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越幣換錢攻略

東南亞

2020-05-22

瀏覽數 26307

就匯率來講,台灣的銀行與國際機場的匯率其實相當的差,因為越南盾在台灣並非主要的國際貨幣,所以匯率很不漂亮,建議大家可以先換約台幣1000元的越南盾放在身上、足夠應急就好,剩下的部分,帶著預先換好的美金,到越南當地銀樓兌換即可。

 

|越南幣介紹|

越南盾相對新台幣來說幣值很小,也因此鈔票的面額超大,台幣最大2000元一張,越南盾最大居然可以到500000一張

以下提供越南盾面額對照圖,幫大家複習一下。(1新台幣=766.43越南盾 / 1越南盾=0.0013新台幣)

▲ 越南盾面額快速對照圖

 

而以上金額可以買什麼?

1萬-10萬越南幣可以做什麼:給小費、吃河粉、買飲料、吃路邊攤美食 (台幣10~130元)

20萬越南幣可以做什麼:吃道地海鮮、享受按摩、去洗頭 (台幣260元左右)

50萬越南幣可以做什麼:吃特色餐廳、觀光區海鮮、品質中上的美甲、按摩店 (台幣650左右)

 

|閱讀更多|

 

|本篇重點|

去越南旅遊前,去哪裡換錢比較划算,以及怎麼換錢匯率最好呢?讓橘編我一次告訴你!

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愛跑越南銀樓換錢,在越南胡志明、峴港、河內市區都有著不少的銀樓,注意帶美金去換匯率最好喔!

 

要怎換錢匯率最佳?這百年不變的問題依舊火熱的在搜尋排行榜上歷年不衰,方法也有許多種,橘編在這要告訴大家,透過橘編在越南在地同事回報,先在台灣準備好美金,等到抵達越南後再去銀樓換錢,匯率是最好的。

 

 

旅遊後則有三種方式把剩下的越幣換回台幣

方式一:在越南的換幣所/銀樓/機場把越南幣換美金,回台灣後用美金換台幣

● 最常見的做法,據說匯率最佳,但是加上台灣銀行收取的手續費後基本上與方法二無異

● 注意:機場匯率低,可以的話在越南當地換幣所跟銀樓先換掉

 

方式二:在越南的換幣所/銀樓把越南幣直接換回台幣

● 最快速、簡單的做法

 

方式三:與背包客棧的「越南幣匯率兌換討論區」的網友換取台幣

● 有很多在越南工作的台商長期有換幣需求,所以匯率較好(擁有議價空間)

● 換幣討論區傳送門:(請點我)

● 注意:不論是面交還是網路交易,小心詐騙猖獗,不要受騙

 

越盾換台幣方法比較表

  方式一 方式二 方式三
便利性
匯率值
手續費
橘編推薦   V  

 

這三種方式都各有人選擇,橘編最推薦方式二

因為帶美金回台灣,再換回台幣,台灣的銀行還會多收手續費,相較之下還是直接在越南換成台幣比較划算

 

 

|橘貓重點統整|

1. 近年內台幣在越南的匯率越來越差,建議攜帶美金前往越南換取越南盾會更划算 

2.不建議帶越南盾回台灣換台幣,因為台灣的銀行為避免匯率風險,越南盾兌換台幣的匯率是很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