在111年4月的時候已經搬至新站囉!

歡迎舊雨新知移駕至新站 預定您的歡樂牛奶海行程 :)

 

點我前往新官網

 

 

還記得2020年夏天爆紅的「龜山島牛奶海SUP」嗎?如果前年沒如願搭上帆船,那今年你不能再錯過了!不要說橘小編沒有說,如果2023夏天想要完成這項清單,現在就要開始著手計畫了,包括龜山島牛奶湖SUP、牛奶湖包船看日出等,如果不知道要怎麼開始規劃,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關於龜山島牛奶海

宜蘭龜山島屬於活火山,每天都有溫泉不斷從海底湧出,當高溫硫磺泉與海水溶合時,海面就會呈現出乳白與天空藍的漸層色澤,一路延伸至半個龜山海岸線,非常的美,這就是「牛奶海」的由來。

 

 

交通方式

行程的集合地點位在宜蘭的「烏港遊艇碼頭(圖下)」,客運轉走路5分鐘、火車轉計程車都可以到,非常方便。遊艇碼頭的電動大門平時都是關著的,只有船長與碼頭人員有鑰匙可以開門,建議大家在行程出發前,約好一個時間提早到,對大家都方便,行程也能準時出發。集合地點:宜蘭烏石港遊艇碼頭

交通方式

說明

客運

從台北捷運圓山站或南港展覽館站搭乘1877車次到達總站烏石港後,再步行5分鐘至遊艇碼頭。

查看時刻表

開車

國道五號至頭城交流道下右轉,往北行駛約15~20分鐘,過蘭陽博物館後即可看到標示「烏石港」之路口,右轉到底即是遊艇碼頭。周遭設有停車場。

公車

可搭乘火車至頭城站或礁溪站再轉乘公車131車次至烏石港站下車
亦可搭乘葛瑪蘭客運或首都客運至礁溪轉運站再轉乘公車131車次至烏石港站下車

查看公車131車次時刻表

 

 

 

常見問題

1. 建議的出航日期與天氣 ?
最適合前往龜山島體驗牛奶海SUP的月份為六、七月的日出、上午時段,天氣晴朗穩定能捕捉到牛奶海最美的畫面。

 

2. 牛奶海行程的價格落在哪?
今年船家非常之多,包船下來每人負擔的費用落在2~5千不等,人數越多均分的費用越低 (圖下資料:大橘貓20人船)。若你們只有2、3位想要參加龜山島的行程,也可以參考橘子貓目前的牛奶海散客團開團日期。


Photo by / 海洋橘貓8人船

 

Photo by / 大橘貓20人船

 

 

3. 多久前要預訂?
牛奶海的假日船班很多都已經被提早包下來,建議大家提前兩個月預定。

 

4. 集合地點在?
出航的集合地點位在宜蘭烏石港內的「
遊艇碼頭」,這裡不對一般民眾開放,所以沒參加行程是不能進去的。另外,因為日出團要摸黑出發,如果是容易暈船的人,請務必於半小時前服用暈船藥。

 

5. 當天行程需要帶什麼?【一看就懂懶人包】夢幻奶藍色的海洋美景!龜山島牛奶湖SUP體驗

 

 

行程亮點

亮點一|遇見夢幻牛奶海

 

隱藏在龜山島周圍的「牛奶海」,當島嶼海底溫泉湧出,深藍的海水遇上高溫的湧泉,自然形成了有如牛奶般的療癒漸層色,站在SUP上近距離進入海域就像走進電影海報裡一樣夢幻。

牛奶海SUP

 

橘貓小叮嚀

大家最想去的藍色牛奶海區域只佔龜山島一小部份,而那區域的海流很強,所以要看當天風浪狀況,船長會決定是否能夠下水進行SUP活動!而牛奶海漸層明顯程度也是要看運氣!海底溫泉噴發的狀況每天都不一樣,根據船長回報,時間越早漸層顏色可是會越漂亮、明顯喔!

 

 

亮點二|後花園秘境SUP玩水

位在龜首的牛奶海因海流較強,船長當天會視風浪狀況調整行程,若風浪狀況不適合下海體驗,船會在龜山島秘境的後花園或眼鏡洞下錨,放大家下海玩SUP。

聯合報報導 / 橘子貓秘境SUP+包船看日出! 帆去最美「龜山島牛奶海」

 

 

 

SUP是什麼?

SUP立槳衝浪,它是一種結合衝浪和帆船滑行原理的板類運動,就像划船或是划獨木舟一樣,近年來在國外非常受歡迎,今年夏日如果你覺得學衝浪太難,那SUP會是你水上運動入門的最好選擇。

 

 

一次出海絕對可以讓大家玩到虛脫,拍到美到不行的照片再回家

 

 

亮點三|海上最美日出&月亮夜航

今年牛奶湖SUP行程分了三個場次,分別是日出場、上午場、夕陽場。因夏天容易碰上午後雷陣雨,所以日出與上午團成了夏天拍照最熱門的時段。特別是在滿天星空下出航,聽著船上音樂與海浪輕輕拍打聲,看著日出,從海平線升起來的瞬間,內心都跟著平靜了起來。

 

重點整理

牛奶海包船最佳月份是6月~8月 

天氣海況最好,不容易碰上颱風與東北季風而取消行程。若可以解決交通跟睡眠問題,追日出吧

據船長回報,早晨的牛奶色漸層會越漂亮明顯

 

遇上壯觀的夢幻牛奶海全憑運氣

龜山島牛奶海是自然現象,每天海底溫泉噴發的狀況都不一樣

 

不是每次都可以下牛奶海玩水的

牛奶海域的海流特別強,只要一碰上季風讓海況變差,船長就不會讓你下水 (人會被海流帶走) ,船也不會停留(拍照的請提早準備好)

 

對於下牛奶湖玩SUP、拍照的特別規範

船上沒安排教練或者遇上陰天使浪況變差,在牛奶海海域玩水會非常危險

而後花園區域是空拍禁航區,剩下龜山島兩側跟龜首可以飛,要特別注意

 

掌握去牛奶海拍照的最佳時段

清晨5點-7點,太陽剛升起時,光線不是很強,水面充斥著淡淡的霧氣,畫面相對比較自然柔和 

上午8點-11點、下午3點-5點 ,拍攝出來的畫面比較明亮,不像正午的強烈陽光容易過曝

 

閱讀更多:【一看就懂懶人包】夢幻奶藍色的海洋美景!龜山島牛奶湖SUP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