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越币换钱攻略

东南亚

2020-05-22

浏览数 26291

就汇率来讲,台湾的银行与国际机场的汇率其实相当的差,因为越南盾在台湾并非主要的国际货币,所以汇率很不漂亮,建议大家可以先换约台币1000元的越南盾放在身上、足够应急就好,剩下的部分,带着预先换好的美金,到越南当地银楼兑换即可。

 

|越南币介绍|

越南盾相对新台币来说币值很小,也因此钞票的面额超大,台币最大2000元一张,越南盾最大居然可以到500000一张

以下提供越南盾面额对照图,帮大家复习一下。(1新台币=766.43越南盾 / 1越南盾=0.0013新台币)

▲ 越南盾面额快速对照图

 

而以上金额可以买什么?

1万-10万越南币可以做什么:给小费、吃河粉、买饮料、吃路边摊美食 (台币10~130元)

20万越南币可以做什么:吃道地海鲜、享受按摩、去洗头 (台币260元左右)

50万越南币可以做什么:吃特色餐厅、观光区海鲜、品质中上的美甲、按摩店 (台币650左右)

 

|阅读更多|

 

|本篇重点|

去越南旅游前,去哪里换钱比较划算,以及怎么换钱汇率最好呢?让橘编我一次告诉你!

世界各地的观光客都爱跑越南银楼换钱,在越南胡志明、岘港、河内市区都有着不少的银楼,注意带美金去换汇率最好喔!

 

要怎换钱汇率最佳?这百年不变的问题依旧火热的在搜寻排行榜上历年不衰,方法也有许多种,橘编在这要告诉大家,透过橘编在越南在地同事回报,先在台湾准备好美金,等到抵达越南后再去银楼换钱,汇率是最好的。

 

 

旅游后则有三种方式把剩下的越币换回台币

方式一:在越南的换币所/银楼/机场把越南币换美金,回台湾后用美金换台币

● 最常见的做法,据说汇率最佳,但是加上台湾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后基本上与方法二无异

● 注意:机场汇率低,可以的话在越南当地换币所跟银楼先换掉

 

方式二:在越南的换币所/银楼把越南币直接换回台币

● 最快速、简单的做法

 

方式三:与背包客栈的“越南币汇率兑换讨论区”的网友换取台币

● 有很多在越南工作的台商长期有换币需求,所以汇率较好(拥有议价空间)

● 换币讨论区传送门:(请点我)

● 注意:不论是面交还是网络交易,小心诈骗猖獗,不要受骗

 

越盾换台币方法比较表

  方式一 方式二 方式三
便利性
汇率值
手续费
橘编推荐   V  

 

这三种方式都各有人选择,橘编最推荐方式二

因为带美金回台湾,再换回台币,台湾的银行还会多收手续费,相较之下还是直接在越南换成台币比较划算

 

 

|橘猫重点统整|

1. 近年内台币在越南的汇率越来越差,建议携带美金前往越南换取越南盾会更划算 

2.不建议带越南盾回台湾换台币,因为台湾的银行为避免汇率风险,越南盾兑换台币的汇率是很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