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列表

北碧包車一日遊|原來金城武、綜藝玩很大都在北碧取景!

泰國

2019-12-10

瀏覽數 5313

這次去泰國旅行的重點不在曼谷,也不是清邁,而是離曼谷約兩個多小時的「北碧」,因為最近全民男神金城武竟然到北碧拍綠X園的廣告(據說取景地是在Baan Kokkod),還有綜藝玩很大團隊也到北碧拍攝,所以這次我們決定包車玩北碧!玩北碧有兩個很熱門的路線,一個就是這次我們去的「死亡路線」,而另外一個行程是「森林自然路線」,兩個行程都能深刻體驗北碧的美,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旅行方式去認識北碧吧!

 

行程時間表

北碧死亡鐵路之旅一日遊建議時間表
8:00  飯店集合出發
11:00  虎穴廟 Wat Tham Suea
12:30  死亡鐵路 Death Railway
14:00  茉莉之城 Malika、桂河大橋 River Kwai Bridge
16:00  返回曼谷市區

 

 

泰國其他旅遊文

 

關於北碧

位於泰國中部西邊的一個府「北碧」,緊鄰緬甸,距離首都曼谷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及地勢,造就北碧擁有別於其他熱門觀光地區的壯闊美景,除了瀑布、河流、洞穴奇景外,加上北邊地形屬高原地帶,還可以看到山巒起伏連綿的自然景觀,這都是北碧讓人不得不著迷的原因。

 

行程介紹

8:00 飯店集合出發

行程當天一早專車會直接到曼谷的飯店來接(在預訂行程的時候記得提供飯店名稱和地址給客服人員),這替我們省下了很多轉乘的時間,而且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如果是要自己去真的很虐,加上我們這次報的是迷你團,兩人就能成行,除了拉車路上能好好休息,在走行程的時候也不會人擠人或等來等去的。

 

11:00 虎穴廟 Wat Tham Suea

第一個去的景點就讓我們非常印象深刻,是一座位於山腰的虎穴廟,從遠遠的地方就能看見非常有特色的各式廟宇建築。據說這裡以前曾有苦行憎來修行,並得到老虎的保護,所以被信眾命名為「虎穴廟」,後來也由信眾們集資陸續建造成如此壯觀且非常具代表性的寺廟,吸引各國旅客特地到北碧參觀。

 

在虎穴廟裡沒有老虎,但有一座18公尺高的大佛,整座大佛貼滿了金色的馬賽克磁磚,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非常耀眼,周圍則滿是正在供佛、祈福、發願、膜拜的信眾,可以看得出來虎穴廟在北碧當地人心中是多麽重要的存在。除了大佛,佛塔也非常推薦大家進去走走,因為每個建築都非常有特色!

 

12:30 死亡鐵路 Death Railway

接著我們前往北碧最知名的景點「死亡鐵路」,也有人稱它為「泰緬鐵路」。在二戰時期日本佔領緬甸時,為了建造這條通往緬甸的鐵路,徵用了許多建造工人且大多為各國戰俘,而當時的環境非常不友善,造成許多人為此失去性命,這裡也以「死亡鐵道」的名稱成為世界有名的事件和地標。

 

全長415公里的鐵路,其中最有經典的就是位於北碧的這一段,所以推薦大家時間夠的話除了在鐵路上走走拍照外,一定要搭上火車體驗行駛在這條極具歷史意義的鐵路上,一邊是河川而另一邊則是緊貼著山壁前行,完全可以想像當初在建造時有多艱難,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14:00 茉莉之城 Malika、桂河大橋 River Kwai Bridge

很多人去日本會穿和服;去韓國會穿韓服,那要去哪裡穿泰服,「茉莉之城」可以,這也是我們會選擇這條路線的原因之一。茉莉之城是北碧的新景點,全城以泰皇拉瑪五世時期的建築和民情打造,包括水上人家、傳統市集、美食等,所以也特別推出泰服體驗,讓人走在這真的會有種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感覺。

逛完茉莉之城後,前往死亡路線的最後一個景點「桂河大橋」。全長約300公尺,橫跨泰國第三大河的桂河大橋是死亡鐵道中非常經典,也被大家公認為最漂亮的一段,因為可以捕捉到火車行駛河上的畫面,除了拍美照外,周圍也有不少市集可以逛,最後一站就是拍好買好替北碧一日遊劃下完美的句點!

 

同場加映:這次的遺珠之憾-森林自然路線

在選擇北碧兩條旅行路線「死亡路線」、「森林自然路線」的時候實在很猶豫,但後來因為和旅伴討論後決定走經典路線,不過約定好了下次要再來北碧把森林自然路線收齊,這條行程路線有幾個亮點分享給大家:

 

#百年祈福巨木-北碧巨木

巨木台灣也有很多,但這棵巨木真的很大,樹幹目測至少要需十幾個人才能圍住,且樹枝向外延伸長達52公尺,比我曾經看過的巨木還要大很多。

 

#天然鐘乳石洞-普瓦寺

在泰國有不少鐘乳石洞,其中在北碧也有一座天然的巨大鐘乳石洞,據說是千年流傳的洞穴,而在洞穴中除了鐘乳石也有許多佛像供人參拜。

 

#世界最大觀音-觀音山菩提寺

在北碧比較偏遠的地方,有一座非常壯觀的觀音,據說是世界最大尊千眼千手的木雕四面觀音,重達150噸,而且做工一點都不馬虎,很值得一看。

 

#動手幫大象洗澡-ElephantsWorld

ElephantsWorld在北碧是很有名保護大象的組織,這裡的環境對大象非常友善,可以幫他們洗澡、陪他們玩耍,不只有趣也是很有意義的體驗。

 

橘貓貼心提醒

下次如果想去北碧,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多安排一天在北碧,因為兩條路線各有特色都非常值得前往。如果要將兩條路線結合,可以直接 詢問客服 就能客製化專屬你的北碧行程唷!